(3)朋友400字作文
亲爱的聋哑朋友们:
你们好! 突然接到一位素不相识人的一封信,一定会惊讶万分吧。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南门小学的一名少先队员,与你们一样,处在花朵般的年龄。今天 ,作为同龄人,我想对你们说…… 我深深知道,你们与平常人相比,生活有着许多缺憾,这使你们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打击,我理解你们的心情,倾听不到美妙的声音,不能与别人交流,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呀!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我们应挑战命运,接受事实。残疾人有什么!张海迪,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造成高位截瘫,但她身残志坚,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了一道道光辉的痕迹,被誉为“中国保尔”,十本作品问世,有三本作品还被翻译成外文流传。保尔,轮椅伴了他一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高度赞颂了他顽强的品质…… 生活对于你们是不幸的,可是你们生在这样的时代,又是幸运的,社会没有忘记你们。如今,在我们国家,有残疾人自己的运动会,有自己的网站。
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样可以成为作家、画家。生活有时在一个地方,为你关上一扇窗户,又会在另一个地方为你打开窗户。 亲爱的朋友们,请振作起来,相信别人能做到的,你们一定也能做到,希望不久的将来,我可以看到你们辉煌的成绩。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此致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