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作文400字
不论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都会给人带来一定的影响。对于我家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一阵敲门声把我从椅子上拉起来。我轻吁一口气,难道那些人都不喜欢文明吗?敲门,敲门,这声音又杂又难听。我朝门走去,边心里嘀咕着。门铃已经安了一星期了,可总是没有人想去用它,真是的。门开了,爸爸走了进来。
“爸爸,怎么不按门铃?”我办着鬼脸气呼呼的问。爸爸一摸脑袋,笑呵呵的说:“老是忘记,敲门都敲习惯了。”
“下次一定要改!”我余怒未消,这口吻有点像下通牒。
“一定改。”爸爸笑着走向房间去了。
我刚坐下来对付那讨厌的数学题,不料敲门声又响了起来。“又是哪个健忘鬼?这回真不应该轻易放过他了。”我暗暗想。
妈妈的脑袋伸进来了,见我一副气急败坏的样子,忙问:“怎么啦?”
“还说呢,你们怎么老不按门铃?”
“这可是习惯的影响,对不起哦。”妈妈忍俊不禁了。
“这是借口,你们怎么可以被习惯左右呢?”我回到桌旁继续做题。
我眼睛望着题,心里却思索这怎样才能是他们改掉这个敲门的习惯。对,门上贴张纸条吧,说干就干,我剪了一张纸,龙飞凤舞的写下四个字,“请按门铃”,然后拿起纸和胶水,奔到门外,带上门,把这纸条贴在最醒目的地方。
“小家伙,你干什么呀?”邻居问我。我笑着回答:“提倡文明。”说完,我忙敲门:“妈妈,开开门……”
妈妈笑呵呵的站在门口:“你怎么不按门铃?”
我望了望那四个醒目的大字,尴尬的笑了,不禁喃喃的说:“习惯的影响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