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习惯400字作文
我觉得在1—4年级中我养成了好多习惯,不过,我觉的我养成最好的习惯是数学改错本。
我在学习中经常是数学不会,每次妈妈一教我就会了,但下次遇到这种题还是不懂,所以,我就办了一个改错本,专门记不会的题和错题,但有时候妈妈不督促我我就不想抄了,后来,妈妈问我:“你觉得错题本对你有帮助吗?”我说:“嗯,有了错题本就可以每次看看,题下次就不会错了。”于是,我每次写完作业后,就把数学不会的题抄上,那样我每次星期六、日可以看看,更加深印象,但我坚持没多长时间就坚持不下来了,妈妈说:“你每次抄两页我就给你一颗星,攒够十颗星就给你一个小礼物,我一听,就同意了。
我就又开始抄题了,就这样,我没每抄两页就有奖,由于我错的比较少,所以两三天才能得奖,后来,我也渐渐发现了抄题的乐趣,老师还表扬过我,更增加了我抄题的兴趣,是我一直坚持到现在,目前,我还没有放弃。
其实,要养成一个好习惯,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但只要你不断的努力,一定能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