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习惯400字作文
哟!你们看,教室里的那个女孩的坐姿多“酷”啊。两腿架在板凳上,侧着身子坐着,一副似看书非看书的样子。
她不但书写粗心大意,而且做题目从不爱动脑筋,作业写好也没有检查的习惯,因此学习成绩一塌糊涂。在班上,她什么班干部都没被选上。好不容易当上了一个小组长,结果不到一个星期就被撤了,原因是带头敷衍作业。
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不过,这可是以前的我。现在的我,自从转到现在的学校以后,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学校里注重养成教育,老师们帮助我改掉了以前的许多坏习惯,我仿佛“破茧重生”,又重新养成了许多良好的学习习惯。
我养成了认真书写的好习惯。不管是课堂作业还是月假作业,我都会认认真真地去对待,工工整整地写好每一个字。因为老师让我懂得了“规规矩矩写中国字,堂堂正正做中国人”的道理。
我养成了勤于思考的好习惯。不管遇到多难的题目,我都不会说半个“不”字,哪怕冥思苦想,也不会半途而废。做完作业,我还喜欢自己给自己布置点作业,来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因为思考让我睿智。
我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因为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因此,读书成了我的第二课堂,它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
除了这些,我还养成了许多良好的习惯。每当我捧着那一张张鲜红的奖状时,听到一句句表扬的话语时,我心想: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她们帮我养成了一个好习惯,我相信好习惯也将陪伴我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