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习惯4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习惯,习惯是你长期以来养成的。今天,我为大家讲我的好习惯和我的坏习惯。
好习惯
上学期间,我每天早上6:30起床,从来不迟到。 下午放学回家,放下书包就做作业。每个星期天,都帮妈妈做家务。。。。。。有一次星期天,我刚上完奥数回家,就拿起拖把拖地,妈妈说:“不要干了。”我说:“我已经养成了习惯,改不了了。”妈妈点了点头。这就是我的好习惯。
坏习惯
别提了,我的好习惯多,坏习惯也多。我动不动就要流眼泪,这已经成了我的习惯。一个星期天,我刚拖完地,妈妈就大吵大骂起来:“谁把我的花瓶打碎了?”“哎呀,我又闯大祸了!”我心里自责。走到妈妈跟前,说:“是我打碎的。”妈妈骂到:“怎么这么不小心,我说不让你拖地,你偏要拖,现在好了,把花瓶打碎了,真是的。”“呜5呜5……”我哭了起来。妈妈吵到:“哭什么哭,你只知道哭,你的眼泪一点儿也不值钱,这么轻而易举就流了下来。要坚强。”我点了点头。除了这哭的毛病,我还有粗心大意的坏习惯,每次把试卷一看,大多错的都是做得到的题,全是粗心造成的。一次数学单元测验,我考了97分,满分是100分。又是计算题错了,不是这道题没写“0”。就是那道题没写小数点。回到家,又被吵了一顿。哎,我现在真想改掉这些坏习惯。
人哪!有好也有坏。大自然中的事物都是有好也有坏。同学们,只要我们努力改掉我们的坏习惯,发扬自己的好习惯,那会更好的。因为习惯会注定你的命运,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