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友情400字作文
“当她死亡时,没有一个人陪在她的身边……”每每读到这儿,我感动的泪水就不禁夺眶而出。
这本书的书名叫做“夏洛的网”,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只叫做威尔伯的小猪和一只蜘蛛夏洛特。当小猪不可避免地要走向他一生的终点的时候,夏洛特站了出来。她在自己的网上织出了一些赞美这只小猪的话,使小猪在展览会上赢得冠军,存活了下来。但夏洛特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读了这本书,我十分感动。被着真挚的友谊感动,被夏洛特的美好品质所感动。是啊,夏洛特已经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张网。农场的四季,如人生的四个阶段,悲欢尽在其中;浓墨淡彩,随着情节的开始落终而变化。最后,繁华和喧闹终于收场,悲剧、戏剧都已经过去,只留下平淡、无尽的人生。
在我眼中,这本书不只是童话,更是一部关于生命与死亡的最严肃的杰作中的典范。生命是严肃的,死亡也是。夏洛特的死并不是一个悲剧,因为他的生命已经达到了圆满。夏洛特的精神必将被我们一再“思考”。所以,夏洛特是永生的,不死的,长存的,永恒的,闪光的,不灭的……
友情是光,它永存世上,不但是生命更有意义,还给你生存的勇气。所以说,没有威尔伯,夏洛的网也不会那么独一无二;如果没有夏洛特,威尔伯就永远不会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