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友情400字作文
我住在一个家属院里,里边有许多小朋友。从幼儿园到高中,从3岁到20多岁。在这些小朋友和大朋友中,我只和我岁数差不多的小朋友玩儿。因为。一:她们比较适合我。二:我从中感受到了友情,知道了什么是朋友。朋友就应该和谐,互相帮助,不要互相计较。
在深秋的一天,我和几个朋友去野餐,(野餐是说,每人出相应的钱数,再把这些钱和起来买东西,然后一起分享。)我那天拿了一元钱,因为我以为朋友们也拿了一元钱,可出乎了我的意料,朋友们都拿了二元钱。因此我想:“她们都拿了二元钱,可我只拿了一元钱,我可能享受不了这次的盛宴了”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她们之后,她们却不假思索的答道:“这也没什么,野餐去吧!”我有些疑惑的问道: “真的吗?”“当然,我们是朋友吗!”她们爽快的答道。后来,我就和他们一起分享这顿充满友谊的“盛宴”。
在这一件小小的事情中,我体会到:友情是伟大的,是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