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北京,这里有很多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像北海、圆明园、天坛、故宫……最值得一去的要数市中心的北海公园了。
北海公园有花有草,有红墙绿瓦,还有古香古色的厅台楼阁。最为诱人的当属景区的那片宽阔的湖水。当湖面平静的时候,宛如明镜一般,清晰地映出蓝蓝的天,白白的云。长长地柳枝垂在岸边,倒影在湖水中,犹如少女舒展它美丽的青丝。绿宝石般的湖面上,闪着金灿灿的光茫。可爱的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有的开心地跃出水面欣赏美景,有的淘气地湖中吐泡泡,还有的悠闲地在湖中游戏。各式各样地游船,在湖面上高兴地划着,欢笑声和波浪声打破了湖面的宁静。
往远处望去,在树林中间耸立着一座又高又尖的白塔。晴天的时候,白塔倒影在湖水中,好像一只白花瓶,雨天的时候,白塔犹如一位身披白纱的少女,在欣赏这雨中朦胧的美景。
一道道长廊,一重重红墙,一片片湖水,一株株古树,一座座厅台,构成了装点北海公园的美丽风景。
这就是我的家乡,北京——北海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