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春天的800字作文
燕子来时,细语呢喃,孩子们依旧会唱响春天永远的歌谣。三月的阳光里,几只纸鸢,几个线轴,牵扯起一幅戏春的图画。呼啦啦地腾空翱翔,把春光舞得多姿多彩。
高扬的梦想从远古放飞到了现代。
皓首老翁,童颜稚子,目光皆随之飘远。在人们的眼里,风筝是春天的手绢,把阳光擦亮,把向往擦得一尘不染……
有人惊喜,有人喟叹。
春天的花儿渐次地开放,春天的鸟儿婉转地歌唱,春天的阵阵暖意,洋洋洒洒铺满了整个季节。
柳丝在轻轻拂动,附近的池塘传来蛙声,时伏时起。微风中,杨花如雪片般飘落。
夕阳衔山,树叶镀上一层金黄,周围一片苍茫。
路旁花儿如火。
迷人的仲春傍晚。总让人依稀记起一幅油画。
这个季节属于亘古的农事,春牛哞哞,唤醒了沉睡的土地。
浅浅的河道上,有牛车穿过。赶车的老者哼着什么。那调儿,年代十分遥远。
从陪伴牛郎去天河边会织女直到今天,多少年了,牛还在为人役作。什么时候,牛儿能自由地在山野闲散,以朋友面目与人相对呢?
乡亲们的手慢慢地温暖了稻种和秧苗,庄稼的长势贯穿了乡村现在和未来的日子。
风在水上掠过,层层涟漪,像心中的思绪。
脚下是水,远处是桥。小桥那边是田野。桥下还应有些什么,可惜没有。
有点像南国水乡。只是水太瘦了些,山也不高,空气太燥了。
坐在绿荫下,偶尔见到一角蓝天。天空不像秋霄那么澄澈,那么深邃。
小路弯弯。用什么来形容呢?柔肠百结?黄河九曲?不去想了。我知道,沿着小路,朝着一个方向奔去,人们终会在大道上相遇。
乍暖还寒,晓梦初醒。春雨潇潇,咀嚼古典的情愫,抬头望望窗外,不经意间春光已走过好一段日子。
小草,春雨洗落她一身的泥,舒展浑身的筋骨。宛若浴后的少女安静地伫立在原野上张望。
也许是踏青的脚步打断了你的春梦,碧绿的你让人感到了温暖。但,透过少女发髻上的那片绿叶,我已窥到了你的万种风情。
总有一些东西需要刻骨铭心的,譬如一缕淡淡的乡思,譬如一段渐行渐远的爱情。春雨之心音,敲打人生
深深浅浅的记忆,在每一个春天里,我们便有了一种如约而至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