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800字
正月初八的早晨,带着满怀的好心情,我和老爸妈一起回到了东白湖的老家——一个美丽的小山村,去看望爷爷奶奶和一些亲戚。一到村口,一股暖暖的山风吹来,山风中含着松、竹和梅子花的气息,好清爽!父母在城里打工,平时双休日我也只好赶往城里,自从就读初中后,我很少回老家,但每当暑假和寒假过春节,我是一定要回来的,因那里有我爷爷奶奶和每年都要拜访的老朋友。老屋前的几棵梅树和桃树,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桃树好像还不到展示自己美丽的时节,满树的花苞只是紧紧地贴在枝条上没有一丝欲放的迹象。
而旁边的几棵梅树就不一样了,梅花灼灼,嫩白花瓣中掺杂着浅浅的红,就像在冬天傲放出的那一种炽日。梅花象征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别的花都是春天才开,它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忽然一阵春风吹过,带落了几朵花儿。此时,我情不自禁地捡起一朵梅花,捧在手中,我闻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我又把它含在口中,追味着那童年在花丛中与小伙伴们一起嬉戏的美好的日子,一切都让人留恋。老屋后的山名叫五指山,屋后的毛竹连绵不断,一直延伸到大山的半腰上,远远看去,竹梢勾勾的像卷曲的绵羊毛,山连着垄,垄连着山,连连绵绵的。
这里是我童年时跟着爷爷年前挖冬笋,年后掘春笋的好地方,也是我这次要拜访的第二个老朋友。昨天还是晴天,到了正月初九,这天却下起了灰蒙蒙的雨。我望着窗外,那绵绵的春雨如同给大地洗去了严冬的色彩,给万物好好地喂饱了一番。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只见春雨在竹枝、竹叶上跳动着。那雨时而直线滑落,时而随风飘洒,留下如烟、如雾、如纱、如丝的倩影,飞溅的雨花仿佛是琴弦上跳动的音符,奏出优美的旋律。花草树木又重新焕发出了新的活力,一派春意昂然的景象。万物的复苏同时也给经过冬天的人们带来了新的活力——大人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为生活打拼;学生们也已开学了,各自迎接着新学期的新计划,并为之目标努力学习。看着忙忙碌碌的人们,他们的心中都怀着一个梦想,是这个梦想在鼓励、支持着他们一步步向前走,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这美丽而又充满希望的季节是在为你选择的目标努力奋斗。
让我们怀着希望在这个美丽的季节中起飞,飞向远方,飞向我们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