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春天的800字作文
当阳光点燃了满树的新绿,
当清风扫尽了开空的阴郁,
当冷香飞上枝头,一夜春风桃花雨。
春天到了。
春天的华丽登场,给镇雄这个小镇的人们带来了封冻一冬的热情,年轻人纷纷去登山采青,就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们也“移居”到了户外,感受阳光的温情,享受余生的乐趣。仿佛死亡已不再重要。他们下棋、逗鸟,与时间作着最后的赛跑。春天的来临给我们带来了一个生机盎然的世界,所以所有人都喜欢春天,我也如此。
众所周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贵如油的春雨酸醒了沉睡的灵魂,揉揉惺忪的睡眼,怀揣一颗蠢蠢欲动的心,拥着蛰伏的梦想,让我们在萌动的希冀中飞翔。
一叶绿知天下春,好美的意境,好美好诗意的重温。如今,我们正处于阳春三月的怀抱中,尽情享受那醉人心魂的温馨,我们是上帝所偏爱的孩子,因为我们拥有青春。我们身上散发出阳光的味道,那是奋斗与不屈的朝气。
不知是命运让我们与未来相遇于这个春天,还是前生的无数次回眸让我们与未来注定有缘。不过,一切已不重要,总之我们站在了时间的风口,只要风起,永不停留。
春天的空气中氤氲浓烈的气息,那是未来的召唤还是永恒的呼吁?不管怎样,开始——现在——追逐梦的距离。
这个春天有多少学子背上了沉重的责任,从农村来到了城镇,继续着一场又一场与时间的角逐,记得我从家里来的时候,天上飘着忧郁的雨,空气有些沉闷。或许是由于感染了雨丝的情绪吧,上车的那一霎那我居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雾很大,我看不见前面的路。妈妈鬓边的银丝随风而舞,拨动了我心中的那根弦,骤然间心里满是悲伤的旋律。我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满脑子的愁绪挥之不去。或许是由于不舍也或许是因为恐惧,那一刻我真的好想说“妈妈,我不想走”。她仿佛猜透了我的心思,望着布满阴云的天空说:“现在是春天了,雾很快会散,雨终究会停”。
对啊,“现在是春天了,雾很快会散,雨也终究会停”。以前总认为母亲没上过学,没文化,便认为她没办法介入我们的生活。在我心中,她是一个只懂得春耕秋收的人,可就是她的一句话让我豁然开朗,不再忧伤,不再彷徨。
因为现在是春天了,雾很快会散,雨也终究会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