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春天的800字作文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春天来临时,大地复苏,鲜花盛开,一切变得生机勃勃。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有一些人,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让我们无时无刻不体会到社会的和谐美好,让我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一个寒风凛凛的冬日,28岁的年轻军官孟祥斌,为了抢救一名素不相识的落水女子,毫不犹豫地跳进了冰冷的江水中,挽救了落水女子的生命,自己却因体力不支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的行动感动了全国人民,无数人用自己的方式纪念英雄,表达对英雄的敬意,也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着英雄的家人,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
在我们的身边,这样的事迹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当台风“罗莎”在温州苍南登陆时,无私、勇敢的抗台官兵不顾自身安危抢救盐田和被困群众;当大地震降临时,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抗震救灾,踊跃捐款、捐物,献上自己的爱心;当素不相识的农村孕妇生命垂危时,一位女大学生毫不犹豫千里献血……他们的行为深深地感动了我,我想他们在这样做时,心里想的肯定不是自己,而是别人。
我们学生是祖国的明天,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为社会的和谐、美好奉献自己的力量呢?我想,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学会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学会感恩。当爸爸妈妈下班回家时,说一声:“您辛苦了!”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及时伸出自己的双手。同时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做不文明的事,真正做到“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的生活多一些真情,少一些矛盾。
当生活充满了诚信、友爱、公平正义,这个社会一定非常和谐美好,人们就像时刻生活在美好的春天,让我们为世界的和谐美好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