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收获800字作文
在一个肯德基的门口一个乞丐,很不起眼,但是他有一个很起眼的二胡,他身上没什么干净的地方,即使是那个二胡,但是那个二胡却是那么的发亮,因为那二胡是那乞丐的一种心中感情的寄托,归宿。
每一次放学都能看到那个二胡,也都每一次都有一个人给他钱,静静的凝听那优美的音乐,在他的眼中那乞丐仿佛不是那么的穷,而是一个伟人,圣人,那灵魂绽放出的光辉突破了那渺小的身体。每一次都是那么静静的凝听,没有一句话,有的只是那深邃的灵魂之间的对白,一个人拉着二胡,一个人静静的凝听,眼中是那份无穷无尽的感情,有认可,有赞同,还有那优美的音符。每一次心灵的对白都拉进了他们的距离,他们都是那么的高雅,都是那么的完美,这尘世上的一切功名利禄,金银财宝都是那么的渺小,哦,还有那些没有修养的歌曲,在他们面前是那么的渺小。天籁之音!那是多么伟大的音符,那音符阻挡了那些人眼中的鄙视。心中的一切全部寄托在那音符之中。音符,虽是无形,但却胜有形。心灵之间的对话啊,多么的伟大啊。
歌声结束,可是他们的眼中是那么的深邃,只有对方才能读懂那份情,一份理解,一份尊重。
歌声结束了,那个人也流泪了,两行清泉就这么的流下来了,留在了这平凡的土地上,那个乞丐也流泪了,两行清泉又这么的流了下来,知己!这一次他们依旧是没有说一句话,一句都没有说,即使是一个感叹都没有发出,有的就是那无言的泪。
以后,乞丐开始笑了,他以一种笑傲江湖的心态拉着那二胡,那二胡好像越来越深邃了,一种让人看不透的深邃。是啊,笑傲江湖!他笑,笑那江湖,笑那天下,笑那被功名利禄蒙蔽双眼的人;他傲,傲气风发,以一种无人能挡之势傲视天下!
以后那个人很少出现了,据说是学业太重,但是那个乞丐却多了一种期待,期待着那个人的出现,即使是一次,他也在等。那份收获是心灵的收获,那收获包涵了很多,多的说不清,但是我们只要知道那份收获是心灵的收获就行了。
人生,千金易得,知己却难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