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收获800字作文
我听过许许多多的课,有生动活泼的语文课,有妙趣横生的数学课,有奥妙无穷的自然课……
我收获最大的一堂课要数三年级的那节语文课了。
记得有一次,语文老师微笑着走进教室说:“同学们,这节课我将对那些平时做得好和最高分的同学进行论功行赏,但有一条规定:当得到奖品的同时,必须在三秒钟之内对我说声谢谢,没说,既然你不尊重我,我也没必要对你客气,我将会把奖品拿回来。”咦,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定下这么奇怪的规定?不过,这次我考得最高分,肯定有奖励啦!老师把五颜六色的糖果、漂亮的笔记本、各式各样的书摆放在讲台的桌面上。对于那些糖果,叫人看了垂涎三尺。老师开始念名字:“第一名,小可,奖励一个棒棒糖!”我欣喜若狂地走向讲台,接过战利品,刚要把它放进嘴时,老师抢了回去,同学立即指出我忘了规定,老师说:“哈,这是我的啦!”说完,老师把棒棒糖放进了嘴里。到手的鸭子就这样飞了,我尴尬地站在讲台上,心里七上八下的。老师兴奋地继续发奖品,同学们有的也像我那样被老师把奖品抢了回去,在规定的三秒钟内说“谢谢”的同学很兴奋地得到了奖赏,他们那种高兴劲儿可别提了!老师发完奖品后,高兴地说:“数数看有多少同学得到了奖品,有多少同学没有得到?”大部分同学都得到了奖品。老师接着说:“同学们,我们这节课的内容是感恩课,希望大家以后在获得别人的帮助时,要对别人为我们的付出表示感谢。”这件事给我的印象很深刻,我以后得到物资奖励时,再也不会忘记说“谢谢”了。
在生活中,“谢谢”两个字很神奇。这个很简单的礼貌用语,可以传递好心情。比如,在买物品时,接过售货员递给的东西,对她说声:“谢谢了”。售货员那冷冰冰的态度会变得和蔼起来,她会认为她的付出有了回报。又比如说,得到朋友的帮助时,对对方说声“谢谢”,朋友会很高兴地回应你:“哪里,哪里,你不也帮助过我吗,这种小事不值一提。”微笑和满足就在这声不经意的“谢谢”声中荡漾;愉快和友情就在这充满回报的“谢谢”声中传递。
经过那堂课,我尽量对和我打交道的人说声“谢谢”了,每个听了这句话的人紧皱的眉头会舒展开来了:要想别人尊敬你,先要自己尊重别人,懂得感恩。朋友,试试看,你也一定能让他人拥有这愉快的惊奇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