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收获800字作文
这次“十一”国庆节,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河南。伴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的欢快乐谱,这块充满着泥土味的田野上,开始了有节奏有激情的“丰收大合唱”!
这天晚上,夜空明朗,繁星在天空中频频眨着明亮的眼睛。家门口的打谷场地上堆着小山似的金黄的玉米,每一颗玉米都饱饱满满的,仿佛一碰它便要破了似的,充满了农民伯伯一年下来的艰辛与汗水。我撑开了一个大布袋子,姐姐用大簸箕盛了好些玉米,将它们倒进布袋子里,“嘣,嘣,嘣”,一个个玉米棒子打了几个滚儿,就咕噜咕噜地翻进了布袋子里。几个胖胖的玉米娃娃还挺沉的呢!一个口袋的玉米娃娃都像似铅做的,即使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都难以将它搬动。大家分工合作,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将玉米们全都装进了大布口袋里。不数不知道,一数下一跳!还真是人多力量大,转眼间就装了三、四十袋。
月亮悄无声息地爬上了夜空,给无边无际的田野增添了几分神秘。打谷场上来了一台玉米脱粒机。这台机器一运转起来,大家就都各就各位,进入了自己的角色。机器的声音大的我们彼此都听不见对方在说什么,只能靠看嘴型和相互的默契来合作。
老人们坐在旁边仔细地看着这个热闹的场景,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每一个热情劳动的人们。男人们都一个挨一个地扛着一袋袋的玉米棒子,跟在打玉米的机器旁,有顺序地把棒子倒在机器中,他们是那么的有力气,那么健壮;妇女们也不闲着,她们也紧跟在机器旁,有的用耙子把玉米芯子耙到旁边去,免得玉米粒和棒子又混到一起去,有的则在打完的玉米粒堆上,用手把玉米拔到后面去,而有的则负责接过男人手中的布袋整平,叠放在一起、码齐。——好一派热闹非凡的秋收场面!
与此同时,小孩子们也是“忙的不亦乐乎”,他们在打谷场旁边一起打滚、做游戏,有的甚至还躺在码齐的布袋上,给大人们捣乱。我也是其中的一员,负责整理布袋,从大人手中接过布袋,小心翼翼地拉着两只角,扯平。
大家忙的热火朝天,但是井然有序,也就半个小时的时间,三、四十袋玉米棒子就脱粒完毕了。
第二天,打谷场上晾晒的玉米粒招来了很多小麻雀,它们摇头晃脑,啄来啄去,我想拿棍子去把它们赶走,但被大人们劝住了:不必去管,它们是在检查其中有没有虫子呢!那么大的玉米粒儿,它们才不稀罕吃呢,那有捉条虫子吃起来过瘾。真的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我想,这个季节中,它们可以美美的填饱肚子了!
收获的田野,是忙碌的,是有序的,是和谐的,是宁静的,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