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收获800字作文
暑假里,老师推荐给我们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听老师说,这是一本感动上万个善良心灵的经典小说。于是,我一拿到这本封面上印着红头发小姑娘的书就迫不及待地读起来。
读完这本书,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觉得这确实是一个关于友情、责任和爱的感人故事。书中的绿山墙农舍兄妹马修和玛瑞拉决定领养一个男孩,不料阴差阳错,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爱幻想、喋喋不休的红发女孩——安妮。她独特的个性使她频频闯祸又令人忍俊不禁,改变了兄妹俩,牵动着俩人的爱心。安妮聪明、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收养她的玛瑞拉,她又放弃了学业。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喜欢上了这个爱幻想、勇敢的红头发安妮。她的丰富想象和滔滔不绝的表达令我敬佩不已。她整天沉浸在自己美丽的幻想中。在她的想象中,樱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自己是头发乌黑、皮肤乳白的高贵小姐;她还把自己的影子想象成自己的知心朋友卡帝,向她诉说心事……读着安妮这些天真而浪漫的幻想,我觉得走进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在那里,我与安妮一同感受着生活的神奇和快乐。读着读着,发现我与安妮有着相似的地方,我也是个爱幻想的女孩,常常有许多奇妙而甜蜜的梦想。我喜欢仰望飞翔的小鸟,不知不觉自己也成了追逐蓝天的鸟儿;我喜欢小动物,常常亲切地与它们说话……现在,我找到了一个比我还爱幻想的女孩安妮,我真想与她成为好朋友。
在幻想中能创造一片蓝天,但脚踏实地才能收获硕果。安妮是在孤儿院长大,她的身世和遭遇都很不幸,但是她没有被这不幸和痛苦打倒,她乐观、积极向上,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考取了女王学校,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梦想一个个变成现实。可是,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数学难题,我都想退缩,不愿意多思考,没有下决心克服它们,所以这些“拦路虎”挡住了我前进的道路。面对这样坚强的安妮,我自愧不如,我想安妮肯定不愿意和这样的我交朋友,安妮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以后要像安妮一样,不怕困难,勇于战胜学习中的困难。
红头发的安妮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努力的方向!安妮,让我们做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