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我的小伙伴作文
在我四年的小学生活中,马文青我最好的伙伴。她不仅成绩优秀,而且关爱集体,待人真诚。
记得去年圣诞节前夕,为了迎接大队部的“迎接2009最漂亮的教室”评比,老师让我们带一些装饰品到学校用来布置教室。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文青就让爸爸开着车把满满两大袋新年饰品带来了。打开一看,哇,可丰富了!有各款可爱的小挂件、特大号的铃铛、亮晶晶的彩纸、闪烁的小灯泡……“看来,这回我们要拿年级第一了!”有人说。果然,在一星期后的评比中,我们班遥遥领先,出乎意料地获得了全校第一的好成绩。同学们都说,这份成绩里,文青功不可没。
还有一次,我们去海洋馆春游。文青到校后,把四袋包装好的糕点、零食分别送给了班中家庭困难的佳妮、小月、虹念、翼灵,并真诚地说:“不够,我这里还有。”到了午餐时间,老师让我们坐在影院门口的凳子上分小组用餐。可由于我上了回洗手间,回来时,已没了座位(影院门口的座位很少,可那天春游的学生很多)。原本心情不错的我,一下子拉长了脸。“来,坐我这儿!”这时,一个熟悉又亲切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回头一看,是文青,她正招呼我坐下。我不肯,因为如果我坐了,就意味着文青要站着了。“你到底坐不坐,你不坐我就不理你了。”文青的嗓门比刚才大了,像是真生气了。“要不,咱俩挤一块儿吧!”我说。“这主意不错!反正咱俩都苗条!”文青笑着把屁股往一边挪了挪。
这就是我最好的小伙伴??文青,我真希望永远和她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