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我的小伙伴作文
我的小伙伴叫“格桑”,那是一只可爱的小藏獒。也许是男人的天性吧,我和爸爸都喜欢养狗。
有一天晚上我正在学习,爸爸兴冲冲的从外面进来,捧着一个大大的箱子,说是送给我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箱子一看,原来是一只既珍贵又可爱的小藏獒。我看着它,它也瞅着我,似乎在对我说“这是哪里,你是我的新伙伴吗?”我发现它的眼睛上方有铜钱大小般的黄斑,眼睛黑有神;耳朵较大,像三角形;全身毛绒绒的,尾巴弯曲蓬蓬松松的,一翘一翘的特别可爱。爸爸说它刚刚离开妈妈,才有两个月大还没有名字呢。于是,爸爸和我想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格桑”。我对它说“欢迎格桑来到新家。”它好像听懂我说的话,朝着我汪汪了几声。
爸爸说小藏獒最大的特点就是智商特别高,对主人忠实、热情,你要和它好好相处。于是小藏獒的起居生活成了我的工作,每天给它喂食、洗澡、梳毛发,我俩的感情日益俱增。
每天放学回家,他总是摇晃着尾巴迎接我,等我蹲下来时,用小舌头舔着我的手,耳朵贴着腿边蹭来蹭去,在诉说着对我的思念。
有一次楼上的朋友来找我玩,没等他敲门,格桑机警的耳朵听出了异样的动静,非常警觉地站在门口那一动不动,似乎告诉我有人来了。等朋友进来时,它发出异样的嘶叫声,我拍拍他的头说“这是我的朋友”,它于是摇摇尾巴就离开了。
现在的小格桑不仅成了我最亲密小伙伴,也是我们家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