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500字作文
生命,是一种伟大的无价之宝;生命,是脆弱的,是顽强的。没有生命,就没有草木鸟兽,就没有我们现在万紫千红的美丽世界。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而生命的控制权属于你自己,由你选择。你可以选择做好事,也可以选择做坏事,一切随你心意。有的人好好利用自己的生命,受到世人的敬仰,流芳百世。有的人则不好好利用自己的生命,受世人的唾弃,遗臭万年,。
生命是无价的,却也短暂,生命值得我们去珍惜。记得有一次,我刚学会溜冰,我得意扬扬,在过马路时,我突发奇想:“不如在大家面前炫耀一下!”我在马路上溜起了冰,突然,一辆摩托车冲过来,擦到了我。我“哎哟”一声摔在地上。
不知不觉,我与死神擦肩而过!至今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也使我明白了生命的重要性,要是我当时再靠近一点的话,后果不堪设想……也许直接去与阎王爷称兄道弟去了。所以,生命不能当儿戏,生命很脆弱,就像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一样。
但是,生命却也是顽强的,如海伦·凯勒,她自幼双目失明,还是个哑巴。但是她珍惜自己的生命,以顽强的毅力克服了困难,被世人尊敬,搏得了喝彩。生命有时虽然残缺,但是有毅力,有信心,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残缺并不可怕,但不能有残缺的心灵,即使不健全,也与众不同!
自己的生命很重要,但别人的生命也很重要。大到狮子、大象,小到苍蝇、蚂蚁,这些生命都是平等的,它们都有限生存的权利,即使再小,它们和我们一样,都是大自然中的一部份。人类不能将这些生命淘汰出局,大自然创造了生命,也能毁灭生命。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生命,珍惜生命的一分一秒,热爱生命,不虚度年华,生命很宝贵,不能当作儿戏。
让我们一起生命的号角,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