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生命500字作文
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脆弱的,我们要好好珍惜。
我在晚饭后都习惯出去散步,每次都可以遇到一个老人,她头发全都白了,视乎很喜欢红色,每次都是穿的红色衣服,矮小的身体,模糊的双眼,满脸的皱纹。今天我又遇到了那个老人,她和往常一样,出来散步。
也许,我们都喜欢这个时候出来散步,见的次数多了,也就熟悉了。每次见到都会和我打招呼:“又出来散步啦!”“是啊!奶奶好!”我笑着对老奶奶说。“你真的很懂事啊!要是我孙女和你一样就好了,她啊!没让我省过心。“听到老奶奶的夸奖,羞愧的低下了头。此刻我心里在想:”这个老奶奶真的很好,她会经常夸奖我,可是我真的有做到很懂事吗?“我反复问自己,我和老奶奶一路聊着,不知不觉,天黑了下来,老奶奶的孙女,怒气冲冲地向老奶奶走来,指着老奶奶的鼻子不文明地说:“奶奶,快点给我回家做饭,你饱了不代表我饱了,要不是你向我我妈妈告状,说我这样那样的,我才不会饿,哼。”看着她那表情,我就觉得很生气:“你怎么能这么说你奶奶,好歹她也带你那么久了,要是有一天你奶奶,不理你了,我看你怎么办,你不懂得对老人要尊敬吗?真不知道你读书是做什么的!“”我要你管啊!你又不是我妈,神经!”女孩吐出了脏话,我没理她,老奶奶在一边抹眼泪,我看到了很为老奶奶伤心。
好像自从那天后,就再也没遇到奶奶了,偶尔的一天我看到了她的孙女,问她她的奶奶呢,她哭了出来,她说她的奶奶昨天去世了,我惊呆了,没想到昨天还好好的,这几天没见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生命是脆弱的,让我们好好珍惜自己,珍惜身边的每一位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