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500字作文
前几天,我看了一部有关禁毒教育的宣传片,介绍的是“南京市戒毒所”。我看到戒毒所,有郁郁葱葱的花坛和桂花树散发出生命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而与这格格不入的是镜头进了“禁毒戒毒教育基地”时,看到大厅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毒品和吸毒工具,雪白的墙壁上,悬挂着一幅幅惨不忍睹的照片。照片中那些因吸毒而家破人亡的罪犯,个个面目狰狞、骨瘦如柴,我真不知道对他们是该憎恨还是同情!
我仔细地看着宣传片,默默地看着、记着、想着,解说员每一个字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中时,心中的感情犹如洪水一般在眼眶里剧烈旋转。我偷偷用衣袖拂去眼角的泪水。偶然睁开眼时,倏地看见一个小女孩在灿烂的阳光下流泪。照片的上方,写着“流泪的呼唤”……看着看着,我仿佛听到了她在向毒品大声控诉,她在呼唤:还我的爸爸!还我的妈妈!还我快乐幸福的家!她的眼中本该充满稚气,流露出天真无邪,如今却满是伤心的泪水和绝望、愤怒的神情!到底是什么生成了如此多的悲剧?是毒品吗?不!是那些比毒品更可怕更可恨的贪婪的制毒、贩毒分子!
随后,我又看到了戒毒所里吸毒者戒毒的地方。绿色的铁窗内,大多是曾经青春美丽的少男少女们的面孔。那一双双渴望美好生活的眼睛不时出现,又迅速躲开,仿佛他们在害怕些什么,也许是世人的厌恶令他们感到自卑?我想这时他们该受到的是鼓励而不是唾弃。
我们呼吁,为了孩子,为了人类美好的人间,请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