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命500字作文
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我们虽不用像奥斯特洛夫斯基将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为人类解放而进行的斗争,也不用像海伦。凯勒那样忍受黑暗的痛苦,但我们应像他们一样懂得热爱生命。“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报恩德。”这句在中国绵延多少年的古老成语,告诉我们要懂得感恩,珍惜拥有的幸福。是谁给予我们一条崭新的生命?
又是谁哺育了我们,看着我们一天天的成长?是我们伟大的父母。他们为了我们花去了多少心血;为了我们,整日的操劳。我们一天天地长大了,而他们却衰老了。父母如同一片汪洋大海,让我们在爱的海洋里遨游;父母如同一本书,教会了我无穷无尽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是谁给予我们的知识?
又是谁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为我们导航?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在我们的学习道路上,他引导我们,教授我们知识,在我们的点点成绩中凝结着他们多少辛勤的汗水。“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我要像雷锋叔叔那样,从现在起,热爱生命,珍惜拥有的幸福时光,好好学习,将来报答我的父母和我的老师,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