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500字作文
生命是宝贵的,同时它也是最脆弱的。可是有人却不珍惜它。寒假里,我亲眼目睹了那场悲剧……
那是一天上午,我上完课,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声“啪”的轻响,前面的红灯亮了,我停下了脚步。这时,我身旁的机动车道上,一辆电瓶车没有任何减速迹象,飞一样地冲了出去。说时迟,那时快,与此垂直马路上的车队已经启动,排在第一个的一辆轿车快速地冲向前方。我心里“咯噔”一下,完了,要出车祸了。耳边随即听到一声巨大的响声,两车相撞了。我看到那辆银色的电瓶车已经斜歪在了地上,一只车轮滚落在不远处,车子的许多零件散落了一地,那辆电瓶车车主头破血流,蜷躺在地上,不醒人事。轿车的前部也瘪了下去,所幸轿车的车主好像并未受伤,他神情激动,正在与赶过来的交警解释着什么。随行的另外的一个交警一边阻止涌过来的人群,一边拨通了120急救电话。
几分钟后,一辆呼啸而来的救护车从远处驶来,救护人员迅速地把电瓶车车主抬了上去,救护车迅速地开走了。汽车车主的声音也越来越大,他越来越激动,看来他解释完了事故原因,开始咒骂那个电瓶车车主,什么“活该,找死,想死为什么不跳楼,非要来连累别人!”等等。交警不停地制止他的咒骂,并且郑重地劝告他说:“不要再乱骂了,毕竟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生命对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可贵的,请配合到警队接受进一步调查。”那个车主慢慢闭上了嘴巴,乖乖地跟着警察走了。
我亲眼目睹了这样一场车祸,心中久久不能平息。生命真的是既宝贵又脆弱,经不起象今天这样的“碰撞”。路上的斑斑血迹给所有的人敲响了警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否则就是害人害己。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好好珍惜这仅有一次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