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生命500字作文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呢?有人说是时间,有人说是健康,也有人说是金银财宝······而我认为生命最宝贵,因为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
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天,中午时分,狂风大作,雷雨交加。我坐在窗前,望着外面的雨景。突然看见一株小草,被风吹得摇摆不定,经受着风雨的折磨,但它却顽强地拼搏着,怒号的风雨似乎在说:“小草,你太不自量力了,你哪是我们的对手?”小草没有被吓倒,依然做着反抗。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风歇了,雨停了,小草也筋疲力尽地躺卧着。我为小草叹息,但同时也深深地被它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所震撼,所感动。第二天,小草在阳光下又抬起了头,我为小草而高兴,小草展示了它旺盛的生命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小草那样,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对困难和挫折,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人生如白驹过隙,我们应该怎样才能珍惜我们短暂的生命呢?是碌碌无为还是勤奋向上,全靠我们自己掌握了。
贝多芬在双耳失聪的情况下,创作了《命运交响曲》;杏林子在病痛折磨下,写出了许多优秀作品;身残志坚的张海迪和书中人物保尔可察金······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典范,他们每一个个感人的事迹都展示了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这些青少年,生在幸福里,长在红旗下,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代。在这美好的环境里,更应该去珍惜时间,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和学习,在科学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和前进,为将来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