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命500字作文
人一辈子生命只有一次,所以生命是非常珍贵的。而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也都是平等的,没有人能够越权,它是一切物质或金钱都无法买到的,所以,好好珍惜生命,好好爱护生命吧!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故事,是讲述了在一个早晨,一个伐木工人照常去森林里伐木。他用电锯将一棵粗大的松树锯倒时,树干反中弹,重重地压在他的右腿上。剧烈的疼痛使他觉得眼前一片漆黑。此时,他知道,自己首先要做的是保持清醒。他试图把腿抽出来,可办不到。于是,他拿起手边的斧子狠命的朝树砍去,砍了三四下后,斧柄断了。他又拿起电锯开始锯树。但是,他很快发现,倒下的松树呈45度角,巨大的压力随时会把电锯条卡住,如果电锯出了故障,这里又人迹罕至,别无他路。他很了狠心,拿起电锯,对准自己的右腿。自行截肢。。。。。。伐木工人把腿简单地包扎了一下,决定爬回去。一路上,他忍着剧痛,一寸一寸的爬,一次次的昏迷过去,又一次次的苏醒过来,心中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活着回去!
看了这个故事以后,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其实,每个人就只有一次生命,如果不好好珍惜就再也不会有第二次了。我们就应该像故事中的那个伐木工人一样,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也不能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要勇敢的活着,要珍爱生命。就像伐木工人一样,在遇到巨大打击之后,仍然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活着回去!
这个故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不管遇到什么再大的困难或挫折,我们都不能轻易放弃自己的生命,就像故事中的那个伐木工人一样。只有珍惜生命,勇敢的的活下去,那么才会创造奇迹,要知道:没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