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动物朋友们:你们好!你们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早在远古时代,人类就用你们作交通工具和赖以生存的必须品。而现在人类大量地捕杀你们,把你们关进动物园,送去饭店把你们杀掉卖给客人吃来赚钱,使你们忍无可忍,终于发起了对人类的报复——瘟疫“非典”。
你们发动的病毒恶魔“非典”,先由中国传到亚洲、欧洲,接着传到美洲等地,最后弄成了全球范围的恐慌。我知道你们是出于无奈,我们人类的确做得有些过分,把你们的生存环境给破坏了。我们大面积破坏生态,砍伐森林,使你们无家可归,缺吃少喝,有的还失去自由和生命。以前茂密的森林现已成了沙漠,以前清澈的河水现已干枯了,以前肥沃的土地现已贫瘠了。更为残忍的,是把你们当作盘中餐。可你们想想,那些偷猎者是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的,你们并不需要大动干戈呀。我们人类和你们原来是朋友,现在为什么要成为仇敌呢?人类的某些人不珍惜资源确实可恶,但我们需要资源呀!
你们觉得我们可恶,但我们也在改正呀!我们人类现在已经开始重视生态,节约资源,植树造林,把荒山变成青山,把沙漠变成绿洲,给你们创造一美好的家园,再也不伤害你们了,使人类和动物再次成为好朋友。让我们化干戈为玉帛,共同生活在这颗蔚蓝的星球上吧!
此致,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