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胡泽尘:
你好!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可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怎么一去不复返了呢?”这是朱自清先生《匆匆》里的名句,形容事物去了可以再恢复,可是时间去了,就没有再来的时候,想起和你在一起的美好日子,觉得非常惋惜!因为你远在香港,为什么一去不复返了呢?难道你忘了和我们一起的时光了吗?难道你忘了我们这些一起长大的朋友了吗? 在你转走的前几个星期,我、你还有杨焱鑫经常在一起溜冰、骑单车。有一次,我们溜冰时,我留得太快了,跳了起来,杨焱鑫也迎面冲了过来,我掉下去时刚好砸到了杨焱鑫,两个人的腿都划破了皮。你马上把自己仅剩的那瓶云南白药给我们擦,我知道那瓶药是你最后一瓶,你当时也受了伤,但你不顾自己的伤口,而用最后一瓶药来帮我们擦,到了自己却没药擦了。难道因为我们是你的好朋友,你就连自己也不顾了吗?
记得还有一次,我们一起上将军山上捉小鸟,走到半山腰的时候,有一只野狗冲出来,我和杨焱鑫都被吓得往后走,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上山,所以才害怕。而你却不慌不忙得从树上拉一根树枝几下打跑了野狗。我从你那开心的脸上看出来:你为拯救我们感到自豪! 自那些事以后,我很感激你,感谢你这位舍己为人、勇敢的好朋友。 可是,自从你去了香港,我和杨焱鑫无时无刻不在想你,因为时间一去不复返,你也不能再回来,所以我们也不能再回到从前那一段美好的时光了。 希望你下次回来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像从前一样自由自在地玩耍、嬉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