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老师的作文
老师像一支蜡烛,燃烧着自己,却照亮了别人……
有一天上午的数学课上,汪老师来检查昨天的作业,问了同学我才知道,试卷反面也是要写的,可我在布置作业是没认真听,所以只订正了试卷正面。汪老师检查到我这儿了,一眼就发现我试卷反面没写,汪老师一点不给我留情面,当即叫我站到讲台上去听课。
第二天一大早,我早早地到了学校,目的就是为了补昨天没带回家的数学作业,可不知道是哪张“大嘴巴”告诉了汪老师,汪老师先是把我批评一通,接着又打电话给爸爸妈妈,回到家里,我又被狠狠地批评了一顿。不仅这样,爸爸妈妈还“封杀”了我一个月的电脑;为了改变我数学作业常错的现象,又制订了“一个礼拜数学作业连错三次就罚写一篇作文”的“法律”。他们批评我是还说汪老师一向认为我是个好学生,我这次的表现令他大失所望……我刚开始觉得父母都很唠叨,但后来我改变了想法——如果没有老师的批评激励着我,使我为了打破现状而更加努力,我根本不可能在期末考试时取得好成绩。
汪老师,您是我人生中一块重要的里程碑,我深深感受到您为我们付出的汗水与辛劳。我为曾是您的学生而骄傲,您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