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师的作文
大家都说,分,分,分,学生的命根,但是分也是老师的命根,不信,你听我往下说。
这几天学校为了考查现在老师的文化程度,特意举行了一次考试,考得好的晋级,加工资。成绩不好的不但不能晋级,而且在名誉上也会大大的受到影响。所以现在的老师,那可是拼上命地去学,所以大家都在疯子一般的补习功课。
我的老妈也是一名老师。她更是忙的不可开交,十分的辛苦,既要给我们做饭,还要上班再加上要背复习材料,所以好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整整五本资料,上面的字密密麻麻,还不知道要考什么题,把这5本资料看完就已经不错了。)
看到这里我有些想发笑的感觉,在平常我从来没有见过老师为考试发愁,只是在考试的时候,坐在那里罢了。我想:这下可也让老师们感到考试的苦处了!呵呵。还在考试的前一段说一些考试的方法,但是现在看来那方法好像老师没有一个用的,还只是用啃课本的方法。哎——可笑之极呀。
虽然,我感到十分好笑,但是我也蛮心疼老师的,他们在平常要教课,要备课,现在又要温习功课。
现在你是不是也想我一样也感觉到,分,不止是我们学生的命根,也是老师们的命根呀。
可是老爸说:“现在人的学习理念是:‘终身学习’所谓的终身学习就是,活到老学到老,不仅仅学生要学习考试,老师也要学习考试。每个人都要为社会发展而不断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