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老师的作文
上课时间到了,同学坐在座位上等老师来上课,只见老师抱一大摞东西走进教室,把装东西的大袋子放在桌上,神秘兮兮地对我们说:“同学们,看仔细了啊!” 老师从袋子里拿出一样东西,手又伸进袋子里拿出了第二样东西,老师接二连三地从袋子里拿出东西,这时有同学说:“老师,您要去露营呀?”老师摇摇头,又过了一会儿,又有同学说:“老师,我知道了,您要把这些东西送给我们。”
我心里倒不这么认为,她这个结论也太不现实了一点,我数了一下,一共28样东西,全班何止28个人呀!这里还有酒、扇子、双面胶,那分给我们肯定会闹个天翻地覆。全部东西都看完了,老师把东西收回了袋子里,又把袋子放到桌下,让我们拿出纸、笔,大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疑惑不解,但这是老师的话,我们是一定要听的,这时老师嘴里又蹦出一句话把我们都吓了一大跳,老师说“同学们,你们把我刚才展现的东西全写下来。”
同学们叫了起来,一个个追悔莫及,不过还是认真地写了,最后结果是最多的也只写出了20个。 原来老师是考我们的记忆力、观察力、注意力,都怪自已没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