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整整一个冬天的熊,在等待着春天的到来;卖火柴的小女孩在等待着亲人的关怀;年少无知的我也在等待着……
等待着痘痘的逝去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脸稚气的面孔上多了饥渴红红的印记。在路上碰到的朋友亲戚总会这样说:“这小姑娘真秀气,不过脸上怎么长痘痘啦?”我总是礼貌地莞尔一笑,转身后却是对人的虚伪和残酷的现实的无奈,在无奈中夹杂着一丝等待……
一抹阳光洒落在一堆作业本上,我兴致勃勃地冲向英语办公室。门口,一名比老师长得还挺拔的男生在失落地听着班主任的谆谆教导。我悄声地挤进了办公室,隐约听到:“小A啊,你已经不小了,你知道脸上的痘痘意味什么吗?”痘痘,我颇感兴趣地转过身去。“那意味着你已不是一个小孩子了……”
哦!我恍然大悟。对!那是我青春的足迹,我在等待,等待着豆豆的逝去,等待着长大。
等待着考试的来临
在学习上,我不是一个悟性很高的学生,每学一样科目都要经过勤学苦练才会有点儿小成绩。
脑海中,时光在倒流,在一节体育课上停下了。那天上的内容是双杠,因为在小学时从杠上摔下过,所以对杠一直有点恐惧。
我鼓足了勇气,站在垫子上,闭上双眼,皱紧双眉回想着老师示范的动作,我紧张地深呼一口气,慢慢睁开眼睛,站在杠对面的老师在用期盼的眼神看着我,站在杠两边的同学不停地为我呐喊加油。我默默地告诉自己:“想要战胜恐惧就要学会面对恐惧。”我用力一撑,杠在抖动,我的手在颤抖。“摆后摆,杠左侧,杠后侧,好!下!“老师欣慰地喊着, 我激动地走向老师,老师竟报出一个惊人的成绩:“30分!”我失落地躺在了垫子上,天空中,一行白鹭在展翅高飞。不服气的我对自己说:“既然已经战胜了恐惧,那就让恐惧化为完美。”我站了起来,练了一遍又一遍,老师报出的分数一直在耳边徘徊:“30、60、80!”疲惫不堪的我终于听了下来,面对这还算如意的分数,我终于笑了。这时,头顶的白鹭还在展翅高飞……
我开始等待,等待着体育考试的来临,等待努力付出后的成果……
等待前,我在付出,我在收获;等待中,我也在付出,也在收获;那等待后呢?我还在等待,因为有所等待就必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