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何时起,“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句话总是不由自主地在我脑海里闪过。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钟,但它却留给了我挥之不去的记忆——妈妈说这句话的意思是“人要学会等待”。起初我不信,但发生那件事后我信了。一年一度的学校运动会召开就在眼前,大家似乎都像蜜蜂采蜜一样忙碌起来。有的忙于练习运动会的各项项目;有的忙于各班入场时队列的练习;有的忙于训练各班的拉拉队;还有的……当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对于我这个平日里缺乏锻炼的体育落后分子来说,这次田径运动会报了800米长跑,的确是个巨大的挑战。虽然这个梦想对于我是那么遥不可及,但我相信“有志者事必成”。所以我决定每天早上早来学校半个小时,放学后再留下来半个小时,利用这些时间突击练习800米长跑,以取得好的成绩。这天和平日一样,放学后大家都像飞出笼的小鸟快速地奔出校园。看到自己还要练习长跑,我的心中不免有些伤感起来,但一想到自己夺冠的志向,心中又充满了练习的勇气。孤零零的一个人在宽阔的操场上,先做着热身运动,然后慢跑几圈,调整好状态后,再进行快跑。如果没有到达目标,自己觉得不满意,那还要进行重跑。就这样,我坚持到了5点半,浑身上下都是汗,人就像要散架的机器。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家,委屈地对妈妈说:“妈,我不练了,这分明就是超出了我身体的极限。再练下去,我就要瘫痪了。”话音刚落,“轰隆隆”天公似乎也不给我面子,下起了一阵狂风暴雨,我气呼呼地走到阳台上,正想发泄一下心中的怨气,却被楼前的一棵小草吸引住了。这棵小草被风雨无情地摧残着,看上去像一位弱不禁风的女子。但过了一会,风雨玩累了,天空中出现了一缕阳光照射在那棵小草上,它抖抖身上的雨水,又重新焕发了新的生机。
我被这一切深深地震撼了,心想:小草被风雨摧残是为了等待阳光,而我如此苦练又何尝不是为了等待目标的实现?这又让我想到了“阳光总在风雨后”这句话,心中对自己现在的练习又有了足够的信心,因为这一切是为了等待摘到胜利的果实。经过几日辛苦地练习,我终于等到了田径运动会,并在运动会的女子800米长跑中一举夺冠。欢呼声,呐喊声此时荡漾在整个校园。我似乎看到了一缕阳光在对我微笑,让我感受到——辛苦地练习是为了等待那诱人的胜利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