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等待来年再一次的绽放;鸟儿,等待归巢后的再一次翱翔;夕阳,等待明日更柔美的挥洒;等待……“宣传委员,你过来一下。”班主任在窗口对我说,“后天,学校需一名学生在同学面前讲话,我想推荐你去,能行吗?”一整天,我都被这段对话所困扰着。“能行吗”我小声轻念。
是啊,老师如此信任我,但我能行吗?晚上,我趴在妈妈腿上和她提起这件事。“是吗?那不是挺好的,锻炼下自己嘛!”妈妈看着我,语气柔和的说着。“但……我能行吗?”我皱着眉头,怯怯的问。“你个傻孩子,这是个让你锻炼自己能力的机会,你是努力闯闯,还是继续等待?”“这……”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还是在考虑着是要去还是不去,是要面对还是逃避,是要迎接,还是继续等待……自习课上,班主任再一次把我叫到了窗前对我说:“想好了吗?”“嗯,老师……你还是换一位同学吧,我……我对自己没信心啊……“我支支吾吾的回答说。“过来一下。”我低着头,不敢直视老师的目光,好半晌才慢吞吞的挪到老师身边。
“看见那些枯黄的小草了吗?”老师压低身子,和我说道。“嗯”我小声回答。心里却百般疑惑。“每一颗小草都有自己美好的展望,所以他们选择等待,等待自己实现梦想的那一天。”听了老师的话,我一知半解。看着我困惑的表情老师又婉婉说道:“小草想要茁壮成长,需阳光的照射,雨露的滋润,土壤的关怀,当然还有磨练它意志的长者——狂风暴雨,但在那之后,它需要长时间的等待,等待自己有足够的勇气继续面对未来,等待他人看到它努力的成果,让自己的努力,辛劳,被别人所发现、认可,而你就似已做好准备却又不敢面对未来的小草,‘害羞’的钻在泥土里……”
听完这话,我似乎懂了,轻点下头,坚定地说道:“老师,明天的演讲,我一定会勇敢面对,不在继续等待……”直到现在,每当我看见小草,总会想起老师给我上的这一课,总会想起自己曾因一些小事而纠结不已,总会想起自己懵懂过后自信而又坚定的目光,总会想起……人的一生,会有许多时候需要等待,也必须等待,而你应如何面对等待呢?勇敢的成功者,他把等待视为自己拼搏的起跑线;胆小的失败者,他把等待视为自己逃避的借口。等待,还是不等待,它是人生中重要的一个十字路口,往往有些人会拐错一个弯,功亏一篑,留下遗憾,在等待面前,做一回勇敢者,无论知不知道结果如何,努力一下,拼搏一下,让等待成为你成功最美的一道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