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游记作文
在一个阴郁或者说凉爽的日子里,一列车队在蒙蒙雾气中穿行。赶到双龙湾是,已近正午。天更是阴郁了,然而却增加了凉爽的感觉,灰沉却惬意。
此处乃是石门,两柱刻盘旋双龙,整个门洞皆由大理石砌成。望远处山路依然盘旋,冥冥中隐约看到这山路的尽头,那是我翘首以待的地方。
沿山路向前,隐隐约约听到洛水拍打声,虽相隔遥远,依然气势雄浑。望头顶山峰,怪石嶙峋,争指长空,其巍然向上的险峻之势,定会让你惊呼其奇绝。
忽见前方有一酒楼,临坝而建。在这青山秀水之中建此楼,别有一番情味。远远望去,山楼浑然一体,再加上坝下的洛水激流,更是一幅好的山水画。行至桥上时,轰鸣声愈来愈大,如万马奔腾于荒原,此种声响,使我想起古代帝王率兵征战的飒爽英姿:凌驾于马上,号召三军。一声令下,万马齐出,飞驰于疆场,尘土飞扬。此种情况下,霸气与豪气便油然而生。
行至桃花谷,便是另一种感受了。漫步于傍山小路之上,在龙嘴锄“雾浴”之后,便与一条小溪傍行。虽然只是蹙然间打个招呼便相互远离,但溪流的叮咚之响却久久挥之不去。在此处穿行,“上有山石,下有绿溪,中有行人,”彼此把美赋予他物,构成一幅山,水,人交融的画卷。山水与人已经一体了,分不清哪里是山,哪里是水,哪里是人。正是那“人行碧溪上,碧溪载人行。”
连续穿过几个黑洞洞的山洞,眼前便现“马勺潭”。此潭形如马勺,故以名之,激流泻下于“马勺”之中,晶莹白透,仿佛一个个水精灵。时而行于小道之上,时而行于巨石之上,穿梭往来,轻快之极。
行至山顶之时,俯身向下,山,人,水融为一体,好一幅美丽的图画。
是啊!人与自然本一体。莫忘己母啊,朋友!多亲近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