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游记作文
古有西游记,今有“园游记”。大家知道西游记的“西”字是西天的意思,是唐僧师徒取经的故事。园游记,园是园博园,今日我们到园博园取经来了!园博园,简称“天德湖”,是“水韵绿城,印象苏中”的主题园,以“山为骨、水为脉、绿为肤”而成名。走进园博园,一个久违的画面映入眼帘,流光溢彩的喷泉直插云霄,水面波光粼粼,晶莹剔透的水珠错落有致。有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花坛的花儿朵朵竞相开放,红的似火,黄的像金,白的如雪,粉的像霞……走到了一个地方,别说,还真特别,看到了一个大茶壶还有一个茶杯,下面写着四个大字“草堂品茗”。
青草铺设的草堂,斑斑水迹的古井,刻满年轮的树桩“爷爷”……每一处都呈现着经典万分的光芒。“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整个展园与刘禹锡的故居如出一辙,草堂风光可谓跃然眼前,犹如画中。不一会儿,我就累得气喘吁吁了。前面的凉亭给了我一线生机。凉亭到了,我们坐在石椅上享受着温暖、和煦的阳光,呆不拉叽的我们现在才知道大家到了“三友观翠”这个美丽的大展园,凉亭也就是映月亭是它最大的标致物。坐在那儿,四周眺望,开阔的水面和远处青翠的大山尽收眼底。麻石之间点缀着一些浅草和景观石,像是一幅石竹画,像是一幅松石画,像是一幅梅石画变化多端,千姿百态,达到了“远看成岭侧成峰”的完美意境。天德湖真是美不胜收,世外桃源,让人流连忘返,如痴如醉啊!这次“取经”真是硕果累累!朋友们,还等什么?那里还有许多东东等着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