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短暂并不是短暂,因为有了种种不期而遇[注: 期:约定时间。没有约定而遇见。指意外碰见。],有了我们的重逢,才能与心中的你邂逅。不要畏惧,更不要退缩,放心大胆地去面对他。你才能更坚强更勇敢,人生如画,当我们涉世未深时,我们只是赏画的人;人生如水,水有逆流,也有顺流,所以人生有欢乐也有痛苦。
人生也如一支画笔,每个人的命运不同,也许就是与别人画的方式不一样;人生也如一首歌,每个人走的路不同,也许就是与别人唱的音调不一样;人生也如一幅白卷,每个人的收获不同,也许就是与别人描绘的美图不一样。
看吧!人生就是这样的,当我们无声无息[注: 没有声音,没有气味。比喻没有名声,不被人知道。]地做某一件事时,我们就已经决定了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