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抽空重读《人生》,发现以前看过的都忘记了,除了记得高加林这个名字以外,其他都忘了!可见,我当年看《人生》的时候自己太过年轻,没有太深的感悟甚至可以说是没有感悟的!要不然怎么会忘呢?就算忘了故事也不会忘了领悟啊!
再次打开《人生》,品读《人生》,更多的是在感悟自己的人生。感慨自己和自己身边的朋友们身上发生的好多事,不正是高加林身上发生的吗?这山望着那山高,或者是摘了包谷丢了西瓜!是的,我们总是说登高望远,却忘了远处的风景再好,也要有脚底的实地才行!对!珍惜拥有的,珍惜身边的,珍惜眼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