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命当作一个360度,我站在时间的风浪尖上驰骋于生命的琴弦上,演奏一曲激昂澎拜的人生曲,时间、生命,那是一对孪生兄弟生命造就了时间,时间成全了生命。也许生命瞬息不变。也许美好的人生昙花一现但至少生命不是草稿。岁月荏苒。
生命的轮回已经融化了十八个春秋的情怀,十八岁。人生不再是草稿。岁月匆匆,载走了儿时的天真。四季轮回。带来了今日的成熟。成熟了。我不喜欢甜腻的生活,它含的人简直失去了重心。“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范仲淹的人生。“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汉青”是文天祥的人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鲁迅的人生,我已经不再是生活的配角,而是生活的主宰者,该怎么走自己的人生漫漫路,需要付出,需要描绘,自己才是生命的终结者,也许脚下没有绚丽的风景,但是着方却有精彩的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