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老师的作文
物理老师离开我们已经有两个星期了,虽不算漫长,但对我们却是一种煎熬。
老师那温和的微笑,时时浮现在我的面前,然而现在他却被无情的病魔击倒了。
在老师离开的日子里,我们学会了反省,这时我们才深深地意识到我们是如此地依恋他。在他的课堂上我们从来都是无拘无束的,甚至有点放肆,他的课堂永远是喧闹的“市场”。然而他从不板着面孔教训我。他讲课幽默风趣,总是给予我们自由的发挥空间;每次我们考咂了,他总会用委婉的方式为我们打气。或许我们太任性了,对于他的爱我们总是不能体会。现在他病了,离开了我们,留给我们的除了知识,就是对我们的牵挂,我们对他只有深深的歉意和绵绵的感激。
老师个子矮小,这是他留给我们的最初的记忆。我们的第一堂课关注的就是他的个子,并以此为我们的课后的谈资。他的方言土语更是引得我们哄堂大笑。课后他时常会跑到班上为我们“解难”。最初为了捉弄他,我们尽提一些刁钻的难题,想给他难堪。只见他认真地在黑板上画画写写,有时为一时解不开的难题脸上挂上一丝微笑。很快黑板上就写满了,而问题却依然接接踵而来。为了寻找可用的空间,他便努力踮起脚尖,尽力伸长手臂,向黑板的上方写。这时他矮小的身体会向左倾斜,臂膀会因酸疼而时起时落。坐在台下的我们看到了他的背影,突然受到了良心的谴责,心中一阵痛楚,老师在我们的心中刹那高大起来。
现在老师病了,不知还能否与他再相见,现在想想对他真的是只有深深的歉意和无尽的后悔啊!
有时在上物理课时,矮小面带微笑的恩师总是在眼前闪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