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老师的作文
记得那是一个缠绵的阴雨天,朦胧的天空中飘着细雨。英语老师悄悄地走到我的身旁,用手指点了点我的桌面说:“中午吃完饭到我办公室来一趟。”我的心马上揪了起来,想:糟了,这次死定了。
中饭后,我忐忑不安地来到办公室,轻轻地叫了声“老师”。随后他便站了起来,把我领出了办公室。在一处空旷的地方,只留下矮小的我和高大的他。细雨轻拂,有些冷意。我没有说话,我知道他会说什么,而我也没什么可说的。几个月来,英语已让我越来越失去信心。在上交的日记中,我坦陈自己很难适应他的讲课方式,兴趣已大不如前。我想他找我说话也只是例行公事罢了。想到这里,原本的不安顿时化为理所当然,无所谓啦。
“首先,我要向你道歉,以后我会注意自己的讲课方式。”不言则已,一言惊人。老师的“道歉”令我一下子觉得受宠若惊,原来他这么在意我,我有些激动。这时,细雨便如阳光一般,落在脸上,暖暖的。他接着讲:“但你不能放弃,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你。”就这样,我每天晚自习下课都会去办公室由老师辅导,每天要到10点钟左右才睡觉,他也一直持续到现在,从未间断。
我想,师生谈话只要几分钟也就够了,一个承诺却要陪伴每一天!老师的伟大,就在于坚持着这些无私的实实在在的行动。
还记得有一次月考,拿到英语考卷我发现老师少加了分数,但班级名次已经排好并宣布了。如果这些分数加进去足以让我名列前茅,有着强烈虚荣心的我很是不甘,于是在他课堂上发脾气。
当天中午他让我去办公室。我虽很不想去,但最终还是去了,带着一脸的不满。他先承认了工作上的失误并向我道歉,然后批评了我的任性,最后他指出我的不足,很耐心地开导我。没有责备,只有希望。我哭了,不是因为老师的批评,而是因为自己的虚荣与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