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学会欣赏500字作文
学会欣赏美,已经记不清是在哪一天了,记忆在轻轻的回笼,我渐渐的想起了一件发生许久的事情。那件事情让我深深的明白了这个道理,至今受益匪浅。
那是某日的一个下午,我走进书房的时候,赫然发现几只大虫站在我的书桌上。它们一动不动,却张牙舞爪地好像”星球大战“电影里的怪犬一般,近看原来是蝉蜕下来的干壳。
”是谁放这些脏东西在我桌上?“我心想。刚想抗议,脑筋一转,不可能是母亲,因为她没有这种闲工夫,当然也不可能是小妹,她没有这个胆量。于是我把到口的话收回来,改口道:”哇噻!棒极了!多完整的蝉壳啊!“
正说着,就看见外婆笑嘻嘻地走来:”是啊!我以前看见你的盒子有一个,知道你收集,所以看见之后,就捡回来给你!“六十多的老人,笑得像小孩般天真。她又怎么知道,在城市这固然稀奇,但只要在树干高处,就能一下子找到十几个了。
你或许要问我为什么不明讲,但是你可曾想到,那几个平凡的蝉壳里,有老人家的多少爱啊!当她听到我欣赏的赞叹,又是多么高兴!
可能你会笑我假。但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在这世上,不论八九十岁的老人家,或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子,都有着满满的爱,他们会因为那付出的爱得到欣赏而兴奋,也会因为反应冷淡而感到受到伤害。
所以我认为我们要学会欣赏的观点一点也不会虚假,反而透露出真实。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表达方式,而在我的心里,一直觉得他们不过是想得到欣赏罢了,所以我们要学会欣赏,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欣赏,这样的欣赏才会得到相同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