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会欣赏500字作文
懂得欣赏是一种快乐,学会欣赏是一种品位,应用欣赏是一种发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去赞叹的东西,然而我们却总是缺少那双能够懂得欣赏的眼睛。
放眼去看,其实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我们去发现,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我们去欣赏。
欣赏成功,每当取得胜利之时,在你的心中一定会涌起激动的浪花。是啊!成功是值得庆祝的,这是从来都渴望得到的一种美好的感觉,然而,当你放下一切的一切去欣赏成功时,却发现成功其实不是结束,而是有一次挑战的开始,你会发现成功其实是无止境的,它只是催促你前进的号角,催促你向前方更多的胜利奔去。
欣赏失败,你会发现这点挫折算什么。如果没有一次次的失败,科学家们怎能在一次次的失败中研究出更多的,更真实可靠的东西呢?如果失败不重要,它又怎么能成为成功之母呢?如果一个连失败都不堪忍受的人,有什么权利获得成功呢?当我们失败时感到的不应该是气馁,而是应该去欣赏它,因为它告诉了你的不足,它找出了你需要了解的地方。
欣赏放弃,当我们用一双平常的眼睛去看待放弃时,你会发现放弃了一点希望都没有了。而当我们用欣赏的目光去看待时,你会发现原来放弃也是一种把握成功的机会,去前方寻找更大的机会。
有的人看一朵玫瑰,一些人看到了娇艳欲滴的花,而一些人却只看玫瑰花下尖锐的刺。同是一片天空,有的人看到的是乌云,而有的人是看到的是乌云背后的光芒。
学会欣赏,人生将会更加开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