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会欣赏500字作文
欣赏,不是可以用钱买来的;也不是可以去偷来的;更不是可以抢来的。只要你学会欣赏,便可以看出它的美丽与否。我们应该学会欣赏,让自己活在快乐的包围圈之中!
我们要学会欣赏了身边的事物,人物与花草。欣赏不只是只看它外在的美,最重要的是它的内心。
比如两个人,一个是很漂亮但内心却很恶毒的女人,她也许会获得人们一时对她的赞叹、掌声。可人们对她的掌声总有一天会变成责骂。另一个是长得不怎么么样但内心却很善良的人,她也许不会获得人们对她外貌的赞美,但是她也许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大家一致的好评。
又好比两件一样的东西,价钱可能一样,但两个的质量可能却远远不同,又一个可能外表比较华丽,价格便宜。你买回来正当沉醉其中的时候,它可能早已损坏,这时候它再也没有任何的欣赏的价值;另一个也很漂亮,而它的价格却十分的昂贵,你或许会经过很多人的思考,才会决定是否买下它。而当你买下它的时候可能不会去欣赏它。而是沉醉在花费太多钱的痛苦中,而当你度过了这段时间之后,静下心来去观赏它时,你可能才会发现它很牢固。它真正的美——它很牢固。
更好比两朵鲜花,有鲜艳的,也有颜色暗淡。可能我们大多数人会选择一些颜色鲜艳的,而我选的不是颜色鲜艳的花而是颜色比较暗淡的鲜花。你们可能很不理解我,为什么有美丽、颜色鲜艳的鲜花你不要却要那些颜色暗淡的花呢?让我来告诉你吧!你们或许听过颜色越鲜艳的花毒性越大,而颜色暗淡的花没有多大的毒性,所以我会选择颜色比价暗淡的花。
让我们学会欣赏,欣赏世界上的每一样东西,不仅要学会欣赏它外在的美,更重要的是学会欣赏事物内在的美,这样的欣赏才是真正的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