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学会欣赏500字作文
我不知道“欣赏”是什么,但我知道懂得欣赏的人一定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有一颗无比纯洁美丽的心,而且脸上时常也会挂着会心的微笑,因此,我们应该学会欣赏。
《三国演义》中的曹操,是一位家喻户晓的大人物,然而他在欣赏别人方面,却做得差强人意。他有个手下叫杨修,是一位德才兼备,十分聪慧的人,他几次都猜出了曹操想隐藏的内心世界,旁人都十分赞叹他的才华,然而曹操却十分嫉妒杨修,最终将杨修杀害了,使自己失去了一位谋士。试想,若果曹操能以欣赏之心对待杨修,不就避免了杨修被杀的悲剧吗?他在后来的霸业中不就多了一位谋士吗?由此可见,懂得欣赏别人是多么的重要啊!
同样是《三国演义》中的刘备,他却与曹操不同,身为蜀汉一国之君的他,却爱才若渴。东汉末年,天下大乱,豪杰并起,身为帝室之胄的刘备,有心兴汉,却无计安邦,于是放下身段,三顾茅庐,恭请卧龙先生诸葛亮出山相助。他十分欣赏诸葛亮的才识谋略,大量采纳诸葛亮的建议,使得蜀汉兴隆起来。那是什么原因扭转了蜀国危急存亡的局面呢?因为刘备自始至终都是用一颗欣赏的心去对待诸葛亮,从未有过半点嫉妒之心。由此可见,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学会欣赏别人,欣赏别人身上的闪光点,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多姿多彩。
让每一个人都学会欣赏,让我们带着欣赏的目光一路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