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会欣赏500字作文
生活如茶,似苦涩,似芳香,亦似浓烈,因为品尝,所以醇厚;
生活如歌,似婉转,似低沉,亦似高亢,因为聆听,所以悦耳;
生活如画,似飘渺,似明丽,亦似素雅,因为欣赏,所以美丽。
欣赏是一种生活情趣,有了欣赏,柳暗也会花明;有了欣赏,枯木也会逢春;有了欣赏,小草也会蓬勃;有了欣赏,生命也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生动。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妈妈带着两个双胞胎女儿走进满是玫瑰花的花园中,看到如火般得玫瑰,妈妈笑着看向两个女儿,问道:“怎么样,这些花好看吗?”一个女儿则说:“有什么好看的,这么多刺!”而另一个女儿则笑着说:“这么多花,当然好看了!放眼望去,就像火一样的红。”假设当你走进这片玫瑰园中,看到这么多的玫瑰花,你是注意花下的绿刺呢,还是刺上的玫瑰呢?
欣赏不仅是一种生活情趣,更是一种高尚的品格。
学会欣赏就要学会宽容,要有宽广的胸怀,这样你才会看到别人的优点,不会因为心胸狭隘而蒙蔽欣赏别人的双眼。《三国演义》中曹操就因为嫉贤妒能,不能以欣赏的眼光看人,以至于杀掉杨修等人,失去一群能为之效劳的谋士。试想,如果曹操能以宽容之心,欣赏的心对待杨修,不就能避免杨修被杀的千古悲剧吗?
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看到别人的优点,学会欣赏别人,而不是仅仅看到别人的不足。
当别人取得成功,取得进步时,我们却对此视而不见,充耳不闻,甚至冷嘲热讽,挖苦,嫉妒,那就大错特错了。真诚地为别人取得的成绩,取得的进步,取得的荣誉而喝彩,是一种胸襟,更是一种气度。学会欣赏别人,是一种人格修养,一种气度的提升。
培根曾经说过:“欣赏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开的花朵;漠视者冰洁心城、四海枯竭、从山荒芜。”所以,让我们在生活中多一丝欣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