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军训500字作文
——困难的放大镜
“喂,妈妈……”电话那头,母亲知道是我,她听得出那是女儿想家的哭泣。虽然只是短短的五天,这里艰苦的环境却让我一次又一次地想起了家的温暖,家里美味的饭菜,家里凉爽的空调,家中至爱的亲人。
这只是第二天。吃完早餐八点多,就开始了训练。“立正,稍息,向右转,向左转……”那样大的太阳底下,我们仍不停做着这样枯燥无味的动作。每个人都满身大汗。我往天空望了一眼,被强烈的太阳光刺得睁不开眼。空中,硕大的西红柿似的太阳,孤零零地站着“岗”。我想,织女姐姐一定偷懒了吧?要不是,怎么一朵云彩也没有啊。
这时候已经十点左右了。太阳光更加强烈,太阳已经在我们头顶上了,连帽子、湿毛巾都不管用了。我渐渐有些头晕,眼冒金星。迷糊中,突然听见一声“解散”。我用力睁开眼,哈!可以休息了。我高兴地拿起水壶“咕咚咕咚”大口喝起水来,才发现我的肚子早就在唱“空城计”了。
下午除了训练还是训练。到了晚饭后,每个人几乎是筋疲力尽,好象一碰床就能睡着似的。训练了一整天,衣服都被汗淋湿了。一个同学打趣地说:“这衣服看来已经洗过了。”可这时,却没人能笑得出来。而困难,就像山一样堆在我们面前,我无所适从。冷水澡后,我们还要洗衣服。独生子女很少干家务事,有些同学根本无从下手。
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宿舍时,我好怕。这样从未试过的生活,对我们这些“小皇帝”、“小公主”来说,简直就是魔鬼训练。想着想着,我睡着了。在香甜的梦里,我见到了爸爸、妈妈,还有一桌香喷喷的“肯德基”……
就这样,五天就像五年一样,难熬地过去了。我呢,也笑着回到了家。
面对困难,许多人戴着放大镜,但和困难拼搏一番后,你会觉得,困难不过如此。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像个别同学那样撑不住回了家。我上了终身难忘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