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500字
风像一个仙女,迈着轻盈的舞步,天气变得格外凉爽,深圳的冬天是最美的季节。
我这个懒虫从被窝里起来,看了看表,啊,已经6点18分了,吓得我心惊肉跳,离集合还有两分钟,我该怎么办?
我迅速穿上迷彩服,便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三下五除二就把衣服穿上了。
我手忙脚乱,“我的袜子呢?”“还我,那是我的裤子。”宿舍一片吵闹声。我来不及刷牙,洗脸,就直冲下楼去。军训的第一天,就在慌乱中开始了。
凉爽的早晨,我们来到操场整好队,教官就开始教我们立正、稍息等动作。才军训一会儿,我的口就有点渴了,非常想喝水。于是,我走到教官面前说:“报告教官,我想喝水。”可是教官严肃地说:“不准去!如果练得好,就可以休息。”听了教官的话,我只好回去继续训练。过了一回儿,我们终于可以喝水了,同学们好像风一样跑过去,拿起水瓶就喝。过了几分钟,教官说:“集合!”我们马上跑过去集合。整好队后,我们又学习了向左右后转、齐步走。向左右后转很容易,我们一下子就学会了。可是齐步走就不容易了,我们学了很久都没有学会。没办法,教官只好一行一行的来教。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都学会了。虽然我们走得不是很整齐,但是我门会尽量做到最好。
尽管是冬天了,但是深圳的太阳依然火辣,教官带我们去了个阴凉的地方学习军体操,这体操要做得刚劲,有力。教官一边说,一边做动作给我们看。他的声音很洪亮,但掩盖不了一丝嘶哑。因为教官身体不舒服,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不辜负教官的辛劳。
漆黑的晚上,教官教了我们威风掌,是为了鼓励我们的士气,我们有节奏的拍着掌声,我全身感觉轻松了许多。
军训虽然很累,但每天都能收获课堂学不到的知识,这就是快乐。
这次军训,我们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有付出了代价,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