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作文
微风掠过,红领巾随风飘荡,看着红领巾我很自豪也很快乐,因为我是少先队员了。
记得在读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只戴着绿领巾,我看着那些大哥哥和大姐姐们都带着红领巾,我那时也想带上红领巾。终于有了这么一天金老师带着我们来到了一个我们不熟悉的地方。一个个六年级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们拿着一块块鲜艳的红领巾走到我们跟前,把红领巾戴在了我们的脖子上。我看着这红领巾,想着我终于有红领巾了,我终于是少先队员了,接着陈老师带着我们宣誓:“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然后,陈老师又给我们讲了红领巾的故事。
有一次我在我房里看电视看着节日,突然我听见“哇哇”的声音,我走到了走廊上说到:“谁啊!还让不让人看电视啊!!!”可声音还没有断,我拿出望远镜,东看看,西看看。瞧瞧,终于我找到了声音的来源,我放大一看“啊”我惊呆了一个两三岁的小女孩,她肯定是不小心掉进了我们对面的浅河里,不过,对她而言是不知多深,我看了看红领巾……我立刻行动,我在家里拿来粗绳,在绳头打了一个结,急忙走了下去,用绳子把她套上了,拉了上来,“终于上来了”我心里高兴地说。然后我把她送了回去。
红领巾伴我成长,让我快乐,让我欢喜,让我有着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