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作文
我有一本厚厚的相册,它记录了我成长的每个阶段,记录了许多我以前的趣事。
幼年——天真
翻开第一页,一个五岁不到的孩子拿着一个苹果,脸上洋溢着笑容。这就是小时候的我。那时,我是那样的天真。每天下午,我总会到对面隔壁家蹲着,问我在干什么?告诉你,我在淹蚂蚁。墙上总有一个个小洞,而蚂蚁在里面进进出出,便感到奇怪,总喜欢拿水泼它们。但毕竟是在墙上,蚂蚁洞安然无恙,我却被淋湿了上衣。
小学生——机灵
继续往下翻,映入眼帘的是:我踩着一个滑板,动作显得小心翼翼,看上去,很笨拙。其实,那时的我已经很机灵了。那段时间,突然对课外书有了强烈欲望,上学时看,回到家继续看,经常熬夜妈妈当然不允许。我只好等妈妈睡下后,再蹑手蹑脚的将书“偷”来,躺在床上看,因此,才看坏了眼镜。现在,每天都要带着一副笨重的眼镜。
长大后——懂事
相册中,大部分都是长大后的照片,也就是从这儿开始,我觉得自己要独立,要更加懂事。那天,是妈妈的生日,从我记事起,我就没有给妈妈过过一次生日——都是她给我过生日。这次可不同,我策划着给妈妈过一次生日。当然不能平淡地过,得有蛋糕,我攥着舅舅给我的钱走进了蛋糕店。就像给我过生日一样,我也要给妈妈过一次生日。晚上,一家人团聚在一起,中间是我送的蛋糕。妈妈欣慰的笑着。幸福不在我的生日里,而是在妈妈的生日里。
看似琐碎的小事,可是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留下了属于它们的足迹。当我再次翻开这本属于我的相册,也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