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作文
它,是我们一至六年级最好的同伴,也是一至六年级同学的光荣,更是时刻提醒我们要做优秀少先队员的导师,它,就是红领巾。我们应该时时刻刻做高尚品德的好学生,只有这样,才能不给红领巾丢脸,为它争光。
我在读一年级的时候,我只能佩戴红领巾,当我看到比我大的哥哥姐姐胸前佩带着鲜亮的红领巾时,我就十分羡慕。当红领巾在微风中飘扬的时,我就感到那是多么幸福,光荣的事啊!我想:下学期我一定要努力学习,能佩戴上红领巾。、
令我高兴的是,在下学期时,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块崭新的红领巾,当我激动地佩戴红领巾时,我就感到十分的荣耀。从此,我的肩上就多了一份责任。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见有些人把广告纸扔在了地上,便若无其事地走了,我当时看见了很痛心。我徘徊过,有想过也像那些人一样走过,当作什么事也没发生,但我看见胸前的鲜红的红领巾在风中飘扬时,我想起了我的责任,我应该把它们都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于是,我走过去把它们一一捡起并让它们回到了“家”。这时的我感到很开心,又很光荣。
红领巾会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什么事应该做,什么事不应该做。红领巾会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