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一束温和的阳光,暖暖地笼罩我的心灵;家是一股清凉的泉水,汩汩地流入我的心田;家是一杯暖暖的茶,轻轻地洗涤着我的灵魂。
小时候,我觉得爸爸妈妈都很不喜欢我,因为他们从小就要我做这做那,还总是觉得我做得不够好。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因为一件小事和爸爸吵了一架,负气离家。
走在街上,身边熙熙攘攘的人群那么热闹,可是又与我无关。我一路抹着眼泪,回想爸爸凶神恶煞的样子,一点也不想回家,直到华灯初上。又累又饿的我漫无目的地游走,不知不觉抬头一看,我居然走回到了家门口。看着家中温暖的灯光,我愣愣地站了许久,又黯然转身就要走开。
“你还要上哪里去?!”突然传来爸爸低沉的声音,“快回去吃饭。”他站在我面前,满脸疲惫,看样子刚刚从外面回来。
爸爸看我站着不动,上来牵起我的手,拉着我走进家门。家中弥漫着暖洋洋的味道,妈妈从屋里走了出来,眼睛红红的,看到我又忍不住唠叨起来:“燕燕,你怎么能跑出去这么久不回来呢,你爸爸找你找了一天了,你这孩子,饿了一天了吧,快来吃饭……”
我忍不住又哭了起来,不过,不再是伤心了,因为我突然明白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