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人都有。很多人认为家是每个人值得依靠的地方。我也有同感。
我的家说起来不值一提。爸爸、妈妈都是工人,是一个普通的工人之家。与其他家庭不同的是我的家里总爱爆发战争。我的妈妈属猴,古灵精怪的。所以跟我那属猪的老爸在一起总是占尽上风。每次争执都一爸爸失败告终。
我老妈是我家的大功臣。天天忙得不可开交。弄得自己一点空闲的时间都没有。为此,我可是有怨言的。去年,我要妈妈帮我打一件毛衣。她呀!一口答应下来。可直到今年六月打好。因为她白天上班,晚上做家务,根本没时间打。看着她抽空打好的毛衣,我既抱怨她打的时间长,又心疼她当初干嘛要一口应承,把自己弄得那么累。
我老爸文化水平不高,却是个爱面子的人。平时,在学习上碰到什么难题,我是绝对不会去问老爸的。因为你如果问他,他一定会教训你几句:“上课不听讲,只知道问。自己想!”以前,问他题目的时候,我总为此自责,好像自己真的犯了什么错误,后来,我才知道,那时爸爸自己也不知道的借口。在女儿面前承认自己也不会,那多没面子呀!虽说老爸爱面子。对我的学习绝对是关心的。每天,不论再忙,他都会抽出时间检查我的功课。如果有错误,他还会同室操戈,心狠手辣地把我揍得五体投地。哎!这时,那爱与老爸争吵的老妈一定会和他统一战线,一旁袖手旁观。
对了,我还有一个调皮嘴馋的弟弟。他可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大馋猫。每天都会向老爸、老妈要钱买零食。因为他小,老爸、老妈也总是依着他。我虽说不介意爸妈对这个小家伙的偏爱。但还是有些担心。毕竟从小让弟弟养成乱花钱的坏习惯不好。
小鸟有舒适的巢,蚂蚁有温暖的穴,我有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