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爱我家作文
归复的游子──家的乳儿,复归的中国,归复的巴蜀──游子的家。
是家告诉了我:我们头颅所顶的天空从来就是湛蓝,绝对不是腥红;疏离于风花雪月的铁骨照样能支撑肉体;我们炎黄子孙的遗传基因里遗传着的不是铁就是钢。
中国是我的家,巴蜀是中国的乳儿,我不让我的家人受到任何的伤害!我们一起再让巴蜀大地再现往日的繁华。我相信,当大地伤口愈合之时,就是我的兄弟姐妹重拥家园之日!兄弟姐妹们擦干眼泪,让我们化灾难为力量,在这片被废墟充塞的土地上重建家园。地震灾难很大,可我们的决心更大。让我们共同建造我们可爱的家,因为我们都爱我们的家。
我爱我家,当风雪来了,我们何须害怕?我的家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难道就没有一处避雨的港湾?不,当风雪停息时,我们依旧健康。因为,我们有家。
纵然家是这样的伤痕累累,这样的破烂不堪。可我又怎忍心将我可爱的家园失去?我要把梦传给你,去换取那个破灭的梦,让明日的曙光照样升起;我要把泪传给你,去再次滋润那干燥的眼眸。
我爱我家,即使追家的梦会在孜孜不倦的追求后终究褪色,可我相信梦的五彩在爱的编织下也可重现往日的光彩。纵然,选择在那悲哀充塞的土地上重建家园是一个艰难的抉择,可我不忍在那片昔日繁华的土地上看到如今的颓废。茫茫人海,谁可理解游子那颗爱家的心?
我爱我家,宛如遮不住的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依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