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爱我家作文
我的家境并不好,一间客厅和两间卧室,厨房和卫生间都不大,但是简陋的房子里总是充满温馨和和谐。
我家一家三口,我,爸,妈组成了一个愉快的家庭。
我爸是一个懒惰的人,我妈用烟“挟胁”他,我妈说“你要干事儿,我就给你烟抽!”我爸说:“我不干,不就一包烟吗?我不抽就是了!”他们对起劲了,过了一会儿,爸爸就坚持不住,开始向妈妈求饶了。可妈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答应他的要求的,爸只好按妈的要求做,平时我妈和爸都是谁也不让谁,可是虽然谁都不让,却是刀子嘴豆腐心,吵了一架过会就好了。
我妈这个人很勤劳,做事不拖拖拉拉,但吃饭时就不这样了,早上七八点妈就开始做饭了,爸负责烧火和蒸饭,妈负责做一家人的菜,饭菜做好了以后,家里又热闹起来,吃饭时,他们像小孩一样,你争我夺的,总是把好的让给对方,还有一条,先吃不管后吃完的收碗,可是无论怎样都是我妈赢,爸爸总是天天涮碗,把爸爸搞得哭笑不得。
我和我可都是哥们儿,可是我们俩看电视时就互不相让。到看电视的时候,爸爸就率先把遥控器牢牢地握在手里,看他自己想看的电视节目。我当然不让,我就想:电视机上不是还有调节目的键吗?我按电视上的键,爸爸这一下可束手无策了,他只有跟我抢,这一下谁也看不成了。但到最后还是爸爸比我有耐心,我弄烦了就没跟爸爸抢了,爸爸这一下得意了。
这个家是谁也不让着谁,可是这个很和睦,在我心里是一个温馨的家,我从这个家中得到快乐。
我爱家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