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爱我家作文
我有一个温馨而快乐的家,在这个家里,到处都充满了爱,充满了欢乐。爸爸的幽默,妈妈的和蔼,弟弟的淘气,奶奶的包容、爷爷的理解使我们这个家更加温暖。
记得刚上学的时候,每天上学,妈妈总是替你背上书包,帮我理好衣角,嘱咐着我:“上学要好好学习,认真听讲……”,这话虽然简短,但字字蕴含着妈妈对我的期待的爱。
放学后,爸爸坐在我的一旁,陪我学习,当遇到不会的题,爸爸便会耐心地给我讲解。爸爸非常疼爱我,不论我要什么,只要有用的他都会尽量满足我的要求,特别是学习用品,他总是有求必应。对待弟弟也一样。不过爸爸总喜欢与弟弟开玩笑,每次都弄得弟弟哭笑不得。
妈妈也经常教导我读书要用功。妈妈虽然鼓励我要用功,但从不用严厉的处罚来强迫我们读书。妈妈除了照顾我们的生活起居,指导我们读书,还特别关心我们的健康,我常常觉得妈妈比孔子还伟大。
奶奶,粗糙的手,满脸的皱纹,炯炯有神的眼睛。这是我对奶奶的第一感觉。奶奶给我买了许多好吃的、好玩的。
奶奶非常地疼我,一块糖留给我、一包瓜子留给我、别人送的水果罐头也留给我……然而,自己吃的是我不喜欢的,或者是掉在桌子上的。
爷爷在我心目中是慈爱的,是守信的,是认真的。爷爷皮肤很粗糙,爷爷古铜色的脸上,刻划着许多皱纹。一双和善的眼睛虽深陷了进去,但是显得神采奕奕。
这就是我和谐美满的家。我爱我家,我爱我的爸爸、妈妈、弟弟、奶奶和爷爷,怎么样?羡慕我吧!
我想你们也一定有个和谐美满的家吧?我爱我这个和谐美,满到处都充满了爱,充满了欢乐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