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十年后的我作文
20年,是多么漫长的岁月。20年后的事情多么有趣。
二零二二年十月一日,早上四点钟我准时从睡梦中醒来,虽然昨天工作得很晚,但是多年养成的生活习惯是不会改变的。在镜子前面坐了下来,镜子里现得我疲惫的脸上布满了细小的皱纹。尽管还不到四十岁,我的头发已经有了一些白发。我知道今天是建国七十周年纪念日,天安门广场将举行隆重的纪念大会和盛大的阅兵式。全世界会有几十亿人在电视里看到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总总司令的形象。我所以坚持不化妆、穿得简朴,我就要告诉全世界的人知,中国人就是实事求是的。
八点整,阅兵式开始了,我站在宽敞的车上。我将作为三军的总司令。随着一声“向右看!”的口令,参加受阅的战士们在向我行持枪礼。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响起来了,我的眼睛有些模糊,我努力地忍着不让眼泪流下来保持我的形象和全中国的形象。我清了清喉咙然后按下扩音器按钮“同志们好!”我的声音通过几百个喇叭在广场上空回荡。“总司令好!”几万人的受阅部队齐声回答,大地似乎都在颤抖。
车子在前进,速度加快了,车两边由各军兵种的战士们组成的一个个方队飞快地向后退去。“同志们辛苦啦!为人民服务!”巨大的声浪使人感受到光明、温暖、和充满了强大的里力量。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我是中国人民的女儿,我要将我的一切都献给全中国的人民。
20年后是多么美好啊!我会为这天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