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有欢笑,有悲伤,它就像一叶小舟,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记得在我四岁的时候,爸爸就教会我很多字,我自以为自己很聪明,有一天,在爸爸闲暇看报纸的时候,我说:“爸爸,我来给你读吧!”爸爸说:“好啊!那今天就考试考试我的乖女儿。”我接过报纸,看了看题目,心里想:这第一个字就把我难住了。后面三个字我知道是“间新闻”,这个字和“牛”字差不多,只不过“牛”字出头了,这个字没有出头呗!呵呵,都差不多,就这样读。于是我就得意洋洋的读到:“牛间新闻”。爸爸听了呵呵大笑起来;“这哪是什么牛间新闻呀,这是午间新闻!”后来,爸爸一到电视中播放午间新闻的时候,就会大声叫我:“乖女儿,快来看你的牛间新闻呀”!我的脸就会“唰”的一下红起来,一天放学回家,爸爸把我叫到他身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认不得一个字事小,可骄傲自大的毛病可是大事,你得改改你这个坏习惯,以后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虚心”。
从此以后,我更认真的学习认字,不到五岁我就已经能认识两千多字,周围的邻居都夸我很聪明,但我每次听了都只是笑笑走开了,我深深知道,自己离那些大姐姐大哥哥们的距离还很远很远,我还得继续努力。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但是也蛮有趣的,我喜欢这一抹色彩,并且希望一直拥有这样美丽而生动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