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童年趣事作文
每个人的童年都是五彩缤纷的,像个万花筒。然而我也不例外,在我六岁那年我做了一件傻事。 那时夏季的一天,这天天气出奇的热,太阳火辣辣的。
中午妈妈给我做完饭后,爸爸妈妈就上班去了,走时再三叮嘱我说吃完饭不要到外面去,说完他们就走了。我给自己盛了一小碗饭,去厨房拿了一根葱,就开始吃饭。我刚咬了一口葱,从葱里就流出了液体。
我感到奇怪,就想:葱怎么回流液体呢?我生气时会流眼泪。莫非,因为我咬了它,它生气了,也流出了“眼泪”。我望着这奇怪的“眼泪”发呆,过了一会,我看葱不流“眼泪”了,就又咬了一小口,可它的“眼泪”又流出来了。我断定葱是因为我吃它才流“眼泪”的。
我对葱说:“葱啊葱,我不吃你了,我也不会让别人吃你的,我会把你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的,你不要哭了。”于是我就把妈妈买的所有的葱,都拎下了搂,放入垃圾筐里,用一个塑料袋盖上。这下,我放心的对葱说:“这下没人吃你了,你安心地在这里呆着吧!”吃晚饭时,妈妈去厨房找葱时,发现没有,就问我怎么回事。
我把事情经过和她说了一遍,她听了哭笑不得。后来,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葱流的不是眼泪,而是植物的液体,你咬它,液体自然流出来了。”我听后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件蠢事,惭愧的低下了头。
如今像起这件事,真是既令人惭愧又令人留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