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童年趣事作文
在我五彩缤纷的童年里,有着许许多多有趣的事,它们就像一 个个色彩斑斓的贝壳,把我的童年装点得多姿多彩。 记得我五岁那年,回到家乡,与朋友们一起到来到那条小溪 边玩耍,去捉活蹦乱跳的小鱼,神气十足的小虾,然后养在瓶 里玩。那条小溪清澈见底,欢快地向前流着,像一个温柔的小姑娘。我们往水里瞧,就能看到河里的小鱼在水里追逐嬉戏。
有的静静地贴在河底休息,有的像顽童在水了蹦蹦跳跳,有的向上跳,猛地跳出水面,又猛地落下来。真是生机勃勃的一幅画面。岸边绿油油的小草和争奇斗艳的小花挤满了整个河岸,就像给河岸铺了一条绿毯。 我与同伴来到那条小溪,水比较深,流得比较急的地方捉小鱼,小虾。我们地寻找着,小心翼翼地翻开一些石头,看看有没有小鱼和小虾隐藏在石头的旁边。
忽然,一个伙伴小声地 喊:“快过来,快过来,这儿有一只小螃蟹。”大家急忙走过 去,看了看,伸手去捉,螃蟹看见了,很害怕,迅速地向前爬。我们小心翼翼抓住它,好开心。 每当我想起这些趣事,我都觉得自己心里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