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读书200字作文
读书真是太累了,尽头也没有,很少从中找到乐趣。其实,读书苦与乐的交响曲,苦中有乐,乐中有苦。
先说苦吧,每天早上都依依不舍得离开温软的被窝起床。有时候不小心考砸了,又要受到批评,那就更惨了。有时候老师还要留学到最后饭也没了,下课了领个一大堆作业去做。读书很苦,所以我们要学会吃苦。
读书不但有苦,而且有乐。比如你突然解出一道难题,当你考试考出好成绩,在学校里和同学玩耍……难道你没快乐过?只是我们没留心罢了,当你生了一级,看着上学期积累下来的一堆书,你没有欣慰过吗?这就是乐,它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