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读书200字作文
一圈柔和的光晕,一杯苦涩的清茶,一卷难以释手的线装古书,主宰着一个宁静的夜晚,这里有莺莺的哀思,黛玉的情愁,苔丝的温柔,也有杜甫的沉郁,李白的洒脱,保尔的执着。不眠之夜,推窗聆听,风的浅唱,叶的低吟。
读书的感觉是幸福的,这一点我已深深地感觉到了。书已成了我生活中的必需品。这正如黄庭坚所说的“人胸中久不用古今浇灌之,则俗尘生其间,照镜觉面目可憎,对人亦语言无味也。”又如陆游所吟咏的“人生百病有已时,独有书癖不能医。”书已成为我精神的港湾,捧上一本散发着清新油墨味的好书,就如同快乐的鸟儿拍打着轻捷的羽翅在那湛蓝的天空自由翱翔,如同健壮的青年在海边张开胸怀大口吮吸那新鲜的空气,如同孤独的落叶在温暖的午后侧耳倾听秋日的私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