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500字作文
常言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微不至的。想想那些没有父母的孤儿,我就更加觉得亲情的宝贵。因为爸爸是我的数学老师,他有空就教我数学题。渐渐地我爱上了数学。在他的帮助下,我的数学成绩在班上是数一数二的。从二年级开始我参加了很多次的数学竞赛,得了多次第二名。爸爸打趣说我是“千年老二”。开始,听爸爸这样说,我也觉得挺好笑。后来,知道要争取进步,想要获得第一,可是,总是不能如愿。
如今,我上五年级了。回想起来,觉得过去已经多次辜负了爸爸的期望,心里不禁惭愧起来。这次,我又要参加学校小数报竞赛了。我决定要考第一,也让他为我自豪自豪。数学竞赛的那一天,我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老师发下试卷后,我先前前后后看了一遍。心里有了底。这些题大都有些眼熟。我认真读题后,飞快地答起题来。很快把所有的题目写好了。我又一道道地细致地检查。唯恐疏忽造成失误。我埋头一遍又一遍地检查了很多次。后来,妈妈告诉我,我的竞赛成绩是满分。我终于得了第一啦!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真高兴啊,我终于为爸爸争了一口气!那天晚上,爸爸也显得十分开心。他告诉我成绩只是代表着过去,还要继续努力。我看见他的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笑意。父母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们长大了,一定要记得报答他们的辛勤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