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500字作文
星期天,我在家里看电视。突然,从猪棚里传来母猪凄惨的嘶叫声。我急忙过去看个究竟。母猪好像很难受,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它一会儿低吟;一会儿长啸;一会儿踢腿;一会儿甩尾巴……好像要摆脱这痛苦似的。
我心疼地问爷爷:“母猪是不是病了?”爷爷不以为然,反而高兴地说:“我们家的母猪要生孩子了。”“生孩子怎么会这么痛苦?”我不解地问。“这是临产前的阵痛,是每个母亲必须经历的。”难道妈妈生我的时候也经历过这样的痛苦?我正疑惑着。突然母猪使尽浑身力气,一声长嘶,终于把小猪仔生出来了。这时,母猪好象忘记了刚才的疲惫和疼痛,欣慰地看着自己的孩子,还不时伸出舌头轻柔地舔着小猪仔身上的血迹。多么伟大的母爱啊!过一会儿,小猪想站起来,却怎么也站不稳。它站了又跌倒,跌倒了又站,反反复复好几回合。我跑过去想扶住小猪,却被爷爷一把拉住了。爷爷胸有成竹地说:“你放心吧,跌倒十八回后它就能站稳。”果然,十几个回合后小猪仔就站稳了。我好奇地问:“爷爷,你怎么有先见之明啊?”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小猪出生后要先向妈妈行‘十八拜’之礼,感谢妈妈的生育之恩。”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过了一会儿,小猪开始吮吸妈妈的奶,这时小猪仔虽然已经能站稳了,可它却跪下吸奶。或许,它是体贴妈妈,让妈妈躺着边喂奶边休息吧。难道这就是‘跪哺之恩、反哺之情”?
此情此景让我思绪万千:连动物都懂得感恩,何况是人呢!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