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教师节作文
开学了,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到了9月10日教师节。
清晨,阳光明媚,琴琴想在教师节这一天给老师一份小小的礼物,该送什么呢?琴琴想了又想,突然想起了昨天在放学的山上看见的野菊花,对呀,教师节就送野菊花吧!琴琴快步跑到山坡上,一阵微风吹来,野菊花的香味笼罩着整座小山坡,在阳光下,菊花显得十分美丽,看到眼前的景色琴琴就想:“多美的野菊花啊,在阳光下开得烂漫。”想着想着琴琴不知不觉地走进了漫山遍野的菊花从中,她摘了几朵最大最美的菊花,然后用彩色线扎在一起。
她悄悄地来到办公室的窗子旁,轻轻地推开窗子,见老师不在,又看到桌上熟悉的景物,不禁思如泉涌:“老师为了把知识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我们,他不顾自己的身体日以继夜的备课,批改作业。”琴琴又回想起老师帮助她的情景,有一次,因为琴琴家穷,所以没让琴琴上学,琴琴就在家里帮妈妈干活,老师知道她家的情况之后,不惜步行几十里的山路,来到琴琴家,不断给琴琴的爸爸妈妈做工作,让他们打消了不让琴琴读书的念头,在琴琴家实在拿不出钱时是老师从他微薄的工资里拿出一些让琴琴上学,想到这里,琴琴的视线已模糊了,她便把手中的花插进笔筒就走了。
老师回到办公室看见了笔筒里的野菊花,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