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2成长作文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在感恩中成长》的书,它让我知道了,老师有如蜡烛燃烧着自己,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所以我们应该学会感谢老师。我读的故事是一位13岁的残疾少年,他不但不能走路而且家境贫寒,所以没有上过一天学,读过一天的书,能够走进学校是他的一个梦想。他的事被四名退休的老师知道了,于是他们一起让小少年学到了知识。
就这样他们四个人让一朵没有营养的花心”吸取了足够的养份。儿童如果是祖国的花朵,那么老师就是培育花朵的辛勤园丁。人们都说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是啊!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是老师教给我们知识,是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而且学会感恩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所以我们要记住——感恩老师!!报答老师!!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