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成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今天语文课上学了一首诗《游子吟》,我深深的被这首诗感动了。这首诗主要写的是慈母的手在穿针引线,为将出门的儿子缝补身上的衣服。临行时她缝了又缝,密密麻麻,结结实实,她是怕儿子迟迟不能归来,在外乡商有人为他缝补。谁能说的清,小小的嫩草是怎样报答春天阳光的恩情呢?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妈妈,妈妈养育我长大,每天风雨无阻地送我上学,放学
妈妈好比是一只蜡烛,总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使我一直向前走,妈妈好比是明亮的太阳,总是温暖着我,让我茁壮地成长。我在一天天的长大,而妈妈却在一天天的衰老。我累积的知识越来越多,而妈妈的记忆力却越来越糟糕。我知道妈妈哺育我长大很辛苦,很疲劳。
记得我小的时候,上幼儿园是妈妈骑自行车送我去,在路上,我不小心把脚伸进了车轮里,绞到骨头了,我非常疼,妈妈赶紧抱我去医院。我大声啼哭,代夫给我包扎伤口,妈妈看着我都急哭了,心疼坏了,心里埋怨着:“真不该骑自行车。”自从经历了这件事,妈妈就再也不骑自行车了,每天走着送我上幼儿园。母爱是多么的伟大,我应该怎么报答呢?我以后要好好学习,来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