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成长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记得我九岁那年,在一个风雨交加,异常寒冷的冬夜,我突然发起了高烧。爸爸妈妈见了,二话没说,穿上外衣,帮我穿好衣服,拿起雨伞,背起我,就疾步地往医院走。路是那样的长,又是那样的难走。
也许是爸爸走得太急,也许是路太滑,走着走着,爸爸的脚扭着了,把我摔了下来。我正准备屁股着地,忽然觉得一双手托住了我,我转头一看,原来是给我们打伞的妈妈怕我摔伤了,用手托住了我。我是没事了,但爸爸的脚扭了,妈妈的手也擦伤了。我要求自己走,爸爸说我身体还虚弱,不允许,又一瘸一拐的把我背到了医院。这时,泪水模糊住了我的眼睛。
记得我十岁生日那天,爸爸买了一个两层蛋糕,上面插着十支蜡烛,我非常高兴。可是乐极生悲,妈妈为了给我做一顿丰盛的晚餐,把手弄伤了。我深情地对爸爸妈妈说:“我以后一定会好好报答你们的。”他们说:“只要你健康快乐,成绩好,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我慎重地点了点头。 以后,我学习要更加努力,因为我要用成绩来报答我的父母。 有一句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因此,为了报答辛苦养育我的父母,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找一个好的工作,让父母享享清福。父母为我付出的,我将十倍、百倍的感谢他们、回报他们,让他们的付出地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