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成长作文
感恩阳光照耀成长 生物老师讲:植物生长需要阳光,空气,水。阳光最为重要,联想生活,感恩的阳光不也对我们的人生至为重要。 生活中,时时刻刻有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刻给我我们不同的关注,疼爱,或是莫不相识的好心人,或是至亲至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我们在别人给予的爱中成长,但谁想到去感恩,去回报呢?青海玉树大地震中,涌现出一群舍身忘己的志愿者,四川来的志愿者比其他任何地方都多,同样,四川汶川大地震中,也出现了许许多多来自唐山的志愿者,记者问他们为什么他们的回答很干脆:“在咱有困难时别人帮助我们走出了难关,我们理当感恩。”多么质朴的话语,但又折射出多么高贵的灵魂。
近年,一首歌在许多公益场所被无数次唱响,一首令人感动的《感恩的心》,细细咀嚼歌词,我们的灵魂像在超脱中升华,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子感恩阳光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