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成长作文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必须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别人的善心,甘心别人的好意,这不仅是一种尊敬,也是一种义务。我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在16年的风雨征尘中,我总是被保护的那一个。家是我最喜欢的港湾,我每次受到挫折时,我总会第一个想到它。它是一个小集体,是爸爸妈妈给予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权利。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我要珍惜自己,孝顺父母才能对得起他们对我的教导之恩,养育之恩。父母之情,比天高,比海深,我在他们的关怀中成长。 我是一个中国人,是华夏大地上的炎黄子孙,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祖国母亲养育了我们,给我们良好的学习的环境。如今我们生活的时代是丰富而又美好的,但我时刻明白这是革命英烈的鲜血换来的和平。作为一位中国人,要懂得感恩先烈给我们提供的环境,努力拼搏,争取更大的进步。同学们,珍惜现在吧,我们美丽的年华,让它绽放光彩。祖国之爱,我在它的呵护下成长。 我是一位公民,是社会的一份子,自然要履行义务与权利。我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社会上的贫苦的人。在社会这个的家庭中,我们只有彼此互相关心,才能获得更多的快乐。同时,我们有许多权利,我们有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伤害。这都是社会给予我们的。因此我们要感谢社会,它给予我们太多太多,几乎是生命的一部分。 我们需要感恩的有家庭,国家,社会。作为儿女,国民,公民,我们有太多的感恩。这是一种人类的心理活动,或者说是一种情感。我们生活在感恩之中,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