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的弟弟作文
我的弟弟叫安凯业,今年五岁了,黑黑的脸蛋上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别看他眼睛小,那里面可透着调皮、灵气和智慧呢,一个大大的嘴巴,一笑,就露出了几颗小黑牙。
弟弟很调皮,爱模仿人。有一次,他和奶奶一块做纸工,奶奶叠着叠着,忘了下一步怎么叠,就说:“安凯业,下来该做什么了?”弟弟马上说:“不要着急的,小朋友,老师教你,老师等着你”,边说边把手背到身后,来到奶奶的身边,说该怎做什么了,又说:“奶奶,你真笨,我一学就会了,我都教你八百遍了,你怎么还记不住?”边说边摇着头,一只手还拍打奶奶的肩膀。
弟弟很爱吃零吃,不管酸的、甜的、辣的,不管放在什么地方,只要是被他看见了,都逃不掉,统统的就进了他的肚子。有一次,我正在吃麻辣筋,他看见了,也要吃,我就给他了,他边吃边砸着嘴,眼泪辣的都流出来了,还在那儿吸溜吸溜的吃。他妈妈说,安凯业,我尝尝,就咬了一口,弟弟说:“给我留点,别吃完了”。听听,真是个超级馋猫啊!
别看弟弟年龄小,也别看他调皮,可他认的字可多着呢。在路上,在公园里,走到哪,就说到哪,这是什么车站,这是什么超市。有一次我们俩个一块去买零食,我对他说:“安凯业,我想吃熊字饼,你去拿,我拿果汁。”我想他肯定不识熊字,过了一会,他就来了,手里拿着熊字饼。我说:“这么难的字他也认识啊?”,弟弟嘿嘿地一笑,露出了小黑牙,说:“我在公园里见过大黑熊,上面有这个字,我就记住了”。真是个爱学习的弟弟啊。
这就是我的弟弟,调皮、聪明而又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