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弟弟作文
弟弟今年上三年级。他呀,麻绳拎豆腐——别提了。他的小脑袋里不知装有多少鬼点子,只要眼珠骨碌一转,就蹦出一个。
弟弟的小嘴特馋。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天气十分炎热,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就连家中的地板也开始发烫了。不一会,奶奶回来了,她买了一个大西瓜,放在案板上,对我俩说:“等爷爷回来一起吃,好吗?”“好”我和弟弟异口同声地回答。但我还是有点不放心,因为弟弟平时爱吃西瓜,真可以称得上是“西瓜大王”啦!他怎么等得到爷爷回来,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见他眼珠一转,左手一指脑门,想出了一个计策。他用手指轻轻一碰,西瓜滚下去,就在万分紧急时刻,弟弟大声叫道:“奶奶,西瓜要掉下来啦!”奶奶闻声赶来,可是玩了一步,“叭”的一声,西瓜在地上开了花。
奶奶只好捡了几块干净的为我俩吃,我一边吃着,一边用脚踢了弟弟一下,并伸出大拇指,只见他“扑哧”一笑,鼻涕喷在红红的瓜瓤上……
哎,弟弟太淘气了,现在大家又叫他“机灵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