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春天的400字作文
春,细雨蒙蒙,竹笋生长,万紫千红,燕子欢快,空气清新……..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在夜深人静的春夜里,春雨就淅淅沥沥地下起来。田里的农作物喝饱了水,快速地生长起来。竹林的竹笋喝足了水,也拼命的生长起来。春雨滋润禾苗时是细无声的,无人知晓。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在那春意盎然的花丛中,那些冻僵了的花草在原地又成长起来了。他们抽出嫩芽,长出新叶,长出了粉嘟嘟的花蕾,展开花苞,开出了几朵晶莹剔透的小花儿。他们花枝招展,妩媚妖娆。那花丛深处,那早已躺了一个冬天的杏花种子,终于羞涩地抽出了它嫩绿的枝条,舒展了自己灵活较小的身躯。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在那冰雪融化的河岸边,插着两排正吐新芽垂杨柳。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柳树沉睡了一个冬天,在今天终于苏醒了。它抽出了万条碧绿碧绿的枝条,如同千万缕绿色的绸缎一般。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对啊,暖洋洋的春天到来了,鸟儿们都忙碌起来。黄莺衔着枯木为自己造房子,从远方赶来的燕子也开始衔泥筑巢了,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啊,春天,细雨蒙蒙,竹笋生长,万紫千红,燕儿欢快,布谷鸣叫,空气清新,焕然一新,好一幅诗情画意的画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