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春天的400字作文
春天已经悄然无声地来到了我们身旁。春光明媚,百花齐放。连那小草弟弟也忍不住偷偷地从泥土里钻出脑袋,好奇地看者外面花花绿绿的世界。
瞧,我们家花坛里的玫瑰花也含苞欲放。清晨,我刚开门,一阵清香扑鼻而来。“哇,好香啊!”我闻着香味来到了花坛边。“哦,原来是玫瑰花“搞得鬼”。我走近一看。翠绿的叶子中间有许多个小花苞,它们是多么可爱,多么娇小啊,仿佛是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一直躲在妈妈的怀抱里,不愿意出来。过了好几天,还是没有动静。已经开放的三朵玫瑰花随着微风轻轻地摇摆着,似乎在嘲笑那些花苞:“哈哈,胆小鬼。不敢出来吧,胆子可真小,真没用!”又过了一些日子,花苞再也忍不住别人的嘲笑了,才刚刚开放,就气哼哼地对已经开放的花儿说:“谁说我是胆小鬼了呀?我这不是出来了。”说完,又调皮地扮了几个鬼脸。前几天,我还看见有一只白蝴蝶飞来,在玫瑰花身旁一直打着旋转。
我惊呆了,前几年从来都没有蝴蝶来采花粉。今年竟然会有蝴蝶。我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只有一两朵花儿开放,今年却有许多。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可能是气候温暖的缘故吧!美丽的玫瑰花为我家花坛打扮了一番,空气中还飘逸着淡淡的清香。 今年的春天,真是个特殊的春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