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中秋作文
今年中秋节,虽然没有月亮,但也过的和和气气。
晚饭过后,一家人在阳台上乘凉,很清凉,很惬意。我吵着让奶奶给我讲关于月亮的故事,奶奶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她笑着对我说故事虽然我说不出来,但是我和你说说我对中秋的感悟吧。中秋是中国人传统的节日,有许多美丽的故事,有很多寓意,有很多美好的传说。。。。。。,其中,奶奶最想要的是一家人的团圆,一家人聚在一起说说话、快快乐乐地在一起。赏月是一种形式,一家人的团聚才是最重要的,儿女子孙都很忙,小的忙学习、大的忙工作,能够有个有意义的日子使大家团团圆圆,真的很好。我接着奶奶的话说:“我知道了,所以说”中秋夜”人们都说是“团圆夜”啊!”奶奶说:“涵涵真聪明,说的很对”。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因为天气的原因,十六也没看见月亮。想着奶奶的话,看着夜空,我心中默默地祝福,所有的家庭,都能团团圆圆,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