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中秋作文
中秋节的晚上,又大又圆的月亮准时地挂在了天空上。爸爸、妈妈把一张大圆桌搬到天台,上面摆放着丰富的食物,还叫我把爷爷、奶奶请来,我们全家人一起赏月过中秋节。
我们一家人围坐在圆桌前,一边吃东西一边抬头看月亮。月亮很圆很亮,亮得有点耀眼呢。看着、看着,我惋惜地说:“如果月亮上没有黑斑就更好了。“奶奶对我的话很感兴趣,她笑眯眯地说:“这不是黑斑,它是一棵大树,用来撑着月亮,如果没有了它,月亮就会掉下来的!
”哦,原来是这样。我急忙说:“那黑斑千万不要消失,要不,月亮就会掉下来,我们就没有月亮看了。”大家听了我的话,都大笑起来,爸爸摸摸我的头说:“傻孩子,这只是个传说,不是真的。”中秋节的晚上,我们都过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