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中秋作文
中秋之日是个美好、祥和的日子。家家户户欢聚一堂,品尝月饼和瓜果,享受天伦之乐。
今天早上起来,下了绵绵细雨。我原来以为雨不会下大,晚上可以赏月,所以中午我就用柚子做了一个灯笼。谁知雨越下越大。有时是大雨,有时是毛毛细雨,变化不断。
吃过晚饭后,天已经变黑了,但是雨还没停,我很失望。跑出阳台去看,看不到大玉盘,只看到了一片一片的乌云。我想:天都黑了,没有月亮也可以玩灯笼吧?于是,我拿出我做的灯笼到阳台,我把蜡烛点着了,然后关掉灯。哇!好美呀,我刻的图案亮亮的印在了墙壁上。
玩着玩着,我突然看到了天空上有一盏亮亮的东西,我问爸爸,原来是孔明灯呀!孔明灯在天空飞来飞去,越飞越高,变得越来越小,我都看不见了。从房子上又飞起一盏、两盏。多美的孔明灯呀。
其实,今晚虽然看不到月亮,但是也有收获。那就是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吃团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