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理解作文
天很黑,很黑!
望着手中那不及格的试卷,我的心像悬在半空中的石头,悬着,悬着!我的心不禁颤抖着,如何去面对妈妈!如何去面对老师!
时间是否有停止的时候!
我蹒跚的向家走去,空中下起了下雨,乌云密布正如我的心情一样!心好像在哭泣!马上就要到家了。
风狂吼着!
站在家门口,颤抖着拿出了钥匙。突然门打开了,望着妈妈那慈祥的脸和我手背后的那张不及格的试卷,我的脸红了!妈妈搀扶着我进了家门,笑着对我说:“宝贝儿!快点洗洗手马上吃饭了!”妈妈走进了厨房,我的心怦怦的跳着!
妈妈不停的夹菜给我,我的脸更红了!我颤抖的双手把那不及格的试卷从背后拿出来,头却低了下来......
妈妈看了看,愤怒的把试卷扔在一边,我的心做好了准备......
妈妈把手放在我的肩上,这是豆大的泪珠从脸旁划过,我哭了!妈妈说:“下次认真点!”我泪如泉涌,我明白了这是母亲对孩子的宽容!
第二天,老师叫我拿着试卷到办公室,我的心又悬着了!老师把我的试卷放在一边对我说:“下次仔细点!”然后又和我唠唠家常,我的心阳光四射。我明白了这是老师对学生的理解和信任!
宽容,理解,信任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