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理解作文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渐渐疏远了,渐渐冷漠了。一直为世人所追求的理解、宽容和真诚,正在人们的现实生活中逐渐消失,仿佛一台用旧了的破电脑,被人们抛弃了。一时间,“朋友之情如浮云,金钱名利才是真”成为流行的口头禅,你对我假天真,我跟你玩深沉,此时,“理解、宽容、真诚”的“属性”似乎被设置成为“隐含”和“可修改”,甚至干脆被某些“黑客、大虾”之类给“删除”了。于是,在生活的“数据库”中便增添了不少“争吵、烦恼”等等这类“函数”,难道这就是我们现代人类想要设计出的生活“程序”吗?否!我们的生活需要朋友!我们的生活需要理解,需要宽容,更需要真诚!
当朋友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用真诚去帮助他,鼓励他。当朋友因做错事而受到批评时,我们应该用宽容去理解他,用真诚去帮助他改正错误,而不该排斥他、瞧不起他。当别人误解你时,你就应该以宽容的心态来对待误解,心平气和地把事情和他讲清楚,用你的真诚换回他人的理解。
其实,一句普普通通的话语,一丝淡淡的微笑,一点点真诚的帮助,会使你发现周围的世界原来是如此的温馨,同行的路人原来是如此的善良。
愿我们生活的“程序”,设置在“P4”的“硬件”之下,运行于“XP”的环境中。
注:P4为高级的计算机中央处理器芯片。
XP为新一代计算机操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