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理解作文
理解宽容
前两天看王立群老师讲《大风歌》,讲到刘邦手下的陈平、叔孙通两个人易其主、六易其主,被古往今来的学者不屑,但王老师的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人要学会理解宽容别人。
每个人都有缺点,所以需要理解宽容。人都希望能去理解宽容别人,但做起来不容易。
能够理解宽容别人的人,必须有一颗善良仁爱的心灵、宽广坦荡的性格、非凡不俗的气度。理解宽容闪烁着人性智慧的光芒。
人的心灵如一个容器,那么不断地学习和感悟,提高个人修养,增加自身内涵,就是增大容器的容积,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到理解宽容。所以“将军肩头能跑马,宰相肚里能撑船”。
我一直认为:理解并去宽容别人,也是宽容了自己,凡是斤斤计较,对双方都是一种折磨,而理解宽容能让心灵不再狭隘,还自己一个更为广阔的天空。
生活需要阳光,而人与人之间更需要理解宽容,它能消除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与隔阂,免去了更多的矛盾和纷争,使人际关系更融洽和谐。它是春天的柔风,吹走了冬的寒意,让人心里温暖惬意;它是秋天的细雨,消去夏的烦躁,让人心里宁静舒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