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理解作文
一个愉快的新学期又到来了。可开学第一天,我就与同桌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
中午,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上学。我放好书包,把笔和书放进抽屉里,便出去玩了。
但是从那件事以后,他变了:以前,他总是和我谈天说地,我委屈的时候也是他安慰我,可是如今,他老远看见我就马上躲开,在一起的时候也不和我说话了……一切,都好像颠覆了一样。
9月3日这一天,我来到学校,发现彭润来正在门缝中用希望的眼光看着我。这时,我好像从他的眼光中发现了什么,对!是理解和宽容,只要你有一颗宽容的心,就能获得别人的宽容,这时我懂得了应该将心比心,想想他的难处,这样就不会有今天的结果。
“叮铃铃”,上课了,彭润来坐在了位置上,我见了,伸出了一只代表友谊的手,说:“我们可以重归于好吗?”他听了,伸出了他的另一只手,说:“好,我们今后永远是朋友,永远是好兄弟,一辈子也不分开!”说完,我们高兴地笑了起来。就这样,我们和好了。
如果你用一颗宽容的心看待这个世界,那么你会发现,这世界原来是多么宽广,理解原来是多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