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同桌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闪光的一面,我就说说我的同桌沈筱然吧。
她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子,她那苹果一样的脸上长着一张小嘴,平时总爱笑,一双滴溜溜的大眼睛总是转来转去的,好像藏满了欢乐。
她乐于助人。有一次,我忘记带铅笔盒了,她主动借给我铅笔和橡皮。她的书包里总是装着一瓶墨水,所以只要有人钢笔没水了,她就主动拿出来给大家用。她还喜欢上课记笔记,她每天都带一个笔记本,上课时总是不停地记录着老师写在黑板上的内容。
她虽然是女孩子,但性格动作都像男孩子。记得有一次,我在外面骑自行车玩,骑了一会儿我想回家了,走到楼门口我在想我家住四楼,我怎样才能把自行车扛上去呢?唉,没办法,只能一层一层往上搬了。突然我听见从楼上传来的脚步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沈筱然,她来我家找我借书看。她看到我搬车子很吃力的样子,连忙把自行车接过去,迅速地扛到了楼上。我大吃一惊,她居然有这么大的力气。
沈筱然的这种乐于助人、上课爱记笔记的好习惯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