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作文800字
经过半个学期的刻苦学习,我们终于迎来了四年级上学期期中考试。考试前我认真按照老师的方法复习,不敢半点偷懒,希望期中考试能考出优异成绩。语文老师赵老师按照复习要点上面的内容每天让我们复习一单元重点内容;数学老师李老师让我们掌握课本基础,多练习题;英语老师王老师让我们每天听写单词,熟读课文。同学们跟着老师的节奏该读的读,该写的写,不出一点差错。在家里妈妈也帮我提问字词,每个字我都认真一笔一画过关,不会的圈起来并多写几遍,还把错题集上的题都做了一遍,总之,考试前一个星期我做了充分的准备。
明间过的真快,一转眼就到了期中考试的日子,那一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洗漱完毕后,妈妈看我紧张的表情,笑着对我说:“没关系,只要你认真审题,考出你的真实水平就可以了!”妈妈不说不要紧,一说我怎么又紧张了呢?爸爸开车送我到了学校,我仍然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教室。
过了一阵子,随着一声哨响,考试开始了,第一场考的语文,我拿到卷子先是大眼扫了一遍卷子,一看里面有我复习过的内容也有我没见过的题,觉的整张卷子还算简单。我开始答题了,一开始字词关被我顺利地通过了,可是课外阅读像一只“拦路虎”挡住了我的出路,当时我十分着急,就怕时间不够,但是最后经过我认真思考之后终于克服了。数学比较简单,我很快就写完了,但是还是认真检查了一遍,经过检查竟检查出了几道错题,看来卷子再简单也得认真检查呀!经过检查自己认为完全没错了就交卷了。
考试过后,我的心情十分不安,生怕哪个地方没检查出来出错了,但还是很相信我的努力不会白费。考试成绩也另我十分满意(语文98。5、数学100、英语98),我这次考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真的开心极了!
通过这次考试我学会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道理,还懂得了要想考好需要付出努力,凡事只要付出努力,流下汗水,就会收获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