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考试800字作文
在现代社会,人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考试。不仅我们学生少不了考试,就是一些成年人也少不了考试。(开篇点题)
很多同学觉得考试是一种负担,害怕考试,厌恶考试。(引出一种观点)但我觉得考试是无法避免的,它也有好处。考试对我们的学习是有帮助的。(提出自己的观点)为什么呢?(引人深思,下面进行论证)
考试中会暴露出我们学习中的许多问题。对老师课堂上讲的知识,我们是否真正懂了,通过考试可以检验出来。平时,我们在听课时,对许多问题没有深入思考,因而理解不深。在考试中就会暴露出来。孔子:“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引用名言来论证自己的观点是一个好方法)暴露出问题,就能引起我们的重视,就可以促进我们去亡羊补牢。只有在学习的过程中认真思考,真正理解了,考试时才能正确回答。(论证自己的观点)
考试当然有负担,有压力。有压力就有动力。考试可以检查自己学习的扎实程度。通过考试就可以知道什么地方掌握得不好,以后要加强复习,并且促使我们更加认真地学习。这样,我们的学习成绩才可能逐步提高,我们才可能有美好的前途。(针对错误观点进行分析和说服)
对于想学习、乐于学习的同学来说,当然希望通过考试来检验自己,促进自己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但对于不想学习的同学而言,就觉得多此一举。(说得好!与开头相照应。)
不仅是现在,就是将来也会遇到考试在等待着你。如果经历了考试的锻炼,心理承受能力增强了,就可以从容不迫地去应对各种考试。那么,当你长大后进入社会的时候,就不会被社会上的考试所难倒。在激烈的竞争中,你就可以胜出。例如,当你想进入一家公司工作时,肯定会有一场考试。这是许多单位用来选拔人才的一个途径。在这个时候,一个久经考场的人会显得更加冷静沉着,考出来的成绩就会更理想。(再论考试对今后的意义)
所以,我认为考试对我们是有好处的。我们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考试。其实说到底也就是自己怎样看待考试而已。(总束上文,再次强调自己的观点)
最后,我希望同学们在考试中能表现出最好的状态,获得优异的成绩,而且要明白为什么考试是有好处的。不要害怕考试,要勇于迎接挑战。(结尾有针对性,有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