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考试800字作文
记一次特长考试
那是我最紧张却又准备得最充分的一次考试。结果是圆满的,也是难忘的。
小学毕业前夕,我与小学同学刻苦训练,准备考取双十中学舞蹈特长生。
第一次来到双十中学便是考的前一天。初来乍到,九十九级阶梯就为我长了见识。望着这个充满挑战性的学校,我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考上了皆大欢喜,落选了则十分伤心,还要面对许多压力……我不相信我多年的努力会经不起这个小小的考验。于是,我暗下决心——做这里的学生!
考试现场,我们抽签五人一组,身着体操服,站在这向往的舞蹈教室里。宽敞亮堂,抑制不住我内心的欲望。但看到竞争对手们一个个气质非凡,我的心中仿佛敲打着急促的鼓点……
到了舞蹈展示的环节,我深呼一口气,仿佛放下了许多。我知道,紧张只会使我发挥失常。我嘴角上扬,向眼前的评委深鞠躬,开始展示我准备已久的交州秧歌。最令我担心的是两个连续的单手前桥。我害怕因为地滑而失误。“一个、两个,过了、过了!”我完成的异常轻松!我在排练时从来没有因为这样而如此高兴过,如释重负,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使我越跳越有劲儿……
几天后,我看到了电脑上公布的名单。“沈斯涵”找到了自己的名字。好像早就预料到结果似的,我并没有像考试当天因为翻成功两个单手前桥那么高兴,只是会心一笑。因为不管成功与否,重要的都是那些奋勇拼搏的日子,那些努力的时刻。回忆起考前的日子来,真觉得自己的“抗压力”挺强的哩!我深知,自己付出的伤痛和泪水总算得到回报。倘若我没考上,我也不会为之消沉。也许有的花不会开花结果,因为它需要更多的风吹雨打才能够长成参天大树。不过幸运的是,我是一朵坚强幸运的小花,我获得了在大自然中绽放的机会。我会不断努力,在接下来的种种考验中盛开的更娇艳、更耀眼。
我在这次的考验中取得了成功。他为我带来了一次巨大的提升,开阔了视野。它固然难忘,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我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会继续努力,在接下来更加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