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考试800字作文
“嗯,今天是6月12日了,还有8天就``````”在家中,你经常可以看见我手捧日历,一遍遍地数着。这不是在做别的事,而是在做“考试倒计时”呀!
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大家都变得异常紧张。经本神医确诊,这是“考试综合症”!这种病的患者大部分为:学生,老师,家长。都会有以下几种症状:
患症者:学生 解决方法:放松心情
其实,患症最严重的就得数学生了!因为,每个学生都想靠高分,好过一个惬意的假期再加上家长们对孩子的语言压力,使得症状更加严重!患症者会觉得心里烦躁不安,像有一堆线团,乱乱的,由此,脾气也变得暴躁了。只要有人惹了自己,就一定会把对方骂个狗血淋头甚至会动手!所以,最近班上的打架事件也增多了。不过,只要能做到勤通风,找方法放松自己,心情就会变得格外舒畅哟!
患症者:老师 解决方法:户外郊游
患症者多,连老师也不例外!因为,主课老师们哪个不想让自己的学生考高分?(画外音:还不是求才心切?)所以,也就造成了严重而有明显的症状:脾气变得暴躁了,只要上课出现一丁点儿会乱,就会大发雷霆,火冒三丈。而最严重的就是布置作业了,考试近期,老师布置的作业一天比一天多,这下可苦了我们这帮做学生的,真是叫苦连天呀!(画外音:我们哪儿还叫得出来呀!)不过,只要广大的老师们对症下药,每天抽出空闲时间和家人去户外散散心,谈谈话,症状便会明显减轻!
患症者:家长 解决方法:和儿女聊天
什么?这连家长也扯进去了?你一定会疑惑不解。那当然,谁的家长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都是求才心切嘛!正当你津津有味的看电视,玩电脑时,他们可就看不顺眼了,变向你发起唾沫战进攻:“哎呀,都快考试了,你还不去复习呀,看你到时候靠多少分#¥%%……%……*—%……”无奈的你只好向电视,电脑说88。而这又恰巧成了小学生压力的主要来源。不过,解决方法也不是没有:只要各位家长们多和儿女聊聊天谈谈自己心里的想法,便可以减轻症状!
各位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你们若是发现自己有以上的症状,赶快试试我发明的处方吧,会很有效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