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考试800字作文
明天又要进行月考了,虽然不是决定命运的时刻,但是考试后的班级排名、年级竞争,各科老师讲评,班主任的综合评价,家长的苦口婆心......
想想就够我们受的了。我们或是心悦诚服吸取教训,或是口是心非地承认不足,或者无所谓地一笑而过……不管怎么样,我们还得临枪磨阵,力求“损失”降到最低点啊! 铃声响起来,我机械地走进考场,直挺挺地坐着,等待着监考老师的大驾观临。
第一堂就考数学,天呐!要知道我最害怕的就是数学了,想起数学试卷,我大脑就是一片空白。接过卷子,我先稳定情绪,全神贯注地看了一遍题,觉得不算很难。先挑着做了几道小题,自认为答案正确无误。于是我静下心来从头做起,由于神清气定,答题速度也加快了。宛如一叶轻舟划过平静的湖面,那感觉真是飘洒如风啊!有几道题似懂非懂,似曾相识。我使劲回忆着老师上课时的情形,当时是怎样讲解类似的题型的,课本上又是如何解析的。认真思考好一会儿,终于解出来了。犹如战胜了一次次的小风浪,全身有种说不出的轻松与爽快。最后只剩下几只“恶老虎”了,硬着头皮也得迎难而上呀。我从各处寻找突破口,力争尝试从不同途径去解决它。这可真要有耐心,不能来半点心浮气躁,心跳又一次的加快,大脑思维也变得有点呆滞了。我真是黔驴技穷,无计可施。可哪能轻言失败,半途而废可不是我的个性。于是重新振作精神,再次审题,可谓是不放过一点点蛛丝马迹。
最终柳暗花明,一只“恶老虎”成了手下败将。刹那间心里那个爽啊,真是妙不可言也!最后还有几道题目让我无可奈何,绞尽脑汁也无从下手,而时间不待人,我懊恼沮丧至极。 90分钟飞逝而过,当铃声再次响起时,我的目光在龙飞凤舞的“豆芽”上飞速搜寻,力求找出差错,哪怕一点点。没能如愿的我,望着试卷被无情地带走了,犹如哽住了一个奇辣无比的青椒,难受程度可想而知。
走出考场,我们的话题就是围绕考试而进行的一系列活动,有激烈的探讨答案、试测分数,寻求成功的经验,吸取失败的教训……紧张的
心情与秒剧增,心都被悬在了半空。听了七嘴八舌的议论,回想自己试卷上的情况,心烦意乱。
考试啊考试,你到底是啥滋味呀?是甜?是酸?是苦?还是辣?唉!恐怕没人能说清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