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考试800字作文
读了8年书,经历了很多考试,但大多是面对考卷,用笔在上面答,所以对与此不同形式的考试,印象就会特别深刻。爸爸是个销售员,常年在各地奔走,在家时间极少。上个学期将要开学时,回家刚满两个星期的爸爸打点着行装又要出发了。那天晚上,他对我们说:“我后天又要出差了,明天大家都休息,我建议明天全家去江心,丰富一下我们的家庭生活。”“我赞成。”“我举双手赞成。”我和姐姐都很赞成这个建议。三年没来江心了,变化真大。出于对烈士的崇敬,我们第一个计划是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这时爸爸对我说:“我很少关心你学习,现在我想对此了解一下,我们边游玩边考你几个问题,怎么样?”
“不好。你不是说出来丰富家庭生活吗?为什么还让我答题?”我气愤地说。“孩子,爸只是想了解一下,答不出来没关系。”鉴于爸爸非常认真,我尽管不愿意也只好应了下来。“你知道这是第几军纪念馆?”“当然是第24军p}i我顺利地通过了第一关。我家不个都是游泳好手,来到湖边,当然不会错过荡舟湖面的机会。在船上,爸爸因地制宜,放了第二炮:“你知道为什么木头能浮在水面,而铁不能?”“当然是因为木头密度大于水,而铁密度小于水。”“那为什么上了我们4个人,增了那么多重力,而船还能浮在水面?”“因为船体积大,排开水多,所以受到浮力的增加大于重力的增加。”B仔如果人跳进水里,假设会沉入水底,那人和船受到总浮力会改变吗?”
“当然会变啦。在船上,人受到的浮力等于重力,而人跳入水中且下沉,那浮力就小于重力了。所以,应该说在这种情况下,人和船受到水的总浮力会减少。”题目虽不深,但这种考的方法引起了我的兴趣,由此我想:如果学校也能采取这种方法,那么大多数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就会提高,学习也必认真,厕学习成绩也该会得到相应的提高。学习成绩提高,是老师们的希望,也是我们同学的希望。如果学校能采取这种考法儿,不是能达到两全其美吗?目前,这希望是不能实现的。但是,我希望学校能早日采取这种考试方法,得到两全其美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