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生作文
今天是2012年3月3日。
距离我初中毕业已快有10个月了。
昔日的点点滴滴还如电影般在我脑海里回放,可惜我们都已经回不去了。
还记得中考前的那段岁月,我们努力更努力的汲取知识,努力更努力的抓紧每一天相处的日子。像一群孤独地小兽紧紧地拥抱着彼此,好像只有这样才会有力量走下去。可是今天在这里回忆的时候,我脑海里却只剩下了一个模糊地影像。我只看到我们这群人一直在笑,笑得很灿烂,却又那样悲哀。我们再强大的友情也抵不过时间的打磨。
曾经那些美好的誓言,好像也不见了。
我感觉我像坐在一辆快速行驶的火车上,不停向前奔,回忆就那样快速的倒退着,远离着。
我有一位亲戚,平时来往颇多,人也挺和善。对我很疼爱。
可就因为癌症生生的夺去了生命,他离开我们的时候,我没去看,我觉得太残忍。直到现在我依然无法想象他已经去了另一个国度了。
现在,我们能做的就仅仅只有缅怀了。每逢过年的时候,我们会去看看他,只有那个时候一向冷清的公墓才会分外热闹。鞭炮声不停,到那个时候,我就会想很多。我想这里的人,都有好多好多的事没做完吧。有好多好多人抱着遗憾死去吧。在那里,我就更会清醒的面对我的人生。
生命中很多东西不是我们想留就能留住的,有些东西错过了,就不在了。有些东西错过了,在某个地方又会重逢了。
但是,我们成长路上总有很多很多东西在悄悄远离。譬如,纯真的友情,知心的人。
有人说,越长大可以交心的人就越少。嗯,的确。
有时我会回头望望,就会看见满天的回忆如沙砾般飘荡,我抓不住,摸不着。飘着飘着,就不在了。
人生苦短,我能做的就是把握当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相信在某一天我会与他们再次重逢,那个时候,必定是我成功后的模样。
人生苦短,活在当下,大智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