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生作文
幼时,就因学业繁重,很少有时间娱乐玩嬉,平常父母在家,自然是学习辅导,偶尔看看电视,终日在题海中逃亡。
只要学习成绩好,父母便同意我在寒暑假与亲人相聚的时刻尽兴一回,一是利用亲友在,父母不好阻止,二是节约与亲友聊天耗时。因此电脑时间我始终觉得是人生最宝贵的时间。每次春节除了吃喝拉撒,二十四小时呆在电脑房中,沉醉于DOTA不得自拔。 又是一年春节,我经过一个学期的辛苦学习终于修得正果。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来到奶奶家,珍惜这一年一度的美酒,成绩好父母自然无话可说。点点滴滴的时光对我来说都如同美酒的香气扑鼻,又是一次“超神”,嘴里不时发出“啧啧”的感叹,仿佛是一位酒仙在一饮而尽自己辛苦一年而造出来的佳酿,不停地感叹佳酿的美味,享受佳酿的迷人…… 亲友不知呼唤多少次让我陪奶奶聊聊天,都是有应无答,最终还是奶奶亲自过来嘘寒问暖,一边塞给我红包一边给我倒杯茶。
而我依然在品尝佳酿,麻木地接过红包,尝了口茶水,连头也不回,谢谢都没有说。我就不停地机械般回答奶奶给我提的问题,从不多说主动问一句话。不知这样过了多久,奶奶就像位慈祥的老师语重心长地提问,而我却像一个心不在蔫的学生。终于,我由于分心被对手终结了,心中早已积满的怒火一下子向奶奶释放,“都怪你分我的心,害得我都死了!”我话一出,就立刻意识到了自己伤了奶奶的心。
奶奶满脸通红,一言不发地走出了房间。 望着奶奶苍老的背影,再看看此时已经复活的英雄,我的醉意顿时全醒了。一年也只有一次与奶奶见面聊天的时间,奶奶年纪也大了,屈指一算,与奶奶嘘寒问暖的次数也就十几次了,英雄可以复活。而奶奶不能复活呀!可以玩游戏的时间以后多的是,我的愧疚之情顿时充满了心头。
把电脑一关,一个箭步冲到客厅与亲友奶奶聊天打牌。 聊着聊着,居然发现与亲友相处的时间更是人生的佳酿,看着大人们猜拳饮酒,我们小辈们陪奶奶聊天打牌,整个客厅暖洋洋的,幸福,美好顿时回荡在心中。此时的佳酿虽然没有玩游戏那样令人沉醉却有着玩游戏没有的甜蜜和融洽。看着奶奶的嘴笑开了花,我愈发为以前没有品尝到这样甜蜜的美酒而遗憾,这才是真正的美酒,尝一次少一次的人生佳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