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生作文
我对一切问题都有很强的的好奇心,正因为这好奇心强,养成了我与众不同的习惯-----对任何问题对喜欢刨根问底的探究。
这样的习惯我从小的时候就有了,到现在亦是如此。但这一习惯有时候黑哦使很多人对我感到不解,甚至说我好急功近利,喜欢表现自己。为了这,一向脾气温和的我有次竟和自己要好的伙伴动粗了,因为这,老师也曾把我叫进办公室,与我语重心长的畅聊,聊人生,聊理想,也这是因为那次长谈,影响了我的人生。
老师说,我有这样的习惯固然是好的,但不应在这上面花过多的时间……其中有一句话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另类的习惯成就别样的人生”。我听了这话后,还曾不解,后来才逐渐明白其中的含义:古今中外,很多人就是因为自己一些另类的习惯,成就他们文明大的人生。
李白诗我国唐代著名的浪漫主义诗人,人称“诗仙”,他的作诗与众不同,他是酒后作诗,是酒成就了李白,是酒成就了他的《李太白全集》,成就了他“诗仙”的人生。
韩少功,湖南人。从《文学的根》在文艺界引起广泛讨论,到《马桥词典》在文坛掀起风波。作为作家,虽然很成功,但心里始终有一个结,为了解“结”,46岁已身为海南省文联主席的他,选择了间断性地回湖南山乡居住。当有人问他什么做出这种选择时,他回答的是:我希望多接触一些文人圈外的朋友,希望有更多的时间接近自然和底层社会,希望有一种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结合的健康生活方式,如此等等,大概都是我阶段性移居乡下的原因。但这不是隐居,不是独居,因为这里同样也有活生生的社会,有丰富多彩的历史。虽然如此,却要自己喂鸡,种田,种蔬菜,种水果等等。那是一般人所不能理解的。这是因为这样的生活,他的哪些取材于知识青年生活和农村生活的小说,以思想蕴含的丰富性与深刻性独树一帜,被翻译成英、法、俄、意等多种外国文字。
众所周知:爱迪生被人们称为“发明大王”,他有着与常人不一样的思维习惯。又一次,他叫助手测量一颗大的灯泡的容积,助手就开始忙这忙那,又是测高度,又是测直径,又是查资料,忙得满头大汗。爱迪生看见了,拿过灯泡,直接往灯泡李装水,然后他助手把灯泡里的水倒进量筒里,助手此时恍然大悟。由此可以看出爱迪生也是因不同寻常的习惯成就了他的“发明大王”。
另类的习惯成就了李白、成就了韩少功,成就了爱迪生,我也有不同常人的习惯,希望将来的我也有别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