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的五彩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是五彩缤纷的,我的童年也是那样五彩缤纷。有苦,有笑,有快乐,有悲伤······在茫茫的记忆中,我有一件事是最有趣的。
一个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到七里海去钓螃蟹,我们先找一根1米~2米长的竹竿,将事先准备好的肉用线拴上,再把线的另一头拴在竹竿上,一个钓竿就做好了。我们开始钓螃蟹了。我把钓竿用力甩出去,不过一会就一只螃蟹就上钩了,我慢慢地将它拖出水面,再用抄子将螃蟹捞起来,快速地放到桶里。就这样,我钓上了许多只螃蟹,可妈妈就不一样了,妈妈刚钓上来一只螃蟹,就被螃蟹夹到了手,我在一旁哈哈大笑,正在我笑的时候我被螃蟹加到了脚,我“嗖”地一下跳了起来,不小心把盛螃蟹的桶碰倒了,螃蟹两三只两三只地爬了出来,我们赶快捡螃蟹,捡了半天只捡到了一半。有的螃蟹爬进了洞里,有的进了草丛,我们用小铲子挖了半天才挖了出来。我趁爸爸妈妈不注意把他们的螃蟹都拿到我的桶里,我心里想:“哈哈,我今天晚上一定要吃一顿螃蟹宴!”
日子总是像从指间滑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过去了。如今,我已经10岁啦,每当忆起童年时代,就让我开心不已,童年——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