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四岁的时候。
一天,我正和邻居在楼下玩,忽然发现地上有一条蚯蚓,但是蚯蚓已经被截成两段。我急急忙忙的跑上楼去,起喘喘地对妈妈说:“不,不好了,我看见一条蚯蚓变成两段了!”妈妈听候,轻轻地抚摸我的头说:“不要紧,蚯蚓有再生能力,一条断了,它会变两条。”“原来是这样。”我眨了眨眼睛说。
第二天,我飞快地跑到楼下,在地上使劲地挖呀挖。终于有一条很长的蚯蚓一扭一扭地钻出来了。我高兴极了,又蹦又跳。我捏着蚯蚓,它的身体摆来摆去,想从我手中挣脱出去。我对蚯蚓说:“不要害怕,我要为你制造几个好朋友。“我碰了碰它,它还在不听地扭来扭去,它一定是想快点见到自己的好朋友了。”我马上拿出小刀子,把长长的蚯蚓切成一小段一小段,足足有十几段。我又把这些小段小段的蚯蚓埋进土里,然后就回家。
次日一大清早,我跑到楼下想看看蚯蚓长成什么样了。我把土一翻,天呀!蚯蚓根本没有张出来,我碰了碰它们,它们一动不动,“哇!”的一声,我不禁哭出声来。妈妈急忙跑下楼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哭泣着,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一告诉妈妈。妈妈看着被分切成十几段的蚯蚓,哭笑不得地说:“就算蚯蚓有再大的本领,它也不能变成那么多条啊!”
啊!童年的我真幼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