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就像一个五彩缤纷的大盒子,那一段段往事都藏在里面,可幼儿园那段金色的时光,最令我难以忘怀。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才四岁,在幼儿园读小班。有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正在一边弹琴一边教我们唱歌,我们也很听话,一直跟着老师唱。半节课过去了,我有点耐不住了,看着自己的脚很脏,就用双手不停地搓着脚。“老师,你有没有肥皂?”老师对我突袭而来的小家伙吓了一大跳,说:“你说什么?” “老师,你太不听话了,我说这么清楚你都没听见,不理你了。”我把头一甩,调皮地说:“我向别的老师要去喽。”老师一脸纳闷。 拿来肥皂以后,我在外面用自来水把脚弄湿,然后用肥皂使劲地搓,足足搓了一节课总是弄不干净,急得我“哇”的一下哭了出来。老
师听到了哭声,就摇摇头走了过来,她说“张译尹,你怎么了?” “呜呜呜,我的脚好脏,擦不干净。”老师望着我“扑哧”一下笑了出来,我也被她引笑了。原来,这脚很黑,是天生的,根本就洗不掉,听了老师的话,我才半信半疑地走进了教室。 直到今日,提起童年的那件趣事,我仍然会忍俊不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