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童年趣事作文
我有一件童年趣事,一直深刻在我的心中,每个情节都历历在目。到现在,想起那件事情,就让我苦笑不得!
那天,我吃了晚餐和外婆出去散心。月光透过斑斑驳驳的树隙丝丝缕缕地洒下来,在暗淡无光的地面上铺成了一曾碎银。那天,外婆很开心,头发梳得格外整齐,还没有开口说话,眼睛就乐得眯成一条线,脸上的皱纹好象消失了许多。为什么呢?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主动和外婆散步。虽说是散步,其实是到外面淘气,孩提时的我还真淘气,上房掏鸟窝,下水捉小鱼都是我的拿手好戏。
我拉着外婆的手蹦蹦跳跳地走着。突然,一条火烈蛇一动不动出现在我的眼前,似乎已经“命丧黄泉”了。这时,我的好奇心上来了,我心中产生了一个念头:“它死了吗?要不我踢踢它,看它死了没?”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外婆,外婆紧紧拉住我的手不要我去。我使劲地挣脱了外婆,不管三七二十一,大步流星地走了过去,一脚踩下去,只听见“嗖”的一声,脚底滑溜的。蛇以为我想伤害它,吓跑了。我这个小傻瓜当然也吓呆了!撒腿往家跑,边跑还边嚎:“我以后再也不淘气了!再也不去踩蛇了!”
小溪是大海的童年,花朵是果实的童年,嫩芽是绿叶的童年,天真、活泼而又顽皮那是我的童年。时光匆匆,童年,我还来不及认识它,它就飘然而去,留我独自一人品尝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