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童年趣事作文
大家一定有童年趣事吧,我也不例外哟!今天让我给大家讲讲我的趣事吧!
记得我两岁时,我姨姨来我家,她提了一袋樱桃来。那时我还没有吃过樱桃,不知是什么味道,我很好奇,便问姨姨是什么?姨姨说:“你尝一尝吧。”我摘下一颗放进嘴里,吃了一口,觉得酸酸甜甜的,很好吃,便觉得世界上只要是红色的东西都很好吃。
没过几天,爷爷奶奶又买来了一袋红红的东西——红辣椒。我自从吃过姨姨买的樱桃之后,就记住了一句话:“世界上只要是红色的东西就很好吃。”
这时,我的口水情不自禁地流出来,我在爷爷,奶奶没有看到时,偷偷地吃了一下,刚刚吃下去,我的嘴里便觉得有些辣。“没事儿!”我自己安慰自己。可刚到嗓子眼儿,我的嘴里便辣得更厉害了,随后我拿起水就喝,谁知水是热的,我嘴里便更辣了,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妈妈听到了,赶快跑了过来,问清情况后让我喝了口凉水,我才感觉好了一点儿,妈妈说:“傻孩子,这是辣椒。”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自从那一次尝试,让我明白了个道理,东西不能只看表面,要通过尝试,才能知道它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