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国庆节500字作文
盼望已久的国庆节终于来到了。可是我却过得不快乐。因为爱我、疼我的曾祖母去世了,因此我很悲伤。
十月一日凌晨两点,妈妈的呼唤把我从美梦里惊醒。刚离梦的我揉揉惺松的眼睛,不时地打着哈欠,然后恍恍惚惚地起床去刷牙洗脸,等一切安排妥当,我们全家就开车直奔曾祖母的老家。
我从来没有起来得这么早,看着车窗外黑乎乎的世界,想起那去世的曾祖母,我的心里也是一片黑暗。曾祖母已经八十多岁了,妈妈说人死了就要到另一个世界去,但是我多么希望我的亲人们都能永远地活下去,不要离开我。我凝望着车窗外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心想:小星星呀,你们会生老病死吗……
不一会儿,我们到达到了目的地——樟村。走在乡间小道上,我感觉特别凄凉,进了曾祖母的家,那里早已变成了纪念的灵堂。屋子的四周摆放着许多花圈和鲜花。曾祖母的棺材旁围着一群人。他们的脸上都挂着伤心的泪。曾祖母从小带大的大孙女——我的大姑姑哭得特别伤心。她的眼泪如雨滴般落下来,嘴里不停地呼喊着:“奶奶,奶奶,奶奶啊……”那悲伤的场面任何人看见了都会心碎。我的眼泪也哗哗地流了下来。啊!亲爱的曾祖母,我再也见不到您了!您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