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国庆节500字作文
今天是国庆节,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可老天爷却板着阴沉沉的面孔─今天却是阴天。阴天就阴天吧,反正我们照样庆祝。
怎么庆祝国庆呢?哎,炮竹烟花那以是“老一套”了,对了,吹泡泡!我立即到商店里买了一个吹泡泡的瓶子,然后迫不及待地拧开了瓶盖,对着天空吹了一连串的泡泡。泡泡飞舞起来,越飞越高。这些泡泡你追我赶,在空气中追逐着,嬉戏着,碰撞着,好像在说:“国庆节快乐!国庆节快乐!”过路的人都停下车来看这些漫天飞舞的泡泡,不时发出阵阵喝彩,我好高兴!
国庆节的晚上更是热闹非凡!华灯初放时分,大街上张灯节彩。身着节日盛装的人们,在市中心的广场上载歌载舞,纵情歌唱,他们正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呢!“噼哩扒拉!”啊!那儿放烟花了!大家都朝那儿涌去。那烟花像一位温柔的公主跳上蓝天,不时地向大家展示自己那优美的舞姿;又像一位顽皮的儿童飞上蓝天,在天空中自由地翻跟头;又像那神通广大的蛟龙,在天空中挥舞着自己长长的尾巴;还像美丽的孔雀在天空开屏……烟花实在太漂亮了!哟,那儿还放了个“二踢脚”呢!“二踢脚”是我对那个烟花起的名称,因为它就像一个英俊的王子抱着一个美丽的公主在奔跑,很有意思。咦 ? 那是……噢!原来是“星星烟花”呀!我还以为是彗星呢!“星星烟花”很奇妙,它飞向天空以后,就会不停地闪烁,长时间不会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