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国庆节500字作文
今天是10月1日,是国庆节,也是祖国60华诞。全国人民用不同的方式来庆祝。
我们西北师大附小也举行了文艺演出。我们三年级二班演的是“中国功夫”。其他班有的表演的是“红星闪闪”,有的表演的是“中国娃”,有的表演的是舞蹈,有的班表演乐器等。
看到同学们演节目我很高兴,因为我觉得他们演得真好看,我也很羡慕他们的表演,因为我没有参加表演。
打开电视,看到阅兵式节目,我非常激动,不由得发出了惊呼:“他门的队伍怎么那么整齐啊!左看一条线,右看一条线,整个队伍方方正正的,好像刀切的一样”。还有各种变幻的色牌拼出各种各样的图案,一会儿变化出的是一朵朵花儿,争先开放;一会儿变化出的是白色的鸽子飞翔;一会儿变化出的是国庆二字;一会儿变化出的是红红的五角星。
阅兵式上,我还看到了我非常喜欢的坦克、装甲车和武警战士拿的枪,还看到了新式的飞机,看到了飞机在天上摆出的优美的队形和喷出的彩色烟雾。
走到街上,看到五星红旗挂满了街头,随风飘动。爸爸说,这是人们用另一种方式庆祝祖国的生日。我说我也想庆祝祖国的生日。于是我和爸爸商量好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庆祝祖国的生日,我和爸爸同时大声喊出:“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