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国庆节5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又到了,我们像往常一样放了七天长假。
国庆节那天,由于天下大雨,我们被困在了乡下。10月2日下午,雨停了,我们才匆忙赶回了县城。起初,我们为这个国庆节感到惋惜,因为没能像往昔那样在国庆节时到街市上凑热闹。10月3日,我们起了个大清早。爸爸用摩托车载着我们去逛街市。没想到国庆节已过,街市上还很热闹。公路上车流不断。爸爸的摩托车不得不走走停停,好不容易才驶入了商业广场。广场上停放的车辆比平常增加了几倍。我们幸运地找到了一个泊车位,将摩托车停放好,然后渗进了熙来攘往的人流中。广场上除了过道外,几乎没了什么空地,到处都是摆小摊的。可能是价廉的缘故,每个小摊旁都围了不少人。为了在国庆期间招徕生意,不少的店铺都挂出了打折的招牌。每次上街,我们必不可少的节目就是逛超市。今日也不例外。不像平常,今日出入超市的人特多。一进超市,我们就看见收银台前早已排了几条如长龙般的队伍,收银员都快忙不过来了。有的顾客可能要赶时间,不得不将挑好的商品又放回原位,空手出了超市。庆国庆期间,超市里的很多商品都打了折,这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商品的销售。不少的人都是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商品,高高兴兴地走出超市的。我猜想今日之情景定不逊于国庆节那天的热闹景象。
玩够了,我们才觉得今日之行总算弥补了国庆节那天的缺憾。与此同时,我们的心灵也得到了一点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