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熊到外婆家去玩。在路上,他要经过一座小桥。
小熊在桥上遇见了小鸡。小鸡想要过桥,但她胆子太小,看着桥下“哗哗”的流水,小鸡吓得不敢往前走。小熊说:“小鸡妹妹不要怕,我来把你抱过桥。”
从外婆家回来的时候,小熊看到山羊爷爷站在桥的另一头正准备过桥。山羊爷爷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小熊连忙走过桥,上前扶着山羊爷爷,把他送过了桥。
跟山羊爷爷道别后,小熊上桥往回走。刚到桥中间,就碰到了袋鼠弟弟。只见,袋鼠弟弟一边跳一边喊:“快让开!快让开!我有急事。”眼看两人就要撞上了,小熊灵机一动,趴在了桥上,袋鼠弟弟从小熊上方跳了过去。小熊站起来,擦擦头上的冷汗,冲着袋鼠弟弟的背影喊道:“嗨,你要注意安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