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早晨,小猴子起得早早的准备摘桃子去,小兔子也起得很早要上学去。
他们都走到了一条小河的边上,小河上架着一根独木桥,因为桥很窄,不能同时过两个人。小猴子跟河对岸的小兔子说:“小兔子你先过来吧!”,小兔子说:“小猴子小猴子,你爸爸挑着担子,还是你们先过吧。”他们你让我,我让你,都想让对面的人先过桥,这时突然听到远处学校的铃声响了。小猴子说:“快点快点,小兔子姐姐,你再不过去就要迟到了。”小兔子说:“谢谢你,我先过吧,上学迟到可不好。”小兔子边说边走,很快地走过了独木桥,向学校跑去。然后小猴子跟爸爸一起,小猴子走到爸爸的前面,慢慢地走过了独木桥。他们在果园里摘了很多很多的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