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母亲作文
有一个母亲。她原来有一双明亮的眸子;一头乌黑的秀发;一张白净的脸。可如今,她的眸子黯淡了;乌黑的秀发里有了星星点点的雪花;脸黄黄的,眼角还有细细的鱼尾纹,这都是十多年为儿子操心所至。那个孩子原来是一个非常调皮的人。会一下子冲过去把猫盘子踩碎;会把母亲刚洗好的衣服拖到地上;会把正在午睡的母亲推醒……可如今,孩子慢慢地读懂了母爱,懂得了母亲十多年为他阻挡的风风雨雨。那个孩子还记得一件事,一件极小极小但刻骨铭心的事:那时孩子十岁。
正是夏夜,母亲正在给孩子摇着蒲扇。虽说是个祥和的夜,可孩子却紧锁着双眉——因为孩子正做着一道很难的奥数题。他请求妈妈给他讲解。妈妈耐心地讲着……三分钟过去了,孩子有些急躁。五分钟过去了,孩子手心出了许多汗。十分钟过去了,孩子已经听不下去了……“啪!”孩子一震桌子,“我不想学了!”气愤地想走出去。妈妈满脸惊愕。片刻,她含泪说:“你怎么了?”无语的沉默。只有柔和的灯光照在双方的脸上。孩子终于说了:“妈……再给我讲一遍,好吗?”妈妈深深地看着孩子,满脸慈祥,又耐心地给孩子讲着。孩子静下心来听着,三分钟过去了,孩子没动;五分钟过去了,孩子还是没动……孩子终于弄懂了。妈妈笑了,孩子也笑了。
这件事孩子感触很深,那不仅是一堂数学课,更是一堂心理课。那夜,孩子是噙着泪水睡的……其实,那个孩子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