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母亲作文
“同学们这个周末是母亲节,你们要为母亲做什么?”听到学校广播这样说。我仿佛才从书里面钻出来。抬起头凝视远方。我才回味过来,是啊!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广播里继续说着"同学们,让我们为母亲做一件事,给母亲洗一次脚,给母亲送上一份礼物,让我们对母亲说一声‘妈妈!母亲节快乐。’。"我又低下头思考那道题。似乎我并没有感觉到什么。 下午放学回到家,看着母亲在厨房里忙个不停。我靠在门口,不禁有些想哭,但是我强忍住泪水,如果被母亲看到的话,又该担心了。
正当我还在门口犹豫时,忙完了的母亲看到我了。“你这孩子,回来了怎么不进屋啊?来来来,看看我给你做什么好吃的了。”我鼻子一酸,眼泪又差点掉下来了。
我在学校一周怎么就没想过花那几毛钱给在家劳作的父母打上一通电话,发上一条短信?每次母亲打来电话,"吃饭了没有,不要天天吃面,吃多了对胃不好"可我总是听着听着,越听越烦"我在学校哪有时间去吃饭啊?再说了,食堂的饭菜那么难吃。"说完,母亲一阵沉默。我挂上了电话,而我却未曾想过,在我挂上电话的那一瞬间,母亲的样子,她会是在想:"哎!孩子大了,由不的人了。
"吗?小时候我总是埋怨母亲管我得太严,而现在,我发现母亲已不再像以前那样管我了。我发现母亲也不再年轻了,我发现母亲的两鬓有些斑白。我才发现,呵,原来是我长大了。我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可以在母亲怀里撒娇,为什么母亲总记得,给我做好吃的,为我调好洗澡水。因为她是我那永远伟大的母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