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母亲作文
母亲是一个多么伟大的称呼啊!当然我的母亲也不例外,她那和蔼可亲的笑容总在我的脑海里旋转。
记得我刚上小学的时候,不知道是我的基础差还是没找到学习的窍门,学习成绩一直很不好,这时我的母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后,每天还要帮我辅导功课,可我有时候不是很听话,还会发脾气,妈妈却一边鼓励我一边给我耐心地讲解,直到我明白了为止。渐渐地我的学习成绩有了起色,但是妈妈却累得精疲力尽。妈妈为了我能够多方面发展,有一技之长。在每个星期天都陪我去少年宫学琵琶。每次在练琴时,妈妈都帮我做了详细的笔记,以便回家之后可以按老师的要求练习。从此妈妈由一个完全不懂琵琶的人变得比我还精通。我就是在妈妈认真的指导和严厉督促下,慢慢学会了弹琵琶,而且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我的母亲不仅在学习上能够孜孜不倦地帮助我,而且对我的生活倍加呵护。有一次我生病住院了,这下可把母亲急得团团转,一连在我的病床边守了好几天,黑眼圈也熬出来了,直到我的身体一天天好转。
母亲终于把一颗悬着的心落下了。可是母亲当时憔悴的样子一直深深地留在我的心里。这就是我的母亲,我在她无私的母爱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