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亲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首游子吟我早已背的滚瓜烂熟,但是又似乎从来都没有读懂过它。
看着光阴闲闲的,淡淡的从身边溜走,来不及把握。童年天空下的云彩已渐渐远去,而母爱一直陪伴我到现在,还有将来……
“母爱”多么简单的两个字。它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语言去描述它,也不必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相反,它默默的存在,更多的体现在生活的琐事中。
生活琐事一二
一清早,就听到母亲在厨房做饭的声音。就是这样,母亲总是在我起床前把早饭备好。
然后就只剩下妈妈不停地唠叨了:“快吃饭”“多吃点”“衣服穿够了没”“上学迟到了没”“路上要小心”……这是母亲每天都重复的话,以前的我也曾厌烦过妈妈的唠叨,而现在我越来越珍惜、享受这唠叨了。
这是最平常的时候,当然也有不寻常的时候了。
那一次我生病了,我躺在病床上,而母亲一直陪伴在旁边,她一直忙个不停。给我拿温度计,给我端水,为我拿药,削水果……她似乎变得比病床上的我更焦虑、憔悴。(因为病生在我身,却痛在母亲心里)
这是两件日常生活中最最繁琐的小事,体现的却是最最伟大的母爱。
母爱是无处不在的,也是无私的,伟大的。悲伤时,它是慰藉;沮丧时,它是希望;软弱时,它是力量它是同情、慈爱、宽容的源泉。只要你用心细细地感受、体会,你就会荡漾在爱的海洋里。
母亲,你就是这源泉,是我一生都写不完的日记,歌颂不完的诗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