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唠叨
是远航的百帆
拉长的岸边
那束目光的执着和忧伤......
说实话,母亲很爱唠叨。
这种唠叨有时简直让人接受不了。For example:吃饭的时候,她又开口了:坐直了,不准说话,不准看电视,不准发出声音,要多喝水,要多吃蔬菜,要多加营养,每每这时,我总会忍无可忍地拍岸而起,于是一场母女大战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我一直觉得母亲很烦,直到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我才改变了这种看法。
“五一”劳动节漫长的七天终于过去了,五月八日,同学们又恢复了往日繁荣忙碌,但我发现我前面的茜儿却始终没有来,这令我非常惊讶。第二天,我看到来了,急忙跑过去想问一下究竟,却被好友拉住了,好友悄悄地对我说:“她妈妈去世了!”我仿佛被闷雷击中,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她妈妈去世了!这时,我才发现了手臂上的“孝”字。
后来,从好友的口中,我才慢慢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她妈妈因为不小心,从自行车上摔下来了,已经疾病缠身的她终于因为抢救无效而永远闭上了眼睛,同样爱唠叨的她临终前最后的一句话是:你要争气,要好好活着,好好学习,上课要认真听讲。
听着这已经失去的爱的唠叨,看着她满脸的泪水、失神的双眼,看着她上下抽动的双肩,我的泪水顺着脸颊滚落而下,我们不该抱怨自己的母亲,是她给了我们生命。她的每一句唠叨,都是她无私的爱,人们为什么只有在失去之后才会珍惜呢?她的爱对于我们来说是珍贵的,同样母亲的唠叨也是珍贵的,我们能够得到母亲的唠叨,所以,我们是幸福的!
母亲的唠叨,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