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亲作文
早餐,每人每个早上的必需品,当我们在享受每天丰富的早餐时,又常会忘记辛辛苦苦,绞尽脑汁为我们煮早餐的人。 每天早上,太阳刚刚羞涩地露出半边脸蛋,妈妈把我们叫醒,我们冼过脸,穿好校服,然后在饭桌前准备享受我们的早餐。这时,妈妈已经在桌子为我们准备了两碗热呼呼的汤面。这样,一日复一日,一月复一月。 有一次,我和几个好朋友闲话家常,聊呀聊,我们把话题转到早餐,一个朋友说:"我家没有人煮早餐的,我每天早上都在外面吃面包。:"另一个朋友说:"我早上偶尔不吃的,因为起床晚了。
那我呢 "我说:"我呀,我每天都吃妈煮的早餐。这都厌倦了。"她们说:"你真好!我们真羡慕你呀!"我说:"这很平常的,没有什么大不了。"虽然我这样说,但过去的那种习以为常,心安理得荡然无存,变成一种愧疚与自责…… 为了拔掉我心里的那根刺,我决心偷偷看看……早上五点多钟时,闹钟一"铃……"的响,我马上按住闹钟,免得打草惊蛇。我用手揉了揉蒙胧的睡眼。然后,很小声地轻轻地走到一楼。这时,厨房的灯亮着的,果然没错,妈妈正在里面煮早餐,我再慢慢地走进厨房,看到妈妈披着风衣,左手抓着锅柄,右手用筷子弄开南条,还用勺子尝尝味。
这时,我发现厨房里的油烟把母亲笼罩着,而抽油烟机没有打开,怕会吵醒我们。天还没亮,妈妈仍在为我们精心泡制一份美好的早餐,她脸上的额头流着一两滴晶莹的,汗珠,在灯光照射下,显得闪闪发光…… 从那以后,每当我坐在饭桌前享受我的早餐时,脑海里就浮现出那天您为我们煮早餐的情景, 这是永远不会忘记的,永远在我心里的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