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军训作文
又是军训的一天。
“你们一排去那边自己练习跑步走。”军官叫我们这排的人自个儿练习。“来,我们跑操场。”唐老鸭率先发话。“跑你个头,军官叫我们练习跑步走,又没叫你跑圈。”赵海树给唐培峰泼了盆冷水,一开始我们的意见就出现分歧。
“一二一,一二一,立——定。”跑的时候不错,可立定四步韦鸿康却突出,导致后面几位老兄平白无故地被骂。“韦鸿康,你眼渺茫啊?”我喊了声。“什么咧?明明是你们斜了,我才出来的。”韦鸿康也大喊。“韦鸿康!后四步你减点速。”老赵大怒。“哟,有这种!”韦鸿康晃了两下。“向右看齐!”我们甩头向右,双脚用力蹬地。“跑步走。”我瞟了眼右边双手摆动,目视前方。“一二三停!”“赵海树,我觉得你口令叫错了。”李星辉原告。“没对?那为什么我们前面5个那么整齐?”赵海树被告。“明明你错了,你1在右脚。”蓝振雷原告律师。“狗屁,说明你错了。”龙城城被告律师。“停!是李星辉你们错了。”唐培峰审判长一锤定音。
这不是在军训,而是在打官司。
“军训不是一个人的事,是全班的事,多点团队精神好吗?”军官说。“好!”我们发怒了。
对,团队精神很重要,只有配合,才能胜利,就一个人表现好还不行,还要带动大家,不然全部被踩。
“对,这就行了嘛。”老赵说,我们以前扳倒树捉老鸹——太死板了,现在,咱们有了默契,成为最好的排,半夜三更放鞭炮——一鸣惊人。
以后参加什么群体比赛,要时时刻刻想到团结,不要天天上法院,不要只想自己出风头,还要带动其他人,不要总为自己找理由,与团队达成默契,相信我们班能做得更好,做什么都不是一个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