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军训作文
军训是每个新生的入学第课。此次军训,较以往不同,不管是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有所不同。
我们的军训,地点并未选在外县的哪个军训基地,而是选择在学校的校园里,也并没有采取全封闭式管理。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军训的内容与成果。为我们训练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役军人(以往就不得考证了),无论从军容军貌,军纪,乃至动作的标准程度来说,无处不体现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威武与雄壮。标准高了,我们的军事训练内容自然也就更为艰苦。
要想把动作练得标准,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我们经常练习到腰酸背痛,双脚发麻。尽管如此,训练仍会继续,这种时刻,往往是磨练我们的毅力与恒心的最佳时机。
我们感觉辛苦,但是教官们比我们更辛苦,这种感觉是以往历次军训从未有过的感觉。起初,总是抱怨教官口令声太小,基本听不清口令,但之后才明白,教官们的嗓子已喊到发不出声。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之前为初一军训时已拼尽全力。想到此,我就会为自己的不善于观察了解以及无知而后悔。教官们会因为我们动作不达标而挨批评,此时,我的内心会升腾起一种强烈的自责感,恨自己为什么做不好动作!
军训只是我们学生生涯很短暂的一个瞬间,军训,教会我的不仅仅是一整套军事动作。军训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那就是迅速建立一个集体的团结向心力与团体凝聚力,使一个团体的整体素质得到提升,让我们真正从心理上成为高一六班的一员。
军训结束了,我也从中体味到很多:做教官有做教官的职责,做学生有做学生的本分。做学生,就应该好好学习,无论是文化课,还是军训项目,才能对得起老师、学校、家长和社会,也才对得起军训教官。
明天的路靠今天的努力来书写,今天的路在脚下,把握今天就是把握住了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