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校园生活作文
在初中这一个阶段的校园生活,是由这酸、甜、苦、辣多种滋味的,就是着多种滋味的学习生活又很是令我们回味无穷。
校园的生活是苦的——我们初中学生,每天都是顶着月亮上学,顶着星星回家。在一天的学习中,课几乎是连着上的,即使到了中午也不休息。每天的课间操时间我们都会去跑步。跑步能够锻炼身体,大家都很乐意,可一跑就是十几圈,我感到很累,心里想:中学生活怎么会这么苦!每天回到家里总想早睡,可是作业又在等着你去做,做完作业已经很晚,有时真是觉得坚持不下去了,可自从看了甘如的《珍惜生命》这篇短文后,我逐渐明白了“谁能赢得时间,谁就能获得成功”,试看今天在建设社会中出类拔萃的人物,哪一个又不是废寝忘食,日夜兼程呢?也正是这些人物的故事激励着我,不但使我能够坚持下去,而且使之成为了日常生活中的习惯。
校园的生活是辣的——可以说初中的学习竞争是残酷的,学习成绩落后的学生赶超成绩好的学生的心情就像吃了辣椒后想找到食物去掉口中辣闻儿一样的着急,而排名在前的学生深怕有人超过他也在着急的学着。大家都在不断的拼搏,谁也不会等谁,因为时间对于每个学生都很宝贵,所以没有人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去帮助别人,使得这种竞争变得残酷。不知何时谁会超过谁。在这个过程中使我深深的懂得:成败是取决于自己在学习过程中认真、严谨的态度和勤奋的程度。
校园的生活是酸的——初中生活中,我们会遇到使自己心里感到酸溜溜的事情。比如:当许多人的学习成绩超过了你,甚至成为班里“落后生”,这时,就会有些悲伤,甚至有些沮丧。当受到老师批评时,想到自己原来是个多么优秀的学生不免有些默默的伤感。在这个过程中使我体会到:伤感、悲伤、沮丧是我进步的拦路石,我应该从悲伤中勇敢地走出来,化悲伤为前进的动力,坦然地面对它,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强者。
校园的生活是甜的——初中的学习生活像爬山,当你爬到山顶时,就会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当你超越自己的目标时,就会喜出望外,并对今后的学习有了巨大的信心;当受到老师表扬时,就会想起当初的努力没有白费,心里就会像开了牡丹花儿一样的美。
校园的生活是多种滋味的,酸甜苦辣中夹杂着悲伤、汗水、自信与成功。我相信:只要自己去努力拼搏,最后的结局一定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