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哥哥作文
我的哥哥今年13岁了,留着一个小平头,黑葡萄似的大眼睛,高高的鼻子,浓浓的眉毛,四方脸。他最大的优点,就是助人为乐。
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去奶奶家,我们坐在公共汽车上,车上的人非常多,我和哥哥好不容易才找到两个座位,刚坐下。可这时,又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老爷爷上来之后,就东看看,西瞧瞧忙着找座位呀!可是,座位已经坐满了,没有一个空位。
忽然,哥哥站了起来,亲切地对老爷爷说:“老爷爷,请您坐在这儿吧!”老爷爷微笑着点点头,坐在了哥哥的座位上,笑眯眯说:“你这孩子可真懂事,长大一定有出息。”哥哥听了心里美滋滋的,我也替哥哥高兴。
哥哥助人为乐的精神启发了我,我知道了,帮助别人,就等于帮助自己,快乐自己。
我真为我有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哥哥而自豪、骄傲。
我要向哥哥一样,做一个助人为乐,勤劳、关心集体、热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