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背影作文
在18年的记忆中,我对“爸爸”这个词,一直是较陌生的。因为他很忙,无时无刻的忙,没日没夜的忙。
7岁的时候,我长得和同龄儿一般大,只是他们比我幸运。我甚少接触爸爸。因为他的工作不允许他留出很多的时间呆在家里,呆在我和妈妈身旁。
记得有一次,幼儿园汇报演出。站在台上的我自信满满,妈妈在台下精心地为我伴奏。我们的默契配合让我获得了“金话筒”奖。可是,我,并不那么开心,只因为爸爸的缺席。当我看着同伴们和父母手牵手其乐融融的情景,我,沉默了。假如爸爸能出现那该多美妙。只是,一切都是空想。不过,我并不想责怪他。我知道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为了妈妈,为了这个家。
有好几次,夜深人静的时候,爸爸会趁空赶回家来看看我们。我每次都闭着眼睛,假装熟睡。但我能感觉他轻手轻脚地帮我盖棉被,抚摸我的小脸。但是,我强忍住泪水,不去理睬他。我有些恨他,可是内心深处我也爱他。之后,他又开门而出,当他关上门的那一刻,门,也隔开了我与他心灵的距离。我轻手轻脚的下床,忍不住偷跑出去看他。可是,几乎每次,都只是一个模糊的背影消失在夜幕之中。
这个背影渐渐凝结成一团怨恨,犹如一块沉甸甸的铁,沉在我的心底。
光影如梭,我长大了。爸爸仍然很忙。我不知道他究竟要忙到什么时候?每次看到他日渐憔悴的面容,日益增多的白发,我的心就有些抽痛。我不再那么怨恨他了,这种怨恨不知不觉的被一种心疼代替了。
我们仍不常见面。于是每一次他回家来,都让我惊喜不已。我总紧拽爸爸的手问东问西,每一次交谈都让我觉得弥足珍贵。
现在的生活,我真的很满足。不愁吃,不愁穿。我也很明白,爸爸的付出终究是有回报的。只是,我们幸福了,而他呢?依旧继续忙碌。他说想为我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他说只要我和妈妈过的好了,他比什么都欣慰。每当我问他累不累时,他总是说他不累,真的不累。每次,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潸然泪下。我紧抱着他,心想:这是一个为我和这个家付出一切的伟大的男人。我只有被感动,而无法用任何言语来表达……
我想我只有说声对不起。以前我怨恨你,以为你不爱我和妈妈,以为你厌倦这个家,以为你是全天下最不称职的爸爸。
我想我有必要说声谢谢。谢谢你的艰辛付出。谢谢你的一颗无私的心。谢谢你,我心中最称职最无私最伟大的父亲!
知道你很累很累。我也要学会你的精神,勤奋努力,不怕劳累,去学习、去生活,去面对任何困难的挑战。我发誓以后不会让你这么累,这么辛苦。等我有能力,有事业了,一定要让你享受美好的生活。
爸爸,其实你的身影在我心灵深处非常非常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