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背影作文
夜,静静地在黑暗的恐怖中沉默。寂静似乎已经蔓延到整个世界,月牙偷偷地躲在朦胧的夜色中,给人送来清冷又令人沮丧的光。它很小心,很仔细地向前进,生怕打破这悄无声息的世界。
我呆呆地伫立在家门口,眼睛凝视着爸妈远去的背影。我的心似乎在被刀绞着,在流血,手不知所措地扭着。我那可亲可敬的父母啊,为了我,为了家庭,又要背井离乡、远赴他乡去艰难打工了。我那噙在眼中的泪水已悄悄地滚落下来,一个劲儿地流,仿佛要冲走这无尽的伤心。在最后的一刹那,爸爸妈妈回头的那深情一眼,仿佛在告诉我“要坚强”,我能够感受到爸妈的期望与祝福。
那熟悉的身影渐渐模糊,最终消失了。我只想放声痛哭,但我不能。我知道,为了改变全家人的命运,父母有一万个外出的理由,我只能默默品尝自己的咸涩眼泪。周围的一切都变得那么陌生,那么可怕,黑暗仿佛要吞噬一切。我静静地走进房间,眼前只觉得一片模糊,摸不着,看不透。我意识到爸妈已经离开我了,我必须等待。
在这时候,我脑中浮现出爸妈的微笑。他们无微不至地关心、呵护着我,用无私的爱哺育着我。我依稀记得3岁的时候,便看见爸妈外出打工而远去的背影,我哭着,喊着,拉着,多么想挽留他们,可他们总是一次又一次在我面前无情地消失。于是,我从小就有一个愿望:能够和爸爸妈妈在一起。9岁那年,我不幸被车撞了。当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时,我隐约听到急促的脚步声和低沉的哽咽声,潜意识里我感到那便是我久违的爸妈,一股暖流洋溢全身。那时我甚至天真地感激起车祸来,它让我有机会享受这浓浓的爱意。但近几年来,我已明显感受到爸妈的疲惫和苍老。为了全家人的生计,他们不得不常年在外奔波。生活的重担压弯了他们本来就孱弱的脊背,岁月的风霜过早地在他们的脸上烙下条条沟壑。爸妈啊,请在远方保重自己。
多少次的离离合合,已经让我变得坚强,我要把对父母无尽的思念揉进我不懈的拼搏之中。在爸妈走出去的那条路上,我时常久久地看着远处,好希望路尽头出现两个熟悉而亲切的身影。我一直在等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