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背影作文
常常听人说起“爱”这个词,自己也常提起,但在我的心中却不知爱到底是什么?总觉得它像风像雨又像雾,令人捉摸不透。直到那个背影出现——
那是今年暑假,我跟着家人回到了妈妈的老家临海。有一天,天下着大雨,我突然很想吃方糕(临海的一种特色食品)。于是,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外面雨太大了,没法出门啊!”在一旁看书的姐姐也说:“就是啊。再说,现在也不是方糕的热卖季节,就算出去也不太容易买到。”而外婆却一声不吭,只是“嘿嘿”笑着,继续忙着手里的针线活。“那就算了吧。”我叹了口气,可方糕的那种香甜却总是在面前萦绕……
我静静地趴在窗口,看着外面的雨下个不停,雨声滴答作响,远处的店铺全都在一片迷蒙之中。忽然看见,一个佝偻着的身影,出现在雨中,她撑着把伞,顶着风雨朝远处的市场摇摇晃晃地走去。雨水挡住了她的视线,看得出来,她走得很艰难。这身影怎么如此熟悉?仿佛……是外婆!我的心头不禁为之一颤。这么大的雨,外婆要去哪里?她的脚步为何如此仓促?就在我满怀疑惑和担心中,她的身影渐行渐远,慢慢地消失在那一片雨中。
我焦急地站在窗口,不住地朝窗外抬望。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我听见外婆在楼下大声地叫道:“楠楠,快来看外婆给你带来了什么!”我飞快地跑下楼去,只见外婆全身湿透,怀中抱着一包东西。打开包裹,一股熟悉的味道扑鼻而来。“是方糕!”我兴奋地叫道。原来,外婆是去为我买方糕啊!“是啊,现在不是买方糕的季节,我找了好多家店,总算找到了。”外婆慈祥地看着我说。这时,我的脑海中忽然浮现出外婆顶着大风大雨,缓缓地走向市场的情形。那个背影显得那么的单薄。我吃着方糕只觉得满口的香甜,看着外婆浑身湿透,我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这泪滴在糕点上,吃起来更香甜了。
虽然暑假已过去一段时间了,但是外婆那佝偻的背影总是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想,这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