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背影作文
“呼……呼……”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虽说只是初冬时节,但也冻得人们不停地搓着手,呼出一连串的白气。
但这些毫不影响卖炉红薯的大爷大妈的生意,队伍排成了一条弯弯曲曲的长龙,每个人盼望着买到热腾腾的炉红薯。看着一个个可望而不可即的红薯被他人买走,我那本已火热的心也渐渐心灰意冷下来,无奈的叹了口气,向家的方向走去。
刚迈出沉重的步伐,后方就传出了一句粗话,我不禁扭过头紧皱眉头,狠狠的瞪了青年男子一眼,失望的摇了摇头。紧接着耳畔隐隐约约传来一句话:“这位小伙子还有后面的顾客们,真是不好意思,炉红薯已经卖光了,请明天再来吧!对不起啊!”听到老爷子这番诚恳的道歉后,众人也没再说什么,纷纷扬长而去,只剩下那个纠缠不断的男子。
“xxx,别以为你那一堆话能打动我,你今个要是不给我弄一份炉红薯来,小心我把车子给你砸了!”青年男子气冲冲地说道,老爷子则不卑不亢,继续心平气和的和他交谈了一番。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虽然暗暗为老爷子打抱不平,但也并没人上去阻止,估计大家也都不愿意趟这趟浑水。
“啪”,一声清脆的声音传来,吵闹声戛然而止,紧接着是摔倒的声音,青年男子回头看了看,准备离开现场。忽然,他又停下了脚步,似乎想到了什么,走到炉红薯的车子旁,又抬起一只脚,就在这时,一位大叔挺身而出,直接从后方将他撂倒在地,随后又扇了他两巴掌,站起身缓缓说道:“,年轻人,我告诉你,男人的巴掌不是用来打老人的,更不是用来欺凌弱小的,你刚才的行为根本就不配做一个男人!今天我就替你爹教教你。”“好”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年轻男子不敢吭声,灰溜溜地走掉了。大叔不顾众人的议论,弯腰将老爷子扶起来之后,便默默地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中。
我望着那个渐行渐远,高大且充满正义的背影,陷入了深思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