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感动作文
2008年8月8日,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鸟巢”造型的国家体育场中央开幕了。在这16天的奥运会期间,我们中国的运动健儿为我们国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赢得了51枚金牌,22枚银牌,28枚铜牌。
但最让我感受很深的是奥运会上很多感人的事情。其中有一位伟大的母亲让我很感动。她是女子跳马银牌获得者丘索维金娜,她是国际体操界唯一一个为儿子而战的选手。为了让患有白血病的儿子得到更好的治疗,早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她就以27岁的高龄复出参赛,夺得跳马和自由体操的金牌,震惊世界;为了能给儿子挣到更多的钱治病,她把自己由单项选手,练成了全能选手。
她还对采访她的记者说:“儿子就是我全部的生命。只要他还生病,我就一直坚持下去。他就是我的动力。”多么伟大的母爱! 在奥运会上,感动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各种感动汇聚,感动你我,让我们的心灵每一刻都在接受美好的洗礼。
奥运感动洗涤着我们心中的尘污,让心中的美在这一刻无限的放大,也让我在奥运中学到了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