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感动作文
如果我的内心始终不愿意去相信某些事物的存在,那我也无法体会到它们的色彩、温度和重量,或许在我经历更多的不顺、看过更多的人情冷暖之后,才会后知后觉地发现支撑我的一直是那些生命中所遇之人给予的感动。
这世上总有那么些人,心甘情愿为你付出一切,从来只字不提自己的苦涩与委屈,他们总是表现得很强大好让你依靠,而他们的愿望其实很小,只希望你过得比他们好,就好。所以,三年来,我无法细细琢磨父亲送我到校门口转身离开的刹那怀着怎样的心情,也无法承量那句“好好学习”里饱含了多少期盼。
那次他们送我去成都,到了成都我们便分开,他们都留了几天,那几天我们也没再见面,直到临走前他们决定不去逛街,只是来我上课的地方看看,来看看我。我能理解又不想理解他们到底是为什么要到川大偌大的教学园区来找我。最后是我发现了他们,在食堂里。我问他们吃饭没,他们说我不用管。我问他们渴不,他们说知道自己买水。
就在我去到剩饭的当儿,父亲去买水,结果那地方非要刷食堂卡,旁边还有几个一年级的小朋友装模作样地抢位刷了卡,打了饮料呵呵地笑,弄得手拿钱包的父亲一脸窘态。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冲上前去刷了卡,拿了最大杯子接了果汁递给父亲。父亲微笑着结果喝了一大口,很满足地“哈”了一声,然后递给母亲。我说我还有作业先走了,他们说好,好好念书。我说好。然后头也不回地大跨步离开了,因为我不想让他们看见我那张泪流满面的脸。
而又有那么一些人,是同学,是朋友,是可以浪费所有体育课的时间来陪我练歌的人,是不管我是否优秀、成败与否都为我叫好的人,是在我最落魄、最狼狈、最不堪时向我投以温暖目光的人,是可以吵架、可以互相嘲笑却不能分开的人,是甘愿替我受罚只是一笑而过的人。
有生之年,还有谁能与你共患难?在我们最单纯最善良最美好的年华里,感动伴随着我们成长,感动激励着我们成熟。或许只是课间三楼到一楼的奔波,或许只是那句带着坚定语气的“我觉得你唱得挺好的”,或许只是一大团卫生纸揉到眼前的沉默……
在这些行走的日子里,我遇到了很多的不公平也遇到了很多温暖,当身边的人和物不停变更、慢慢为这世界所改变时,我尖锐的棱角也倍受阻挠最终被磨平,可善良不会,因为那些充斥在回忆中的所有感动,让我时时刻刻地明白、清晰,生命中所遇的善意比恶意多得多,我们是因为那些善意所以善良,因为那些感动所以勇敢、所以欢笑、所以永不知天高地厚。
蓦然回首,感动伴随这我经历的时光漫长得却可以伸出手丈量,不可撼动,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