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成功400字作文
要想获得成功,需要很多条件,可是一件渺小的事,就反映了成功的基础——脚踏实地。那是在寒假中的一个下午,天气不错,我和妈妈就决定出去走走。我们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
突然,我眼前一亮,原来,前面有一个玩套圈的小摊,而上面摆着的玩具都很诱人。什么城堡模型呀,芭比娃娃呀,爱心熊宝宝呀……有我想要的,也有我堂妹想要的,简直成了一个玩具展览会,旁边的小木牌上还写着“一元八圈”,真便宜!我跃跃欲试,找妈妈要了一元钱,就兴致勃勃的交给摊主了。这时,我发现那些贵重的玩具都放得很远,甚至有五米远的;近的都是那些拇指大的小玩具,但也离我一米左右。我想道:这也许是骗人的吧,管他呢,先试试再说。我从摊主那儿拿了八个圈,迫不及待的套起来。我首先瞄准了三四米远的小熊宝宝,“刷”的一下就扔过去。结果,被风一吹,掉到了一边。我又扔了几次,可不是扔偏了就是被风吹走了。
此时,我手里只剩两个圈了。这时,我看了看四周,才发现这里是风口,风挺大。我只好转移目标,套近的。只听“刷,刷”两声,我手里的圈都没了,一个都没套到。我只好沮丧的走了。回到家里,我仔细的想了想,悟出了一个道理:刚开始,不要把目标定在太难、太远的地方,要先选择容易完成的,随后循序渐进,脚踏实地,才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