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成功400字作文
《画蛋》这篇文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章主要讲了一个叫达芬奇的欧洲人,他从小拜名画家为师。老师先是教他画蛋。画了十几天,他有些不耐烦,后来听了老师讲的道理,从此用心学习,认真画蛋,经过长期细致观察和练笔,最后终于成为有名的画家。
读完这篇文章,我明白了:要成功必须有足够的耐心,必胜的信心和勤奋努力的精神。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这样的人。大发明家爱迪生,他研究发明电灯时,为了挑选最合适的灯丝,试验了一千多种材料,经历了数千次的失败,才以钨丝为材料制成了世界第一个可以供实用的电灯。反之如果做什么事情没有信心、耐心和勤奋的努力将一事无成。
记得我在很小的时候,妈妈送我去学画画,教师让我画各种各样的笑脸和哭脸,我跟着画几天,感到太乏味,就中途不画了,结果现在对画画一窍不通。这是我从中应该接受的教训。
我现在是名小学生,未来的道路还很长,我以后要象达芬奇爷爷那样,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必胜的信心才能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