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成功400字作文
今天我去学习爬单杆。
我来到单杆旁边,想向我的朋友一样能轻松地爬上单杆。我使劲向上一蹦,把单杆紧紧抱在怀里,可身上就像涂了一层润滑油,“唰”的一声就摔在了地上,屁股一定摔得“万紫千红"了;我又使劲向上一蹦,结果再次摔了个狗吃屎。屡次都没有成功。“哎!”我的好朋友汪业旭(一个爬单杠的高手)来了,我这才感觉有一丝希望了。
他让我再试一次,我使劲向上一蹦,单杆又一次从我怀里溜走。他说:“你只是姿势不太正确而已”。他给我边讲解边示范:“把两腿交叉,双手虎口张开,使劲握住单杠,一只手一只手的向上爬。”他动作轻盈、身手矫健,一会儿功夫就爬上了单杆顶端。
我试着汪业旭说的那样,一步一步、一点一点的往上爬,尽管爬得很慢,但我依然在坚持,慢慢领会要领。我终于成功了!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