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作文500字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童话故事的人,我知道许多童话故事。但令我最喜欢的童话故事却是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故事《农夫与财主》,现在,我来介绍这个故事吧!
传说在很久以前,有一个农夫,他非常善良,又乐于助人,而有一个财主,他非常贪婪,仗着自己有钱,欺负老百姓。一天,农夫去河边砍树时,不小心把斧头掉入河中,当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奇迹出现了,河神捡起斧头问这把斧头是不是他的,他说是的。河神见他诚实,并送了他金银两把斧头,农夫把金银斧头卖了,用钱救济了百姓。
财主知道这个消息后,也这样去试,但却丢失了自己的生命。因为他骗了河神,还想贪财,他死后,百姓拍手称好。从此,农夫平静地生活着。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知道了在生活中必须像农夫一样乐于助人、诚实。如果你相信天上会掉肉饼的话,告诉你,那永远是不可能的。做任何事情不要像财主一样贪婪,这样,只会适得其反。在生活的道路上,我们要向农夫学习,那样才会受人称赞、受人尊敬。
从今天开始,在学习上我会加倍努力。在生活中我会尽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用宽厚的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我永远相信,只要在今后的道路上多加把劲,多努力些,多点细心,我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