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术”这个深奥又神秘的名字,似乎令人永远也琢磨不透。往往在我的印象中,记得最清楚的就是魔术师那双灵活的双手和他那无尽的想象力。我真想长大后做一名魔术师一个小魔术,那种喜悦之情顿时在心中油然而生。魔术表演看多了,我自然也分出了好与坏,爱看的和不爱看的。爱看的是手上技巧,不爱看的是讲究道具造型的宏伟壮丽,表演优美洒脱,一般不说话的。
最钟爱的还是在2010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魔术界的新星—刘谦表演的“近景魔术”。刘谦当时坐在一张玻璃圆桌中心,圆桌是用钢化玻璃做的,圆环边上镶着铁锈红的钢板。圆桌四周坐满了四五个嘉宾,算是在监视他。只见刘谦从口袋里拿出了两枚硬币,将其中的一枚放在桌子底下,然后拿起另一枚放在桌子上。随着刘谦拿着硬币的手在圆桌上移动,桌下的硬币竟然也跟随着另一枚硬币移动,好像是难舍难分,依依不舍的样子。
“好!好!”观众们都被这神奇的一幕所震撼了,激动地连连拍手叫好。我的眼球被他那精湛的手法所吸引住了,一刻也没有离开。“接下来,我要为大家表演‘手穿越桌板’的魔术。”刘谦骄傲的说道,眼里流露出一股自豪的神情,这仿佛是他最厉害的魔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是呀!这么坚硬的钢化玻璃,就用榔头也很难敲破,就单凭他一个人的力量则么可能穿越桌子呢?就是一张普通的木板桌,也难以敲破,跟别说简简单单的穿越了。“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随着刘谦的一身令下。在千万双雪亮的眼睛下,他的手竟然安然无恙地穿了过去,而且那钢化玻璃上也并没有留下痕迹。“哇!”一阵阵惊讶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构成了一首“动听”的乐曲。
“魔术真是太神奇了!”我从心底里深深的热爱着它!真希望有一天真能如我所愿,做一名像刘谦一样神奇的魔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