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喜欢500字作文
去年春天,爸爸在花市里买了一盆蟹爪兰。我问爸爸为什么叫“蟹爪兰”呢?爸爸回答道;“因为蟹爪兰的叶子像蟹足”,所以就叫“蟹爪兰”。听这个花的名字有些古怪,我就对它产生了兴趣,就留心观察它。爸爸把蟹爪兰放到我屋子的窗台上,我每天都能看到它。 蟹爪兰的叶子绿油油的,一直伸展到花盆的四周,向下垂着,密密麻麻真像一把把蟹爪形的绿伞,每片叶子都呈椭圆形,肥肥的,厚厚的,非常光滑。一片叶子上又能长出两片小叶子,叶子多到跟脸盆一样大。最让我欣赏的是它的花,长在最前面的叶子的顶部,有的含苞待放,是玫瑰色,有的已经盛开,是粉红色的。每朵花有两层花瓣,每层有八片花瓣,非常鲜艳美丽。花瓣中间的花蕊细长细长的,顶部还顶个红色的“小帽子”。蟹爪兰喜欢在阳光的地方,在阳光下它的花开的更多,更美。我每天写完作业都给它浇水,还用喷壶喷一喷叶子,让它更有生机和活力。蟹爪兰远看就像一个美丽的小女孩穿着玫瑰色的裙子在跳舞。你要是凑近一闻呀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哩!蟹爪兰一年能开几次花呢,只要是阳光充足,水分滋润,它就会开花。我记得今年过年的时候蟹爪兰就开花了,给屋子增添了不少过年的气氛,我还给它拍照留念了呢! 我喜欢蟹爪兰,因为它给我带来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