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喜欢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东西,而我喜欢的则是大家常见的小草。
当春姑娘到来的时候,小草便把之前积蓄的力量全部使了出来,犹如一把利剑拔地而起。一棵正在萌动的草芽成为了大自然中不可缺少的一个成员。
小草是无私的。小草从生长出来的那一刻,就开始为人类作贡献了。小草就像一个巨大的氧气袋,通过光合作用给人们输送氧气,给我们提供绿的色彩和美的环境,它自己却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它供给各种食草动物食物,而自己却失去了弱小而又宝贵的生命,但它无怨无悔。
小草又是坚强的。白居易的一首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确,小草是一种弱小而又具有顽强生命力的植物,当秋天来到时,它枯萎了,可是,到了第二年的春天,它又重获了新生。纵然是大火把它烧成灰烬,但是它的根是不灭的。
小草不会开花,更不像牡丹那样富丽堂皇,但是它却自己尽自己的全力为人类做出贡献。难道说小草的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不正是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吗?难道小草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值得我们这一代学习吗?我喜欢小草是因为它有非常高尚的品质,它的这种品质一直激励着我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