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喜欢500字作文
从我有懵懵懂懂记忆的时候,奶奶就经常给我读些故事,每每必读的有《三字经》《论语》《百家姓》。。。
从那些故事里,我学习了很多知识,也认识了很多古代的文人墨客,也懂得了很多的道理,,慢慢的,在这些故事中我长大了。。。。那些书籍里,我喜欢的,并且是一直钟爱的书是《论语》,孔子也顺其自然的成为了我学习的偶像。在生活中,和家人,同学的调侃中,我也经常会把“子曰。。。。”“子曰。。。。”挂在嘴边。。。。现在,在闲暇的时候,我也经常会翻看《论语》,首先回想到奶奶教我时的情景,那时的我调皮,无知,经常故意的曲解古人的原意。惹得奶奶笑骂我,‘“捣蛋鬼!”想到这,幸福的笑就会偷偷地溜上我的嘴角。“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孔子的意思是说:“学的知识经常去温习,你就每次都会发现不用,这样不也很快乐吗?有朋友从远方来,是件快乐的事,别人不了解自己而不怨恨,这样不也是君子的行为吗?”“子曰:巧言令色,鲜矣仁!”孔子这句话是想告诉我们,花言巧语,表面和善,这样的人很少是有仁德的!:子曰:弟子入则孝,出则弟,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孔子的这句话是告诉我们一个做人的道理,年轻人在家孝敬父母,在外敬爱兄长,做事要谨慎,说话要诚实,要广泛爱护众人,亲近有仁德的人,这样做了之后,如果还有精力,就去学习文化知识。。。孔子的每句话,都在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一把衡量道德的尺,不管何时何地,我们都可以做到站的正,行的直,。。。。。
我也经常用“子曰”的道理去度量自己的做事行为,让自己真正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嘉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