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军训作文
军训快乐,快乐军训。
课间
刚刚下课,我回过身准备休息,看到同学们三五成群地在练习军训时学的几个动作,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军训口号响彻整个校园!我觉得很有意思,便坐到石桩上,细细比对起同学的动作和标准动作的区别来,忍不住笑了几下,我看到有的同学同手同脚地踏步走,有的同学方向弄反了,有的同学则是做的标准动作,总之,他们都很努力,不管他们做得好与坏,我都感到很高兴,因为他们毕竟舍去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认真练习军姿,这是难能可贵的,我相信他们能成功。
比赛
马上要轮到我们班表演军姿了,同学们练得更认真了,进场时,同学们鸦雀无声,只听到整齐的踏步声,其他班上的同学纷纷投来赞赏的目光,我们更加卖力、团结了,踏步的“啪啪”声短促而响亮,“立定”,同学们站得像一棵棵树一般,横看竖看都像一条直线一样。“原地踏步——走”,老师话音刚落,我用眼睛余光看了看旁边的同学,他们都聚精会神地表演着,那整齐的踏步声又响了起来,回荡在校园中……
离别
转眼间,一周军训就要结束了,教官也要离开我们了。离别时,我们全班同学围住教官,有的开怀大笑,有的默默流泪,总之是百感交集。教官在前面跑着,我们在后面追,并喊着教官经常说的口头禅,我们都特别舍不得离开教官。
“团结就是力量”是我从军训中悟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