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军训作文
军训生活终于来到了,我们怀着好奇又兴奋的心情来到了部队农场的军训生活基地,虽然只有短短的4天生活,我却学会了不少本领。
下午,我们学习了叠被子,在这里被子可不能像在家中叠那么简单。只见教官拿着一条被子,放在毯子上,他拿着被子的一角,朝里叠了三分之一,反它铺平,接着对折一下,把中间线信而有征一个记号,把它拱起来,就放成一个椭圆形的大长条。然后,该弄旁边了,两边先对折,留一厘米,也把它拱成一个圆,对折一下,最后是一个总折,这时你要小心,万一叠散了,前面的功夫就白费了。结果下来,同学们叠得有的好,有的不太好,我也叠的一般,教官叠得是又有棱角又端正,同学们对教官是佩服的五体投地。
我们有一个训练项目是站军姿,10秒中调整军姿。“开始”只听得一声令下,同学们手贴裤线,站得跟松树一样挺拔。而且要保持十分钟,同学们脚酸的受不了了,只听见老师吹了一声口哨,大家总算松懈了下来,脚都抬不起来了,还好,老师让我们休息了一下,我在站军姿时,我一直是站不直,摇来揺去的,还好老师没发现,不然老师一定会很凶的。
晚上,我们九点钟就要熄灯睡觉,平时在家里我要到九点半才睡,现在这么早又不能让人说话,这可真让我觉得烦恼,很多人实在睡不着,杨柳青和许逸舟开始了讨论,听着听着我才慢慢地睡着了。
四天的军训生活很快就过去了,大家都学到了很多本领,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我们端正了自己的态度,做到了严以律已,给我们今后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