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军训作文
3月28日那天,我们四,五年级去西丽军训基地军训。我开始认为军训就是吃喝玩乐,几天用不着碰书动笔,修正一下子,不会太累。可是到了基地的第一天后,就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军训有多么的苦,有多么的累,也有多么的开心。
第一天,由于我们在车上谈论的事太多。我们一下车,教官就给我们来了一个下马威,让我们做了50个蹲下起立,严肃地说:“这是给你们的小小“见面礼”!”原来军训不是件容易的事,也得守纪律。
对于我个人来说第一件难事是叠军被和铺床铺。教官要求我们床铺不能有一点皱纹,而军被要叠成正正方方的“豆腐块”,如果是白色的话,要让人看不出这是块豆腐还是被子!平常在家里叠被子时,只是马马虎虎地摊一下就好了。要按照要求去做,还真是难上加难呀!
第二件事就是吃饭。每到吃饭的前还要唱一首歌,本来就饿得饥肠辘辘了,真折腾人。吃饭时不能讲话,不能发出声音,否者就要罚站站军姿。平常在家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还嫌这嫌那的。在这我觉得能吃到这顿饭真是太太不容易了。
军训结束了,在这几天里我们学会了做丝网花,叠军被,铺床单,军姿,坐姿,蹲姿......虽然非常辛苦,但也有欢乐的时候,比如说看电影,吃烧烤,开联欢会......在军训的这几天里,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军训就是要磨练我们的毅力和自立的能力。通过这几天军训的生活,我感到家是无比的温暖,无比的幸福,也觉得自己有太多的不懂事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