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不求高大,不求艳丽,只求具有生机勃勃的生命力。
假如我是小草,当春姑娘带着春天的气息到来时,我便会急不可耐地钻出土壤,伸伸腰,眨眨眼,瞧一瞧外面世界有多精彩。
假如我是小草,当炎热的夏天来临时,也许也会刮起狂风,下起暴雨来磨炼我,可我并没有雨伞,只好挺直身躯对着天空高喊:“狂风暴雨!来吧!尽管来吧!我要生存,所以会更加坚强!来吧!”
假如我是小草,经过一连串的挫折后,我将会变得更加成熟、自信。即使人们踩到我身上,任由孩子们在我身上玩耍,我也不会有半句怨言,因为我觉得我存在的价值就是奉献。 假如我是小草,在黄叶落尽的冬天,不再有绿色的外衣,我也不会失落,因为我觉得我按照自己的意志,走完了我有意义、有价值的一生的路途。
小草,是渺小的,它没有花香,没有树高。路边、山顶、草坪等等一些地方,都有小草的影子。小草象征着希望,象征着春天。它的身躯是细小的,却从不向困难低头,不畏狂风暴雨,总是昂首挺胸在风雨、酷暑、严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