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材料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见。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新材料不断涌现。但这些新材料大多不符合环保要求。建筑材料、特别是装饰、装修材料,气味剌鼻难闻,这些材料的放射性更是危害人们健康。 我要研究新材料的念头,还来自以下两个原因:寒假期间,我在新都奶奶家,看见一位漂亮的表姐,她因为头部受伤手术伤癒后,留下一条撤线的刀痕,lo厘长的刀疤像小小的蜈蚣虫,爬在表姐漂亮的脸蛋上,怪难看的! 又一次,我和爷爷到骨科医院去探望病人,他的腿部骨折已经癒合,但还要痛苦地再次手术,取钢板。而同病室的一个股骨头坏死的患者更是悲惨,医生要手术给他换人工股骨头,五至十年后,还要再手术再换。痛苦将没完没了地伴随他。 假如我是“新材料”科学研究员,我必将研究出安全、环保的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给人们一个安全、舒适的居所。
假如我是“新材料”科学研究员,我必将研究出新型的医药用材料。使手术病人不再用线缝合伤口,而是用一种粘合膏,病人可以不留刀痕,保持肌肤完美。使骨折病人病癒后不再取钢板;使股骨头患者只需换一次人工股骨头。 假如我是“新材料”科学研究员,我必将研究出•••••• 但是,这些“假如”毕竟是今天的遐想,明天在召唤着我。为了实现自己美好的理想,我要努力地去追求,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