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成长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历程,每个人的成长历程都不一样。我也有很多成长中的小故事,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那一次。
大人们为了不让我们小孩子晚上到处乱跑,就说小孩子如果晚上到处跑的话,就会被坏人拐走。那时我才5岁,也就听信了这些话,每当到晚上6点30分时,我就不敢出去玩了。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去表姐家玩,玩着玩着,玩到了7点,这时我才想起回家。但一想起大人们说的那些话,就不敢回去了。
但我又怕回去太晚了,爸爸妈妈批评我。而且也不好麻烦姐姐他们。最后只得自己回家了。我忐忑不安地走在路上。忽然,我看见一道黑影向我走来,我连忙停住了脚步,吓得不敢再往前走,待我仔细一看,原来是爷爷来接我了。我高兴地喊着爷爷,扑在爷爷的怀里,和爷爷一起走回家去了。
从那以后,我不怕晚上独自一人回家了。这件事,至今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