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作文500字
“唉。”我叹了口气,便又开始做我的作业。
这几天,我越来越苦恼:我记住的东西太多了!这是为什么,记住多点东西不是好事吗?但是,我记住的这些事情很麻烦,无非是上次考差(好)了,和同学闹小矛盾了,别人的小秘密之类的,埋在心里怎么都放不掉!真是感觉有点累!
上星期五晚上,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和童欣。妈妈听了,打趣说:“原来是因为烦恼这个啊?怪不得你脸色总是蜡黄。”接着,姐姐童欣给了我一些建议:“你可以尝试着多做点快乐的事,争取用它们来填满那些你不愉快的记忆。无论别人怎么看待你,自己的身体更重要,不要烦这烦那的。”我苦笑:“可我做的事越多记住的也越多啊!那不是更累吗?”“话是这样说,但你没明白我的意思。我是说,你必须想办法挤掉一些痛苦、不快乐的回忆。”姐姐说。“可是我太在意别人了,比如,我发现了小A的秘密,想告诉小B,但又怕小A不开心,就不说了。我总是做事之前先想想别人再做,结果做了别人开心我却不开心的事。这些不开心就积少成多,埋在了心里。”我依然十分苦恼。妈妈说:“童荣啊,妈妈能够理解你,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哦,终于有人明白了,说出来真痛快!心里想少了一个面疙瘩,舒服多了。“那你以后要多往好处想,不要太悲观。自信是第一!”姐姐伸出了大拇指。我笑笑,假装揉眼睛,却揉出了挤在眼睛里的泪水。
那天晚上,我很开心,一是把心里话痛快地说出来的缘故,二是终于有人理解我是怎么想的。今后我要努力学会常常换个角度思考,那么生活中将充满欢笑!快乐地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