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理解500字作文
翻开日历本,9月10日被红红的颜色描绘着,我常常想教师节为什么会选在这金秋时节呢,我想,大概是因为秋天代表了严肃、神圣、奉献与深度,也可能是因为秋天代表了收获吧。
今年的9月10日是我国的第27个教师节。在这一天,我想大多数人都会想起了我们辛勤培育我们的教师,想起了老师曾经给过我们的爱。父母之爱,让我们感受到养育的艰辛;朋友之爱,让我们体会到互相的温暖;而教师之有,则让我们享受到了不求回报的爱的无私与博大。
教师的爱是一种无私的爱。“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教师对学生的爱从不求回报。在工作中,无论遇到同学们什么样的不理智的行为和被误解的情况,他们决不因此而影响到对学生的教诲和关爱,他们决不会把对学生的爱与自己的个人目的和利益联系起来。
教师的爱是一种最高尚的爱。教师的爱不仅是出于他们职业本身的责任和义务,教师们更是把学生看作是他们自己的儿女,倾注全部的心血。教师的爱更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肩负着振兴中华的重任。
教师的爱是一种理智的爱。教师思考的是学生未来的长远发展,他们从不因眼前的不理解而放任迁就。他们对所有的学生能够区别对待,因人施教,做到对好学生不溺爱,对后进生不操之过急,循循善诱。
有人说: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我们的教师所给予的爱恰恰就是这种神圣。教师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不断浇开一朵朵美丽的心灵之花。放眼身边,我们会发现我们身边有许多默默奉献、倾心地付出自己的教师;细心观察,你会发现我们的每一们老师都是那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最后,我想用我心底最真挚的情感对所有的教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