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理解500字作文
一张坚毅的脸,两条剑眉横飞两鬓,剑眉下是一对微微上写的眼,这就是我的爸爸。
小时候,爸爸是我最好的“大朋友”,可是一件事后,我们父子俩之间好像有了一条无形的屏障。那次,大约是我5岁的时候,幼儿园里刮起了一阵“弹珠风”,我见他们个个都拥有自己的弹珠,十分眼红,就背着爸爸偷偷地从他的储蓄罐里拿出钱,去买弹珠玩,爸爸似乎没有发现那几元钱,当我再一次拿钱时,碰巧和爸爸撞了个正着,然后爸爸就狠狠的打了我一顿,屁股上红一块,紫一块,我心想:不就是几元钱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爸爸的感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记得有一次,我从梦中醒来,发现已经很迟了,本来要和同学一起去玩,让妈妈叫我,可妈妈却忘了这件事,我就骂了妈妈。突然,爸爸怒气冲冲地从隔壁走了过来,我就低着头,准备挨骂。爸爸却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柔和地说:“你长大了,不应该和大人顶嘴,我也不骂你,你以后可不要犯这样的毛病了呀!”就这样,我对爸爸有了新的认识。
还有一次,那是两三年级的时候,我的语文竟只考了88分,是我有史以来考的最差的一次成绩,我拿着试卷,胆怯的递给爸爸,只见爸爸的手上暴起了青筋,眼睛似乎在冒着火,他越看越气,手握试卷,只听见“咝咝”的声音,试卷像雪花一样飘落下来,他拿起鞭子就向我抽来,我觉得皮肤火辣辣的,被抽的伤口上出了点血,我越想越气,钻进小房间就哇哇大哭起来,不知不觉的,竟睡着了。半夜,我突然醒了过来,只见爸爸正拿着红药水,在我身上细心地涂着。我哭了,我感动的哭了,此时此刻,我的心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咸都有。我顿时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更加理解了父亲,更敬佩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