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理解500字作文
爸爸,你知不知道,我多么渴望得到你的理解,什么时候,你可以站在我的角度想一想,多理解我一下呢?
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我才考了七十几分,在回家的路上,想来想去,怎样想都想不明白自己会考的那么差,又想到回家后爸爸的一顿臭骂,不由得放慢了回家的脚步。
哎,可惜的是我连卷子也没看,到时候怎么向爸爸解释呐。再抬头看看,树叶沙沙作响,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他们好像都在嘲笑我:“哎,你看你,自己考试考得这么差,真是羞死了。”我越想越害怕,回家的路也仿佛一下子变的长了,长的走不到尽头了。同学们都走远了,只有我一个孤零零的还在路上徘徊……路边的行人用异样的目光斜视我,我觉得自己无地自容,好想找个地洞立刻钻进去。面对着过往的行人,我心里总感觉不好意思,只好硬撑着像没事的一样走回家。到家门上,我深吸了一口气,鼓足勇气推开了门,装的像没事的一样。
哎,看来这回瞒天过海是不行了。刚一进门,正在看报的爸爸就问:“今天考的怎么样?”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没,没有。”爸爸说:“别骗我了,刚才小亮来过了,你们的分数下来了,他考了八十多分,你考得怎么样?”我想:该死的小亮,竟和我过不去。我颤抖着说:“只考了七—七十八—八点五。”爸爸一听勃然大怒:“你平时是怎么学的,老师讲课有没有听?爸爸妈妈挣钱容易吗?送你到学校去干什么了?下次考不上八十五分,别再回来了!”我的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
爸爸,这次的考试因为我前段时间生病才耽误了课程,我之后一定会赶上来的,为什么你一点都不能理解我一下呢?
我渴望被理解,爸爸,你能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