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的一中塑胶操场上,你会看到一排排站的笔直的绿色身影,那就是我们第一中学新生的军训风采。在严格刻苦的训练过程中,我们流的每一滴汗水,都有让我忘不掉的启示。 “立正!稍息!向右转!”随着教官的一声声口令,军训在紧张的进行着。同学们跟随教官的口令一步一步认真的做着。开始,我们无精打采的,教官让向右看齐,我们缓缓地转过头去,再缓缓地转过来,齐步走也走得一点也不齐。教官严厉地批评我们:“军人训练就得快、静、齐!看看你们,简直就是一盘散沙!以后如果谁要做小动作,一定要先打报告,才能动!”教官的一番训斥,让我们各个都低下了头。 以后的训练中,同学们都认真听从教官的话,动作整齐如一。
向右看齐时,我们的小脑袋一起“唰”地扭向右边,然后迅速小碎步标齐排面,再“唰”地扭过来,立正时,我们各个昂首挺胸,队列整齐划一。有一次,教官正在训练我们的站姿,“啪”一声,我低头一看,哎呀!我的腰带扣开了,我急忙扶住腰带,低头系上。正当我系腰带之时,“啪!”教官重重地拍了一下我的后背:“干什么呢?立正!不许乱动!”“我的腰带开了”,我连忙解释道。“系腰带也要打报告!”教官厉声说道。我连忙把手放下站好。通过这次教训,我不仅体会到了军人的苦与累,更让我明白了一定要遵守集体的规则,不能自由散漫。 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我们11班全体同学认真刻苦的训练,使我们的军姿、步伐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在全年级军训展示比赛中,我们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大家在胜利的喜悦中,也学会了坚强、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