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官、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度过了炎热而又愉快的暑假,即将迎来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学年。首先我代表青铜峡一中感谢武警中队和消防中队部队的教官们,感谢你们在接下来的10天内和我们师生同甘共苦;其次我代表青铜峡一中向新加入我们大家庭的500多名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你们选择了青铜峡一中,青铜峡一中挑选了你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庆贺彼此的相聚。
同学们,你们踏入校门的第一课就是军事训练。军事训练的目的不是要把你们训练成真正的军人,而是要让你们了解最基本的军事常识,学习整理内务的技能,亲身体验军人的高尚情操,学习军人硬朗的工作作风及他们对祖国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是军人对待正规训练的坚定决心,同学们在军训时,也应该发扬这种精神。同学们,你们要以当代军人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为楷模,严明纪律,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教官和老师们为你们付出的艰辛劳动。
同学们,军事训练为新学年的拼搏、奋斗拉开了序幕,同时也吹响了刻苦争先、向胜利进军的号角,让我们全体师生用汗水去耕耘,用苦心去收获,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