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踏进初中校园的第一天,迎接我的便是军训生活。这五天的军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军训可所谓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这五天里有苦也有乐。
苦,艳阳高照,我们站在操场上听教官的指导,一开始就是站军姿,一站就是十分钟,还不许动,这苦对于我们这些“居家小皇帝”来说怎么受的了呀!虽说我们的教官和蔼可亲,可在训练上一点儿也不含糊,有一个人动了就加一分钟,一阵热风吹来简直可以让人窒息。汗顺着头发往下滴,我多么想擦掉脸上的汗珠,可动一下就多加一分钟,我可不想连累了大家,我忍住了。……十分钟终于到了,可我却觉得过了十个小时,真是度日如年。我们又练了齐步走,正步走,稍息,立正……只要有一个动作不到位,就一遍一遍的操练,直到符合要求了为止,也会有一些同学因体力不支而去休息了。但大多数同学还是坚持了下来。
乐,虽说军训是苦的,但苦中也有甜,我们练稍息时,教官因口音不同说成了“小息”逗的大家一阵大笑,教官也有点不好意思,改正了一会儿,可又喊成了“小息”。在休息的时候我们也会和教官聊聊天,我们让他唱支军歌,教官再三推辞可还是唱了,只唱了几句就忘了词,还五音不全,教官自己也说自己是“音盲”,不会唱歌,教官唱的不好,但是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令我最开心的还是我被评为“军训标兵”,看来我的努力没白费。
军训结束了,我们这些“贵公子”,“娇小姐”们也学会了吃苦,也战胜了自我,虽然我们在汇报表演上只的了第三名,但那毕竟是我们获得的第一个荣誉呀!军训是辛苦的,也是累的,但给我了一个启示:要不断的磨练自己,做一块雪白的玉石,无论大的多大的困难都吓不倒我,这个启示已深深的烙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