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二号,我们乘大巴来到了南口部队进行为期三天的军训。在开营仪式上,我摩拳擦掌,期待着军训会是什么样的。
第一天:我们的教官叫李仁杰,军训第一课他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站军姿。我们在太阳下让他把他认为站的好的人挑到阴凉下站,站的最少的也站了30分钟。直到一小时后李教官才让我们休息。我们感觉脚板很疼。吃过午饭,我们男生因为有人说话而加罚一小时军姿,滋味儿可一点儿也不好受。我们吃晚饭时领到一个饭碗,吃饭时八人一桌,饭后碗、盘、桌子被我刷的干干净净。晚上我们学习军体拳,不过我们班因为集合不好集合了十几次。
第二天:我们继续学习军体拳。军体拳共16招,不过只打10招。教官要求我们声音响亮,结果我嗓子哑了。下午14点,我们到礼堂练习军体拳。练习实际上是彩排,我们这才知道原来一共有三个方阵。其他两个方阵练习的是踏步走与基本动作。我们休息时听到踏步走方阵那洪亮的声音,暗暗下决心要超过他们。轮到我们时,我们尽管已经排练多遍,但是依然打出了威武的气势。休息时我喝了一大口水,嗓子不那么疼了。饭后我们继续练习,为明天的闭营表演做充分的准备。这一夜我由于劳累而睡的很香。
第三天:闭营表演我很累,十招耗费了很多力气。表演结束后我们收拾行李回家,车上我有许多感想。
这三天,我们经历过大大小小的事情。我们高兴过,难过过。但我们终究还是留恋军营生活。希望来年能再训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