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给妈妈的信作文
许常娥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一出生就生活在爱的海洋中——家庭的爱、师爱、友爱、邻居的爱。在这爱的海洋中,我成长着。没有妈妈的爱,哪有我纯真的性格;没有爸爸的爱,哪有我智慧的头脑,幽默的语言……
母爱,如细雨,“润物细无声”。妈妈,当我生病时,您常在我身边细心照顾我,亲手把药放在我手中;生日时,虽然您没有送我什么精美的礼物,但您深深的祝福总在心里默默地陪伴着我;遇到挫折时,虽然没有您鼓舞人心的话语,但您信任的眼光、安慰的笑容总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父爱,如甘露,滋润着我茁壮成长。人们常说:“慈母”“严父”,而我的父亲却是慈父。我的父亲对我总是和颜悦色,即使他要批评我,也是耐心地打比方、讲道理、说服教育,虽然偶尔也会发点脾气。苍穹之下的世界充满了真爱。父女之情,世间无与伦比……儿时的我总喜爱在繁星满天,晚风徐徐的夏夜里依偎在爸爸的怀里,仰望着那深不可测的黑幕,与爸爸细数着那满天的星辰。父爱使我茁壮成长。无论现在,无论将来。
这个世界说大也大,讲小也小。有你有我,有多少失败就有多少成功。我面对不断的失败和成功,爸爸妈妈您们教会了我最重要的是建立一种胜不骄、败不馁的正确态度。您们告诉我,失败与成功都是人生旅途中必经的车站。前进固然可喜,后退也未尝可悲。时间不会因你的成功而停留,也不会因我的失败而止步。只要你永不言败,世上任何一个支点你都可以创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