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_分享作文
成长路上,感谢风雨分享我的烦恼,感谢朋友分享我的快乐。尘封的门渐渐打开,我懂得了分享,分享其实就是如此简单。
分享的意思就是 和别人分着享受(欢乐、幸福、好处等)。我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将快乐告诉一个朋友,那么你将得到两份快乐,如果你将忧愁告诉一个朋友,那么你将分掉一半忧愁。毫无疑问,这是对分享的最好诠释。
我自己就亲身体验过分享的快乐,有一次还是很小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饿得不行,因为爸爸妈妈上班去了,家里没有人弄饭,他把他唯一的的苹果分了一半给我,我就感觉到好开心,好快乐,我觉得分享是好事情,你自己或的快乐,并且别人也获得了快乐,何乐而不为呢,所以我们应该学会分享,懂得分享,这样我们的世界就会变的好美好美,比尔·盖茨曾说:“每天清晨当我醒来,我便思索着如何与他人分享我的快乐,因为那会使我更快乐。”这个世界就是有了分享才变得如此的美丽,无论你与人分享的是快乐或是痛苦,人生不免有些酸甜苦辣,如果没有人和你分享或替你分担,那便会再增添一丝枯燥的心酸,正是有了这共享的欢乐和共同分担的忧愁,才有了坚固的友情和温馨的亲情;才有了忧虑的减少和欢乐的增加……
让我们充分发挥分享的魔力,让分享这个神奇的词语在生活中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