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分享作文
时光是水,在指缝间悄悄流走。但无论生活怎样变化,依旧不能忘记的,是曾经那一次迟到的分享。
——题记
你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
我说:“考上理想的高中、大学,然后做一个幸福的人。你呢?”
你说:“我要去周游世界,然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学,然后……”
我微笑着,不经意间看到了窗外那湛蓝的天,我被吸引了,心像小鸟一样飞了出去,徜徉在天地间,忘却了身边的你,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被冷落的那一双失魂落魄的眼睛。
一次,我考得极好。当我兴高采烈地跑过去找你时,你的脸上强装着笑脸。但你不知道,我早已从别人口中听到了你的成绩。那时粗心大意的我并不知道与你分享悲痛,只知道诉说着我的快乐与成功去感染别人,并没想到你的感受。
我奇怪我曾经为什么那么傻,傻到只在乎自己,傻到连自己朋友的喜怒哀乐都不懂得去感受,去分享。
之后,就是汶川大地震。短短的几秒钟里,一切化为废墟。当我在学校的捐款活动中献出爱心,当我从电视上看到志愿者奔跑在茫茫废墟上,当我在网上看到所有人共同与灾民分担痛苦的时候,我终于才明白“分享”的含义。曾经与你的事一件件浮现在眼前,我才觉察到我对你的伤害有多么深。可当我真正学会分享,希望得到你的原谅时,你却突然转学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愣住了。
心里默默地说了一万个对不起,对不起……我无法联系到你,也许今生今世也无法联系到你,但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与你分享我们的快乐、喜悦、忧愁、痛苦……只为不让这分享再一次迟到。
朋友,从现在起,请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