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分享作文
分享,这个词大家都认识吧!分享有好多,有分享快乐、题目、感受、想法等等。你们有分享的小故事吗?没有也没关系,我拥有小故事,在我脑海中只有一个是令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的,那就是——分享饼干。
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并给我十块钱,让我自己买晚饭。在傍晚放学时我买了一盒饼干当做晚饭。边走边看:鸟儿在枝头唱着歌儿,跳着优美的舞蹈。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好似在邀我共舞。蟋蟀们弹奏着交响乐。我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对衣衫褴褛的爷孙在路旁行乞,当我走到他们面前时,那位老爷爷可怜巴巴的说:“小姑娘!小姑娘!给我一点钱吧!我那可怜的小孙孙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我这把老骨头还吃得消,可是我那……”我想:怎么办?怎么办?我应该给还是不给呢?如果我给了,我这一晚上就要饿肚子了。如果不给吧,老爷爷的小孙孙会吃不消的,我心急如焚。那个小弟弟用着他那渴望的眼神看着我,不知怎么的我不由自主的说:“额,老爷爷,我刚才把钱都买饼干买完了,您看,我给您饼干行不?”老爷爷说:“行!”我毫不吝啬的把所有的饼干塞到老爷爷手里,老爷爷激动的说:“谢谢你!小姑娘!”我说:“不用谢!”说完这句话,我的脸红的像一个小苹果,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
其实很多时候,你懂得分享,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