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0_分享作文
小时候,我们还不懂什么是分享,对于分享这个词的意思懵懵懂懂,老师给我们讲过“孔融让梨”的故事,还告诉我们,有好东西要分给小伙伴和同学们,这就是分享。
等我再大些,妈妈又告诉我:“分享是开心的,当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时,和别人分享你的烦心事,你的烦恼会减少一半;分享是快乐的,当你获得荣誉或受表扬时,和别人一起分享,你将会更加开心;分享是……”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叔叔家玩,叔叔家的小东自己一个人在玩游戏,看在他在对着电视玩那小蜜蜂的游戏,五彩缤纷的让我也很想要玩,我凑过去要和他一起玩,他说不行,这是他新买的游戏机,就不肯借我玩了,然后我爸爸看到了就说,小明,走,我带你去买好吃的东西,我们去超市逛了一圈回来之后,他还在玩游戏,然后我爸爸说,去分一点给小东吃,我把零食拿到他面前,他停了下来,然后我跟他说,这个分给你吃,他很开心的笑了,也说游戏机借你玩,我们两个就一边玩游戏一边吃零食。
从那以后,我们成为了真正的朋友,一起上学,一起放学,玩具一起玩,作业一起做,别人都以为我们是真正的姐妹。
分享就是得到友谊,得到了快乐。这件事让我真正懂得了分享的意义,我也真正明白了妈妈告诉我的那些话的意思。让我们学会分享吧,因为分享使人更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