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分享作文
人是生活在一个群体里的,人需要和别人分享。与别人分享痛苦,你的痛苦就减少了一半;与别人分享快乐,就多了一个快乐的人;与别人分享美味,就少了一个饥饿的人。学会与人分享才能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大家都学过《一个苹果》这个故事,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志愿军战士分享一个苹果,大家都在推让,传一圈到最后苹果只被吃了一小口。分享就是大家互相谦让,把好东西留给别人。在关键时刻,分享不仅仅是帮助别人也是在帮助自己。小时候父母老师都给我们讲孔融让梨的故事,这个故事就是教育我们要与别人分享。分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要学会分享。
当春天的第一缕阳光照耀在窗前,不要忘记感受鸟儿自己收获温暖时的幸福;当夏天的第一阵凉风吹过自己的脸颊,别忘记告诉知了夏风轻轻吹来的快乐;当秋天的第一片落叶从空中飘落时,请记住农民伯伯丰收时的喜悦;当冬季每一场雪飘然而至时,要记得给远方的朋友送去温暖的祝福。
在人生的道路上,感谢朋友分享我的烦恼,感谢朋友分享我的快乐。我也愿意分享别人的痛苦别人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