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400字
;我可以作为一名为祖国自由而战的勇士,体验一下“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我可以就肩挑着重担,替父母抚平眼角的皱纹,尽一点儿“报得三春晖”的孝心。
这些都是儿时憧憬的长大后的情景,可是成长的路是那么的漫长,尽管我们已经成长了十多年,但我们离那梦太远了,我们不成熟,我们依然很幼稚。
成长的路是漫长的,同时也是曲折的,布满荆棘,甚至还有深渊。成长岂能尽如人意?把困难视为挑战,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困难,只要坚持到底,你就成功了,成长了。在成长中有陷阱和深渊,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临阵不慌,镇定自若,三思而后行,就不会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遗憾,更能应付各种困难,离成熟就不远了。磨难和幸福是一对双胞胎,时刻伴随在我们成长的每一天。每当回家时,清贫的父母拿出家里最“珍贵”的东西给我,那时怎么会不幸福?清贫是磨难,而亲情给我幸福。当我付出努力取得好成绩时,看到父母的笑,我怎能不幸福?学习上的困难是磨难,而父母欣慰的笑容就是幸福。